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形容“阳光体育运动”意味着学校体育的春天到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阳光体育运动”号召学生到阳光下、到操场上、到大自然中去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全国各地正在积极探索,以创新的手段推进学校体育教育。我国曾向广大青少年提出过“为祖国健康生活50年”的口号。现在,国家更号召广大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近年来,青少年体质不断下降令人担忧。最近一次全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调查报告表明,学生肥胖人数在过去5年内迅速增加,四分之一的城市男生是“胖墩”;眼睛近视比例,初中生接近60%,高中生为76%,大学生高达83%。视力不良、超重及肥胖仍然严重影响着青少年的健康。全国大、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率仍然居高不下。与20xx年相比,我国青少年学生、儿童的近视率已居世界第二位;青少年肺活量水平继续下降。与20xx年相比,7岁到18岁和19岁到22岁两个年龄段的城市女生,肺活量分别下降303毫升和238毫升,为下降率最明显的人群。针对这些问题,我国去年召开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今年又启动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力争用3年时间,使85%以上的学生能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中共中央、国务院还首次就增强青少年体质专门下发文件。
这不,我们学校也开展了这一活动。每到大课间活动时,操场的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有的打篮球,有的打羽毛球,还有的玩一些体育小游戏。同学们玩的真是不亦乐乎,每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脸。因为20xx年10月1日是建国60周年,我们以60公里为基数,平均每天跑1500米,分别在大课间、体育课以及课外活动课跑完。平时,不经常运动的我们在一开始有一些吃力,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锻炼后,也已经适应了,觉得自己的身体也比原先强壮了许多,生病的次数也少了,渐渐热爱起这令人兴奋的体育运动。阳光体育不但可以促进同学间关系和谐发展,而且还可以带来欢乐,调节情绪,减少郁闷,舒展身心,陶冶情操,还有利人体肌肉的生长,真是一举几得啊。
当明媚的阳光洒满校园的时候,当洋溢着运动气息的旋律在我们耳边响起的时候,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会准时映入你的眼帘。看,同学们正迈着矫健的步伐跑步进入操场,校园里顿时充满了蓬勃的活力。我们的大课间活动开始啦!“一二一,一二一……”嘹亮的口号越来越响了,同学们在课上绷紧的神经在这号令下慢慢地放松下来,旋律激昂的《奔跑》然同学们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饱满,远远望去,还真是壮观哪!此时,充满生机的绿茵场成了我们展现自我的大舞台,夺目的阳光是最华丽的闪光灯,鸟鸣、歌声是最美妙的伴奏,而神采飞扬的我们是全场的焦点,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充满激情和活力!
“如果整天只知道知道学习或者工作的人,即使聪明也会变成傻瓜的。”是的,学好文化知识固然重要,但有好身体素质也同样重要。因为只有身体好了,学习才能够更好。因此,我向同学们提议,让我们一起手牵着手,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走向大自然,亲近阳光,进行各种体育活动。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世界更健康、更有活力!
青春是充满活力充满阳光充满欢声笑语的。因为我们都有大量的时间去玩。没有任何的思想包袱。哪怕是参加跳绳皮筋之类的游戏,也是体育活动。因此,“阳光”和快乐其实离我们很近,只需要我们走出那最关键的一扇门,那么“阳光”的生活也会朝你起来。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所以,身为21世纪接班人的我们,更应该锻炼身体,好好学习。
阳光已经拨开了云雾,天气也慢慢明媚起来;我们已经准备好,欲振的羽翼正待打开翱翔。迎着风雨,我们在这里出发;向着阳光,我们舞出生命的精彩。为了能更好的面对明天,今天的我们需要这阳光体育的锻炼,快乐地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