低碳环保作文
10月15日星期五,是个特殊的日子,这天我非常荣幸地从语文张老师的手中接过“小记者证”,成为了杭州网的小记者。这次的任务是去杭州萧山休博园的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参观、采访。我在当天晚上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10月16日早上7:45我就和老爸、魏振国、魏振国的小姨夫在学校门口集合出发了。乘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我们来到了一个规模宏大的馆前,我和魏振国迫不及待地走了进去。
经过安检和核对身份后,我们进入了大门。一个蓝色的吉祥物蹦蹦跳跳地来欢迎我们,魏振国心血来潮,绕到吉祥物的后面,轻轻地“打”了它一下,吉祥物可不是好欺负的,它一个转身,蓝色的大手轻轻地给了他“一巴掌”,魏振国落荒而逃,而我却笑个不停。
往里看,哇!好多的车啊!整齐地停放在一起,五颜六色,有黑的,有白的,还有红的,让人目不暇接,我和魏振国都傻了,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我们的任务,拿起相机“咔嚓、咔嚓”地记录了这美好的瞬间,魏振国还不时写上一段,我们俩配合得天衣无缝。突然我发现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新能源汽车展览处”,我二话不说,拉起魏振国跑了过去……
新能源汽车就是不一样,外观就与众不同,瞧!那辆绿色的,上面都是竹子,突出了一种绿色生态的概念。突然,魏振国发现了一种环保警车,招呼我过去,我来到警车旁边,看到一旁的牌子上写道:此车可以利用风能为辅助能源,在高速行驶中吸收风能,转换成电能,供车辆行驶的时候使用……忽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转过身,看到面前竟站着同学石钰杰,原来他也是来参观的。这时,我的爸爸跑了过来,告诉我已经安排好了采访,我、魏振国、石钰杰一起拿出本子,开始准备采访。
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比亚迪销售部的陈建设副总经理,我们三人已经商量好了,由魏振国来采访,我和石钰杰记录,下面是采访详单:
(A为魏振国,B为陈副总经理)
A:比亚迪的F3DM这款汽车是以什么为新概念的?
B:这款节能汽车是以低碳、环保为概念,运用太阳能来发电、民用电源充电、采用1.0超低排量汽油发动机发电为动力,可与排量2.0燃油汽车相媲美。是一款采用电动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的双模汽车。
A:比亚迪这款节能汽车一小时能行驶几公里?
B:最快每小时150公里。
A:比亚迪F3DM节能汽车耗电多少?充满电可行驶几公里?
B:比亚迪的这款节能汽车充满一次电耗费电量大约10度,充满电在纯电动情况下可行驶60公里。也可在公路上,晴天时利用太阳能充电,既方便又环保。同时加满油箱利用汽油发电供汽车可以行驶540公里。车辆仅靠电动机进行驱动,不会产生燃油消耗;行驶100公里耗电仅16度,费用为传统燃油车的1/4—1/5。在需要较高动力输出的加速模式下,发动机和电动机一起驱动车辆,提供更高的输出功率;电机工作,将汽车需要降低的动能转化成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组中,适用于在频繁加减速的市区行驶。这款车是很有发展潜力的,在不久的将来必定会成为世界上主流的新能源汽车。
A:比亚迪这款汽车的太阳能源从何处获取?
B:比亚迪节能F3DM汽车的车顶是一块能感光和感热的太阳能电板,汽车利用太阳能电板吸收阳光,然后转换成电能,供汽车使用。
A:这辆比亚迪F3DM汽车的价格是多少?
B:现在这辆车的市场价为16.98万元,政府补贴6万余元,只需付9.6万元即可。
采访完毕,接下来,陈副总经理又跟我们讲了电池的由来,以及比亚迪公司新研发出的铁电池性能目前在全球处于最领先水平,我们听得津津有味。最后,我们一一跟这位陈副总经理握手告别,我们对他采访活动也深表谢意。
离开了这个展览会,让我觉得恋恋不舍。我觉得,这个展览会展览的不仅是汽车,更是一种环保、低碳的行动。节能汽车已经开始为环保做出贡献了,那我们呢?你是否也应该行动起来,为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倡导低碳、节能、环保,发展新能源汽车这条路一定会越走越宽!美好的前景已经呈现在我们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