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
黄山有很多山峰,这些山峰都非常奇特,也很有特色。黄山最高的山峰有:莲花峰、光明顶、始信峰和天都峰,登上其中的一座山峰往下望,都可以望见黄山最美、最高的景色。
黄山有“四绝”,那就是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第一名当然是奇松,奇松这稀奇古怪的样子,还各具有不同的特色和意思。黄山的松树,有的长在悬崖峭壁上,有的长在幽谷,葱郁又生机勃勃。黄山有几大奇松,都非常有名,他们分别是“迎客松”、“黑虎松”、“团结松”、“探海松”等等,都是黄山松的代表。
怪石也是黄山“四绝”之一,这些怪石别具特色,模样千奇百怪,有的像人,有的像动物,还有的像物品,生动有趣,活灵活现。怪石里比较有名的是:“飞来石”,“猴子观海”,“仙人晒靴”,“狮子峰”等。其中,游客们最喜欢的是“仙人晒靴”,因为那怪石像一只靴子,那靴子倒了过来,就像先人在晒靴子。
云海是非常神奇的一绝,虽然在别的名山也能看到云海,但也没黄山的云海那样变化无穷和壮观。在黄山上,如果有幸看到云海,那你就会感到一种妙不可言的朦胧美。温泉在黄山也算一绝,黄山温泉温度常年保持在42度,水质良好,非常不错,大家有时间也要去体会一下啊!
朋友们,黄山是个绝美绝美的地方,希望你们能爱惜这里的一花一草,一石一泉。希望你们把黄山介绍给你的亲朋好友,让他们也来体验一下黄山的美。祝你们的黄山之旅愉快!
暑假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黄山游玩。到了黄山我们首先去看的景点就是迎客松——这可是黄山的标志啊,来黄山前我已经听说过很多她的故事。我们先乘坐黄山景点里面的专用公交车,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盘旋了半个多小时,才来到了乘坐缆车的地方——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可能是暑假的缘故吧,排队的人真多啊!我也随着爸爸妈妈排进了那条长“龙”里,一看旁边的标记上说:此点距缆车大约要排两个半小时。我的天啊!慢慢等吧,谁让黄山这么有名呢!终于,我们乘上了缆车,随着缆车缓缓上升,黄山的美景逐渐呈现在了我的眼前。那雄伟壮丽的一座座山峰都被我抛在了身后,真让我感到心旷神怡。从缆车上下来的时候,看见了又一条“龙”的长队伍,原来那就是通向迎客松的必经之路了。
我们一边跟着人群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向上攀登,一边又尽情地欣赏着黄山这俊秀奇丽的风光。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忽然发现前面热闹起来了!我抬起头就一看,只见一棵十分高大又彬彬有礼的奇树——那就是迎客松。我飞快地向她跑去,到了迎客松面前时,我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在迎客松前合影拍照的人可真多啊,我想大家不仅仅是被她的名气所吸引,更可能是被她的热情礼貌而吸引吧!我也和爸爸妈妈在迎客松面前留了影,我为她能懂得人类的思想而欣喜。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迎客松,向另一个著名景点——莲花峰走去。
我们翻过了一座座小山峰后,终于到达了莲花峰的脚下,我已经累得两腿发软,脚下如灌铅了一般。爸爸妈妈害怕我累伤了,就建议我不要往上再爬了,我说:“不行,爬到这里不上山顶,不就是前功尽弃嘛!”。终于,我们登上了莲花峰,我往远处一望,不由得惊叹:“无限风光在险峰啊!”
暑假我随爸爸、妈妈去黄山游玩,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那些千奇百怪、巧夺天工的怪石和迎客松。
黄山奇石维妙维肖是众所周知的,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你才能感觉到那些奇石是多么的神奇。远远看去,耘云峰上那只半蹲着的“小松鼠”,好像已经做好了准备,正要跳到对面的天都峰上去;再看光明顶前面的那条巨大的“鳌鱼”,它张开大嘴,正要吞食前面几颗“小螺蛳”;鳌鱼背上驮了只“乌龟”,它也昂起了头,好像是要“鳌鱼”分些食物给它似的。更妙的是打鼓峰上的两只“猫”,它们屏息静气,注视着前面那只毫无察觉的“老鼠”,正积蓄着全身的力量,准备一跃而起;狮子山的那只“猴子”,扭着头,忘情地欣赏那瞬息万变的云海;仙人峰下的“关公”居高临下,威风凛凛,面前下方的“曹操”正低三下四地乞求他开恩,放他一条生路。“金鸡叫天门”、“猪八戒照镜子”、“天狗望月”、“仙人指路”、“孔雀戏莲花”……个个栩栩如生。
迎客松是黄山的“礼仪先生”。玉屏楼前的那棵迎客松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它挺拔的枝干向一面伸出几条大枝,好像一位热情的主人向客人们招手,表示热情的欢迎。如果你要离开玉屏楼,还有“送客松”远远地伸出长长的枝条向你招手,祝你旅途顺利。前面的“望客松”也频频点头和你依依惜别。玉屏楼下的“蒲团松”、始信峰下的“黑虎松”、石笋虹的“卧龙松”,听听这些名字,就可想象它们形态的奇特了。
来到山脚,再抬头仰望高耸入云的黄山,相信你也会由衷地赞叹:“黄山真不愧是世界风景之冠啊!”
黄山,是我向往的人间仙境,是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五?一劳动节,我和同学三个家庭,一起前往黄山游玩。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借索道上山。悬崖峭壁间,一条铁索连接两端,一辆辆缆车在半空中缓缓移动。我透过无色玻璃窗,看见了古树参天,群山环绕,我闭上双眼,似乎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在不知不觉之中,800米索道很快飞了过去。下索道后,我们开始往白云山庄出发。
沿着陡峭的山路,我越爬越吃力,脚像灌了铅似的提不起来。我一鼓作气登上了白云山庄。这时,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俯瞰四周,奇峰异石,如诗情,如画意,尽收眼底。黄山的松树很多,有热情好客的迎客松,有相亲相爱的连理松,有情同手足的姐妹松……在黄山悬崖峭壁上,你到处都可以看见一棵棵松树拔地而起,伸展出他那矫健的身姿,与清风白云嬉笑缠绵,与狂风暴雨争夺天日……这种顽强的意志力不能不令我感到由衷的叹服!
从白云山庄下来,我们又步入了后山。这里有仙人指路,猴子观海……异彩纷呈的美丽景色和令人久久回忆的传说,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
黄山的美景太多了。多得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黄山太美了,美得令人流连忘返,我爱你美丽的黄山!
我去过许多地方,有以奇松怪石著称的黄山;有以人间天堂著称的西湖;也有以高大雄伟著称的泰山,其中使我最难忘的是黄山。
到了黄山脚下,顺着台阶往里走,我来到了天水楼梯。天水楼梯远看就像无数的小人从楼梯上跑了下来,如果你跑着上楼梯,水花四溅就像你在浪花中嬉戏。再往里走,我们来到了迎客松这里,迎客松果真为一代有名的景点,它像黄山的门童一样低着头弯着腰像迎接客人一样,这真乃天做奇观。
继续往里走,我突然发出了一声尖叫,原来这又是一处景观叫:一幻天石。就是我顶上的一块来历不明的石头,大家都觉得是陨石,我感觉也是,我小心翼翼地走,唯恐这块石头砸住我。终于我们登上了玉龙顶。从山上往山下看一辆辆汽车像小七星虫似得慢慢的爬,一切的奇松怪石尽收眼底。
突然,我看见天都峰上有一只猴子手里还抱着一个像桃子一样的石头,我正看得入神,突然一朵祥云挡着了猴子。我就问爸爸,那是什么东西,我爸爸说:“那是‘仙猴抱桃’是黄山一个有名的景点!”我不禁暗暗称奇!
黄山真是风景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