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的作文
有些人常常抱怨展示自己的机会很少,其实,并不是没有机会,只是在于你会不会把握机会。
今年是建国周年,学校举行演讲比赛,每班只有一个名额。老师问起谁想参加时,只有寥寥几个同学举手。老师让自愿参加的同学出一份稿子,演讲时还要脱稿。爸爸妈妈很支持我,给我打了一份稿子,利用周末空闲的时间我背会了演讲稿。星期一老师又问起了这件事,只有我的手晃晃悠悠地举了起来。
当我站在话筒前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不管我的演讲如何,不管我是否得到了名次,但是我抓住了这次机会,我又给了自己一次展示的机会,我又使自己成长了一次。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队商人骑着骆驼在沙漠里行走,他们去寻找一个传说的金矿,可是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就在他们要放弃的时候,突然空中传来一个神秘的声音:“抓一把沙砾放在口袋里吧,它会成为金子。“有人听了不屑一顾,根本不信,有人将信将疑,抓了一把放在袋里。有人全信尽可能地抓了一把又一把沙砾放在大袋里,他们继续上路,没带沙砾的走得很轻松,而带了的走得很沉重。很多天过去了,他们走出了沙漠,抓了沙砾的人打开口袋欣喜地发现那些粗糙沉重的沙砾都变成了黄灿灿的金子。
在别人看到还是风险时,在别人还在犹豫、观望时,会把握机会的人早已经行动了,当别人看明白时,他们已经成功了。这些人是骄者,是上上人,是大成功者,是资本家。而勇敢者,当别人告诉他们有一个机会时,然而有风险,但他们也敢于勇敢地去把握,这些人是强者,是中人,是成功者,是老板。而那些当机会来临时,只看到风险的人,选择放弃人,是弱者,是下人,是失败者,是打工者。智者寻找机会,勇者把握机会,胆小者放弃机会,无知者不知机会。
让我们都试着给自己一个机会吧,给自己一个机会,就是给自己一份成功的希望。
冷越高挂枝俏,寒风把光秃秃的树枝,吹得呼呼直叫。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掀开面纱,露出娇容,整个世界都被月亮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我望着天空,顿时有所感触。
记得去年十月十六日,是派我人生中的第二世界大战考卷的日子,我既害怕又紧张。去到学校,看见有些同学大声欢呼,也有些同学抱头大哭,我颤颤来到老师面前,拿着属于自己打完仗的状纸,心头冷了半载。
寒窗苦读了这么久,不断地做练习,却换来落寞的伤悲。现在才相信自己是死读书!为什么别人平时不读书,反而能获得优越的成绩?爸爸早在车上等待我,我双手顿时不知道该放那儿,不知不觉中,冷汗不断地冒出,我的心里仿佛被个无形的石头压住,嘴巴不停地颤抖。脑里也一片空白,我无法平息自己,只有一直揉擦自己的双手,涌动出我难以平息的情绪里快要涨满的一团团热热气流。幸好,妹妹帮我向爸爸报告。爸爸面无表情,我也沉默不语。回到家,我自动向妈妈自首,但我心急如焚,方寸已乱,最后以蚊子般的声音向妈妈说明。妈妈大失所望,我六年级已经错失了一次机会,好不容易第二个机会降临时,我却依旧无法把它捉稳。如果我能拿到优异的成绩,就能为自己决开一个美丽的历史,为家人带来名誉。过错是短暂的遗憾,错过却是永远的遗憾。现在,我把自己成了遗憾。爸爸安慰我后,便出去了。我把自己锁进房里,早在眼眶内积蓄了许久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哗哗流过我的脸颊。我哭得累了,便含着泪睡觉;睡醒了,又再哭,心像数万枝钢针插着,我的嗓子也像是被什么东西塞住了,好难受。如果我高考也这样,我就会成为他们更沉重的我不想这样。我不太喜欢读书,读书霸占了我大部分时间,使我喘不过气。突然感觉,我一直生活在梦中,睡着了是梦,醒了依然是梦。每天都有很多的作业,睁眼闭眼还是作业。我觉得,读书的人未必会考试,考试的人也未必会读书。每个人只要有梦,就会有理想。说没有理想的人,是因为他有太多的梦,而不敢去想。读书是带给我们知识,而不是让我们去做比较;等长大了,找工作也会遭受别人的眼光,不是每一样工作都息息相关的吗?为什么要做比较?长大,对我来说真得好累。现在看到小学生时,我很怀念以前的回忆。不过,对我而言,人的一生是一个圈,不管你把它画得多大多圆,最终还是一个圈,还是会回到原点。再怎么不满意,生活还是要过,我希望我能在下一次掌握好最后一次,跟我同年的朋友们,你们也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