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黄山一定是个值得我们一游的好去处。星期五傍晚,经过漫长的旅途,终于来到了黄山市区。来到宾馆,匆匆入睡,相信一夜的甜睡,会使得第二天的黄山行,更加地有劲儿。
(坐索道)
我们早早地起了床,进入黄山旅游区,六个人一辆缆车,搭着云谷索道进入玉屏山。这儿的缆车比别处得更快,特别是出发的那一时候,我赶紧抓紧爸爸的手,把小脸埋进爸爸的怀抱。不一会儿,缆车的速度开始减慢,我便不那么害怕了。睁开眼,远眺前方,一座座险峰,几乎没有绿色,都是一片灰溜溜的石色,有的山峰很光滑,似乎每天都被谁冲洗过似的,一尘不染;有的山峰,就是悬崖峭壁,很高,笔直笔直的,石头一层层的,偶尔发现,从岩缝中长出来的植株,大多是小灌木和迎客松,窄窄的岩峰间,你似乎找不到一点泥土,仍然茁壮……
俯瞰大地,令人不禁打颤,我才看了一眼就不敢再看了,下面便是万丈深渊,令人惊心胆战!但回想起来,下面的景色又是那么的美妙,那么的令人着迷,我又按捺住自己的强烈欲望,将身子紧靠缆车车窗,双手牢牢抓住护栏,往下一看,实在高空,实在害怕,我却把注意力转移到美景上,这样就不这么得害怕了。下面有溪水,有植物,这是真正的大自然!绿草大片大片的,这边的松树可真不一样,枝叶都是往四周生长的,千奇百怪,有的松树为了向着阳光,枝干都是往一边生长的,造型奇特;有的松树上边的枝干长得特别平,好像和尚打坐的蒲团,着实有趣……在这片迷人的绿色当中。还有零零星星的粉红色。这些粉红色来自于一种叫做黄山杜鹃的花,这种花开在树上,美丽的粉红色,镶嵌在这一片绿色之中,花朵的亮色使人眼前一片明艳!一条清澈的泉水轻轻地从岩石上流过,给人一种很清凉的感觉!此刻用“会山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真是绝妙。
不一会儿,我们便下了缆车,来到了玉屏站。
(迎客松)
第一个景点,便是著名的迎客松,想看看这闻名四海的迎客松到底怎么迎客!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莲蕊峰上的怪石:山顶上一瓣一瓣的,山顶的下方有一个凸出来的长石块,这个长石块上有许多条纹,听导游说,这叫“孔雀戏莲花”,我看这一点儿也不像,可听导游说说,越看越像了,好像一只悠闲的孔雀正和莲花自娱自乐呢!真是“不说不像,越看越像”哪!
接着,我们疾步向迎客松进军。不一会儿,我便见到了这期待已久的迎客松,它很茂盛,所有的枝干都向右生长,迎客松的顶端长着一个帽子似的绿针叶,几根枝干向右长,长长的,末端长着大片的绿针叶。瞧,还真有点迎客的味道,它正向我们招手,热情地接待我们, “欢迎你来到我们俊美的黄山游玩,祝你游玩得快乐!”真是有趣,引来了排着长队的游客们,要与这位好客的朋友合张影呢!我们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美景)
我们游过了玉屏楼,看到了天然屏障——玉屏峰;登上了 1864.8米的莲花峰,看到了无比美丽的风景;经过一线天爬上了海心亭,看到了鳌鱼峰上的“鳌鱼驼金龟”,一条庞大的鳌鱼正驮着一只金龟呢!正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始信峰)
走了一程又一程,最后来到了始信峰脚下,我们又开始登山,总不满足的那份期待,驱使着我们继续加快步伐,可梯级实在是太多了,一眼看不到头的。没一会儿,我和爸爸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不过,我们还是咬咬牙,不断为自己鼓劲儿,要冲在前面。
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来到始信峰前的伟人台,伟人台上有四棵十分奇特的松树。第一棵松树叫“黑虎松”,它身材魁梧,更有意思的是:俯视它,你会发现他的枝干、枝叶会成了一个“虎”字,十分奇妙;第二棵松树叫做情侣树,它一根两干,好像情侣一样依偎在一起;第三棵松树叫做龙爪树,它的根暴露在外边,向四周发展,好像龙爪一样;第四根松树是不知名的,树中有树,松树的一个树洞里长了一棵黄山杜鹃,真奇!
登上始信峰,极目远眺,那一片美丽而又耀眼的色彩,毫无杂质。
虽有千般不愿,万般不舍,我们还是踏上了回家的车,登山的那份兴奋、筋疲力尽、坚韧,黄山所散发的美丽,一切都显得那么不可思议。黄山,不愧是天下第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