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
今年春节爸爸、妈妈带着我,还有姐姐一家人到黄山旅游,可好玩了!这天早上我们两家人跟着旅游团来到了黄山。哇!黄山上积满了雪,一片白色,就像走进银色的童话世界,看!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的飘下,像满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风起舞。雪花粘在松树上,远远望去,犹如一丛丛雪白的珊瑚,美丽异常。见到这景象,我乐得又蹦又跳!心里幻想着:要是走在这样又松又软的白雪上就如同踩在一条被子上面,肯定很舒服!刚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玩雪。瞧!全车的人都被这美丽的雪景所吸引,有的堆雪人,有的在雪上散步……最调皮的要数我和姐姐了,我们俩人打起了雪仗,你揉一块汤圆似的雪球仍向我,我揉一块皮球似的雪球抛向你,真是有趣极了!玩过雪,导游说:“我们要登到山顶上去。”我仰望着这座又高又大的山吃惊的说:“不会吧,这么高!”导游连忙接上一句:“不不不,再走一段路就会有索道了。”“哦!原来是这样,吓死我了!”我如释重负地说。果然,走了一段路之后,一条索道出现在我们眼前。可能是因为现在是春节,人格外多,所以我们等了好久才上缆车。我看着窗外的景色。不禁赞叹道:“啊!黄山,真是一座美丽的山啊!”。缆车越升越高,忽然,我发现有一层薄物笼罩在黄山上,爸爸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这不是雾,是著名的黄山云海”“云海?”“对!黄山云海一年只出现50次左右,看到云海是很难得的!”,我听了高兴的说:“那我们运气可真好呀!”过了一会儿,索道的终点到了,我依依不舍地下了缆车,继续徒步攀登黄山。登山确实很累,可一路上美丽的风景让我们忘记了疲劳,我们看到了黄山的雪松、云海、奇峰、怪石,看到了黄山的雄伟,黄山的秀丽。从不同的角度看黄山有不同的美丽,真是移步换景,风光无限啊,想到老师说的那句话: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今天我真的来到了黄山,确实感到了黄山真是名不虚传啊!终于,我们来到了黄山的最高点光明顶,举目眺望美丽的黄山尽收眼底大家争着抢着在光明顶上拍照片,看!洁白的云在我脚下飘荡,我站在黄山的顶峰,心里无比喜悦。美丽而又神奇的黄山,真令我流连忘返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一眨眼,我们又送走了紧张的一学期,迎来了又一个暑假。刚考完试,同学们便欢呼起来:“放假了,放假了。”老师还说了些关于暑假的安全,但谁也没有听清。大伙像放飞的小鸟,摆脱了书本的约束。一拥而出,奔向了回家的路。回到家,看着电视,喝着可乐,我觉得自己犹如一只轻轻的氢气球,上学的日子里,老师紧紧的牵着我。放假了,老师放松了手中的线,让我自由的玩耍,飞翔。
放假的感觉真爽啊!
这天,我和妈妈还有妈妈的同事们来到被人们称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游玩,我可激动了。黄山风景区是中国著名风景区之一,还是世界游览胜地。黄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瀑,雁荡山之巧石,峨嵋山之秀丽,黄山无不兼而有之。我们沿着山路往上爬,沿路发现很多奇异的松树,他们大多数都长在悬崖绝壁上,长在深壑幽谷,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它们就是这样从岩石迸裂出来,根儿深深扎进岩石缝里,不怕贫瘠干旱,不怕风雷雨雪,潇潇洒洒,铁骨铮铮。我们继续往上爬,不知爬了多久,我们上了白鹅岭,黄山天气还真是变化莫测,刚刚还出着火辣辣太阳,在白鹅岭突然竟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从白鹅岭眺望远方,只见漫无边际的云一卷一卷的笼罩着连绵起伏的大山,雾气浓浓,空气别提多清新了。我们在白鹅岭休息了一会儿,我坐在旁边的石凳上,对妈妈说:“妈妈,黄山真美啊,怪不得人们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妈妈听了,眉毛扬起,眼睛瞪大,嘴巴咧开,伸出大拇指说:“那当然,我向你介绍的准没错,黄山无论是空气还是景物,都是世界一流的。”
我们开始向光明顶出发。“咦!妈妈,那边许多人在照相,是不是有什么好看的!”我拉着妈妈,向前面一群人走去,哦,原来是他们看见了远处山峰上的飞来石;我向远处的山峰一看,只见一块尖石头落在了山峰上,原来那个就是飞来石。我急忙喊二姨在别人照相的空隙间,给我也“咔嚓”照了一张。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光明顶,光明顶上有一个华东地区最大的气象台,顶上还有一个圆圆的大足球。站在光明顶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风景,这真是一种享受啊!从光明顶下来,有两条路,一条是一线天,还有一条路是通往鳌鱼洞。虽然一线天路很陡,但我觉得锻炼一下也很好,于是就从一线天下来。走了一会儿,我们到达了迎客松的地方,虽说只有几百米。可我还是一路走,一路上抓着栏杆,一步也不愿多出力,此时的我已经是筋疲力尽。原来几分钟的路程,这下我们足足走了20分钟。终于来到迎客松了,据说这个迎客松已经800多岁了,还是黄山标志性的景观。确实,这个迎客松的确像在迎接客人,一侧枝丫伸出,如人伸出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雍容大度,姿态优美。
下山来到索道,足足等了2个小时,总算坐上了缆车。爬了一天的山,回到宾馆我感到很累,觉得两只手都是多余的。
今天真高兴,虽然很累,但我看到了黄山的美,和它所在的魅力,你们想不想到黄山玩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