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作文
微风拂过柳梢,记忆中的那棵大树繁茂成荫,它好似学校的卫士,无论风刮还是雨打,它总是那么直,那么直。
小学三年级时,我们班换了一位新班主任,是教语文的。那次语文课他笑嘻嘻地走进来,我们以为是学校领导来视察,都急忙低头读书。谁知他转了一圈又几圈,并没有要走的意思。见这情形,我们很好奇,但谁也不敢出一声。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笑着询问我们的老师,还有我们班里的情况。尽管被弄得一头雾水,我们却还是如实回答了他。几天后,他再次来到我们班,不同的是,他被宣布为我们的新班主任。我们才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他那天的来意。
他讲课的方式很独特,也很新颖,使人不自觉的被其吸引。也许是我们呆板的太久了,也许是我们一直循环着以前的模式,上课期间总是不爱举手,于是他带领我们实行小组制,又实行了加分制,效果倒是很明显,可是有句活叫“人多是非多”,各个小组为了加分常常闹得不可开交,谁都不想输给谁,谁也不想让给谁。有时一句话就会引起两个小组的不高兴。为此我们班主任给我们上了第一堂教育课。
那时流行丢沙包,每到课间,三三五五成群结伴的飞奔出去,每当玩的难分胜负时,上课铃便响了,纵使有万般不舍,也不得不一个个红着脸,慢悠悠地朝教室走。最令人兴奋的是大课间,做完操后有很长一段时间供我们消遣。老师也加入了我们,平时他一副文绉绉的样子,高高的瘦瘦的,原来他内心也像我们一样是个孩子。“咣当”,一道弧线际天划过,落到我们身后近20米处,似乎每个人都有点担心,一丝丝不安充斥着心扉,幸运的是,后面丢沙包的并没接住,趁着捡沙包的空隙,能跑多远就跑多远吧。一个课间下来,全班近三分之二的同学都几乎被砸,大家似乎全瘫了,心里应该都想着再也不会和老师一块玩了吧。
最有意思的是那年冬天下了一场大雪,学校组织我们清理积雪,玩雪似乎是孩子的天性,还没等老师说完,一个雪球便擦过老师的衣角拍到了后面的墙上,就在这样闹腾且欢乐的气氛中,我们开始了扫雪之旅。看着剩下的一片白雪,老师童心大发,组织我们堆雪人。这可忙坏了我们,一边打着雪仗还要一边堆雪球。雪人堆好了,其实也就是两个大小不一的雪球叠在一起,插上了一根红萝卜,戳上了两个黑色纽扣,猛一看还以为是未清理的雪。可是我们却爱惜的不得了,生怕它融化或者遭到某些不明的破坏,就算上课铃久久的响起也不愿挪开脚,下课铃声还未响,就急忙探头往外看。可惜就那么一场大雪,后来就再也没堆过雪人了。雪人最后融化了,可是那根红萝卜却一直留在我们的记忆。
盛夏的知了在枝头叫个不停,仿佛在宣布着我们即将毕业,毕业生们如同天空中被惊吓的鸟,一下子失去了方向,在孤独中彷徨,在寂寞中惧怕。每次来到校园又离开校园总会感慨时光飞逝,而校门前的那棵老柳树也日益茂盛,微风吹过,梢头扫过地面。门卫爷爷说:“该剪了。”是啊,我们也该走了。
还记得来拿毕业成绩那天,其实成绩并不那么重要,在热闹的气氛中,有声似比无声还要可怕。大家似乎都是笑脸相迎,但这又能真正表明大家的心意吗?扫过一圈又一圈,此刻,这是我们多么熟悉又多么陌生的家啊,回想起以前,即使是闭着眼也能找到的家,相比现在,更添一抹苍凉感。老师站在讲台上,就像往常一样,仍细心地为我们分发成绩单,只是多了一份慈爱,少了一分严厉。
重新站回讲台的老师,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虽然我已经不记得他说的话,但我却永远忘不了那个眼神,那个流露着不舍却又教我们坚强的眼神。是啊,该走了。在背起书包的一刹那,他似乎站在墙角用手偷偷擦了擦双眼。
我轻轻地关上门,透过玻璃,看到阳光洒到课桌上,仿佛就像从前的我们在那说笑,打闹。这一切并没有过去,也没有消失,只是留在了我们的内心深处,填充着我们最美好和最难忘的回忆锦囊。
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心情是平静的。我们虽然即将离开,却还是会牵挂着这里的每一处,每一角,牵挂着那个躲在墙角教会我们坚强的人。校门外的老柳树已剪,柳枝虽然短小却个个挺立,在夏日的风中微微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