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谎言的作文
永远都记得那一晚,是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最感动的一次相处。
那一晚上,在我们吃过了丰盛的晚饭后,妈妈把碗筷收拾到厨房里,然后洗干净了,再把碗筷擦干,然后放进消毒碗柜里面,让碗筷有一次好的旅途。之后,妈妈边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妈妈手上还端着一大盆黄澄澄的橙子出来,看了真让人留口水,我还在不停地咽口水呢!当妈妈把这盘橙子端到我身边时,我便顺手拿了一个,然后抱在了怀里。妈妈把这一盘诱人的橙子放到桌子上后,只见爸爸那听话的手,居然拿起了一个大大的黄橙子,平时见爸爸最爱吃烟了,今天怎么会那么那么听话,选择吃这么健康的食品呢!我以为他要拿给自己吃,没想到,在爸爸和妈妈简单聊了几句之后,爸爸便拿起刚刚他选的那个黄澄子递给了我,他对我说道:〞这黄橙子又大又好,看它的样子,里边一定多汁多肉,你就吃这个吧!〞听了爸爸加以形容的话语后,加上这黄橙子是那么诱人可口,我就忍不住从爸爸手中夺了过来,然后把我刚刚选择的那个和这个一对比,认真打量了一下它们两个的身子,发现原来爸爸选的那个真的是又大又圆,比我选的这个好多了。
于是,我就把之前的那个饭回到了盘子中,决定吃爸爸给我选的这一个。看着这黄橙子的诱人色彩,闻起它那淡淡的果皮香,再看看它头顶上绿叶的点缀,简直像看见了一个活宝。我忍不住了,我用心地把这黄橙子的皮给剥开了,剥开果皮后,黄橙子里边的果肉更加诱人可口,那一瓣瓣饱满的果肉,发出金灿灿的透明的颜色,犹如一个神秘的水晶球捧在手中,是那么的独特、优美。它的透明度,可以让我直接看到它里边一粒粒的果粒,果粒像小鱼一样漂浮在果肉里面,让人觉得它是那么的活力十足,里边的果肉一定很有味道。我把皮剥开后,一边认真地数了一下,一边就吃了起来,一共15块果瓣。我拿起了一瓣,然后闭上眼睛,想象这是美味的佳肴,然后打开嘴巴,放进一瓣进到嘴巴里,再满意地合上嘴巴,最后慢慢的嚼起来,这果肉和牙齿触碰的一瞬间,果粒和果汁灌满了我的整个嘴巴,让我感受到了一番前所未有过的甜和甘凉,好像让来了一次甜心般的旅行,那种感觉时常荡漾在脑海里。接着,我又拿起了一瓣,又放进了嘴巴里,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因为这黄橙子的好吃的原因,我还不时发出赞叹声:〞真好吃,味道好极啦!〞
在吃完了三四瓣之后,我就看看爸爸妈妈,我以为他们也沉浸在黄橙子的美味可口里,没想到,一看过去,却发现他们只是在看着电视,没有吃那黄橙子的念头,我在看看他们的手上,发现他们的手指干干净净的,很肯定他们不都没摸过那黄橙子,看见他们不吃,我就主动向前给他们,我拿着手中剥好的果肉,来到了爸爸妈妈的面前,把这饱满的果肉递到了爸爸妈妈的手中,但是,他们却再三推脱,还不时对我说:〞我们都不喜欢吃黄橙子,而且这样也是爸妈为你准备的,没有预我们的份,这还是留给你慢慢品尝,慢慢享受吧!爸爸妈妈不吃了,都留给你吃。〞听完他们的回答后,我顿时明白了他们的心意,他们这是爱我的表现,他们希望我多吃一点,可以多回味一下这黄橙子的美味的味道,让我过得更幸福一些。他们怎么会不喜欢吃完橙子呢,记得上一年,外婆家的黄橙子熟透了的时候,他们两个都跑到外婆家的果园里,像两个捣蛋鬼聚在一起,享受着果园里的黄澄呢!
再看看现在,他们说不喜欢吃黄橙子,这完全是出于对我的疼爱有加而选择不吃,舍不得把这黄橙子吃了,把这份舍不得吃的黄橙子留给我吃,他们这样做也让我感到十分不好受,于是,我的脑海里就在拼命地打转,在极力想着一个可以让他们乖乖听话,把黄橙子吃到肚子里去的办法。我想了想,想了想,终于,让我想到了一个好的办法。我这下要对爸爸妈妈撒一个谎言,我一边吃一边注视着他们两个的情绪,突然大声叫了起来:〞哇,怎么那么难吃又苦又烂,爸爸妈妈怎么办啊!真的好难吃啊!不会就这么把它丢了吧!〞
我一边说,一边像演员一样,在脸上装着难受的样子,不时的发出难吃的声音,爸爸妈妈见了我的表情,总算是上当了,他们从我的手中夺过了那一瓣瓣的黄橙子,便随手拿到了嘴边吃了起来,他们两个各吃了几瓣,然后才发觉了不对劲,他们两个居然异口同声地说道:〞这黄橙子好好的,哪有坏了,又烂又破啊!不知道多么的甜。〞听到他们的话语后,我心里一边暗喜道,他们终于上当了,他们接着又尝了好几瓣之后,我便跟他们道出了真的真相:〞爸爸妈妈,这黄橙子本来就很甜,很可口,刚刚只是我撒了一个小小的谎言,说着这黄橙子不甜不好吃,你们才会像笨蛋一样上了我的当,然后乖乖地把它吃到嘴上。〞他们听了之后,都是一脸的愕然,然后异口同声对我说:〞你这小子,还真有心思,我们两个都被你耍了一遍了。〞听完之后,我们一家也就哄嘡大笑起来。
爸爸妈妈不舍得吃黄橙子和我对爸爸妈妈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都是相互爱大家的方式,虽然我们没有说出爱意,但我们却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