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的作文
谎言,是歪曲事实,不真实的言语,一直以为谎言只能带来气愤和不愉快,因此我一直告诫自己一定要以诚待人,绝不说谎,可细细一思量,其实生活中,我就曾不止一次的被那些爱的谎言温暖着,感动着……
情景一
前些天,妈妈买了好几斤大李子,这可是我和妈妈最爱吃的水果,清洗干净后,妈妈递给了我一个,我“咔哧”一口咬下去,酸甜的滋味恰到好处,咔哧咔哧没几下,一大盘李子就快被我和妈妈吃光了,眼看盘子里只剩下一个李子了,我和妈妈同时抓住了那个李子,妈妈看着我笑了,松开手,说道:“看我这牙真是吃不了酸的了,老啰了,这李子给你吃吧!”我笑着接过妈妈递过来的李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把李子的香甜和妈妈的爱一块吃进肚子里。
情景二
“呯——”的一声,奶奶心爱的水晶杯子被我不小心摔破了,怎么办,这可是姑姑前不久送给奶奶的生日礼物,奶奶可宝贝这个杯子了,一直把它小心地珍藏在房间的一个玻璃橱窗里,真不该为面子,拿奶奶的杯子去学校向同学显摆,这可怎么办呢?看着破碎的水晶杯,我愣住了,不知该怎么办,眼看着出门买菜的奶奶就快回来了,不管三七二一,先把犯罪现场打扫干净吧,我赶忙拿扫把打扫地上的碎片,就这时,爸爸回来了,这一幕正好被他逮了个正着,我吓得大哭起来,爸爸板着脸狠狠地瞪了一眼之后,竟开始帮我打扫起犯罪现场来,还一再叮嘱我,不能让奶奶知道这件事。傍晚奶奶回来后,见水晶杯不见了,她着急地四处寻找水晶杯,我吓得心嘣嘣直跳,正想着要去向奶奶主动坦白时,却听到,“妈,那个杯子被我朋友借去了,他昨天去香港了,想着买一个同样款式的杯子送给他的妈妈。明天就还回来。”爸爸笑着对奶奶说。我呆住了,爸爸竟然帮着我说谎。奶奶听了爸爸的话,才放心地坐下来看电视。晚上,爸爸把我叫到房间里对我说:“那是你姑姑送给奶奶的生日礼物,你奶奶太喜欢这个杯子了,我不想让你奶奶因为一个杯子而伤心,明天我托人买的那个一模一样的杯子就会被寄过来,你可不要把打碎杯子的事告诉你奶奶!”爸爸不放心地叮嘱道,“还有下次可不能再这样拿长辈的东西出去玩,知道吗?”爸爸一脸严肃地说。我愧疚地低下了头,小声地说:“不会了,下次不敢了。”
情景三
乌云密布,放学后,爷爷赶到学校接我,刚走出校门没多久,豆大的雨点,啪嗒啪嗒地下了起来,风也越来越大,我的伞已经被吹翻了好几次,爷爷抓过我的伞再次把伞翻了过来,可没多久伞又再次被吹翻了,爷爷索性把我的雨伞收了起来,然后快速地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到了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不停地打到爷爷的身上、脸上。终于到家了,爷爷全身都湿透了,奶奶赶快给爷爷拿来毛布,又问怎么回事,爷爷说:“没事,路上伞坏了,我把雨衣给她用,所以淋湿了,我先去洗个澡。”爷爷转身进了浴室。第二天一大早,刚刚起床的我,正吃早饭,却没有见爷爷像往常那样,早早地坐在沙发上等着送我去学校,“妈妈,爷爷是不是还没起床呀,他不送我去学校了吗?”我问道。“还不是因为你,昨天为了不让你淋雨,你爷爷自己被雨淋,感冒了,今天没办法送你去学校,快吃,等会儿我上班前先送你去学校。”一听妈妈的话,我非常难过,感觉爷爷得病都是因为我,放下饭碗,我跑进爷爷的房间,爷爷躺在床上,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我走到床边,看到爷爷苍白的脸色,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轻声地说:“爷爷,对不起,都是我害得你得病了。”爷爷睁开眼睛,吃力地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对我说:“不怪你,都是爷爷晚上没盖好被子才感冒了,不用担心,爷爷很快就能恢复健康,快去上学!”这时妈妈走进房间,对我说:“快出来,别吵你爷爷休息,赶紧去学校。”“我不去上学,我要照顾爷爷。”我对妈妈说道。“乖,赶快去学校,爷爷有宜宜的关心,病好多,”爷爷挣扎着坐了起来,“你看,爷爷坐起来了,比刚刚好多了是不是?宜宜真乖,快去学校吧。”我这才放心地跟妈妈出门了。后来才知道,我刚离开家,爸爸就把爷爷送进了医院,爷爷因为重感冒,引起了肺炎,住院一个星期。
这些温暖的谎言让我体会到了家人对我的疼爱,在这些温暖谎言里我感受到了温暖、幸福,我爱我的家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