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作文
暴雨夹带着台风“巨爵”狂肆地吹着周围的树木,走路站都站不稳,在这样的天气下,一般都不会出门。但在这天,有个约会,一个很早之前就定下的约会,对于这样的约会应该是风雨不改的。约会定的地点:一年前见面的地方,时间;12:00。
一切都计划好,在11:00的时候正准备出发,谁知道接到一个电话,一个从国外来的客户,冒着暴雨到公司来,现在正在来的路上,大约一小时左右到,要我们在公司等一下他,谈一单很大的出口订单。
给他去电话:“很抱歉,我本想现在就出发的,但是……,可否等我?”他说:“我会一直等,你先忙,我会等到你出现为止,不管多久”。
客户在约定的时间提前了15分钟到了,客户是一个很高个子的非洲男人,大约有1:90~2:00这个样子,浑身黑透了,身上洒了很浓的古龙水味,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技术总监和助手在接见他们,我在旁边坐着,而心,早已经飞走,根本没听他们在说什么,但很意外发现助手的专业术语英语讲得很流利,反而让那个翻译着急和害怕了。
大约在13:00的时候,谈话结束,约定周五再谈,对方还要介入一位老板再谈最后价格的问题。安排了助手陪同他们去吃午餐,我急忙忙走走了,助手担心地问:“这么大的雨,还有台风,你去哪里啊?是不是有什么急事,需要我帮忙吗?”我说:“不用,你陪好客户吃饭就行,不用管我”。
启动车子的时候,电脑系统显示:“DBC失灵,请谨慎行驶”。还像还有一行字就是检测到有一个轮胎有漏气,像这样的情况,车子是不能开的了,但在这一刻,居然不管也不顾,照发动车子冲进暴雨里,向约定的地方驶去……
我跟他打招呼“很抱歉我迟到了一个小时”。
他笑了笑:“你能来就好,其它的,都不重要”。
我递去一份礼物:“这是很早之前为你选的一份礼物,希望你会喜欢,也希望能带给你好运”。
“谢谢你的礼物”。他激动得说不出话。
“今天将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以后,好好保重自己,让自己过得开心、幸福,好吗?答应我”。
“为什么你不肯给我机会?我不够优秀?”
“不,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而且,这一辈子,我就这样过去,那一扇心窗永远不会再打开”。
“你还不如杀了我吧!”
“不,我不想去做刽子手,杀了这么一位帅哥,我下不了手,留着,会有女人喜欢你的”。
“我会等你,用一辈子”。
“我会忘记了你,在转身离去的时候”。
“既然你不爱我,不肯接受我的爱,你为什么还要送我这么贵重的礼物?”
“因为只是想带给你祝福,希望你幸福”。
“我会喜欢这礼物,并让它陪着我等你,没有你,我不会有幸福”。
天,一直下着雨,他,一直在流泪,记得看电视剧的场面,应该是女孩子在流泪而男孩子在安慰,此刻,变成了男孩子在流泪,女的在安慰。他最后说了很动情的一句话:“小舒,你会一直是我最爱的女人,唯一的最爱,这一辈子不会有别的女人可以让我动心、动情,我会等你,一辈子,我相信,我会有机会的,只是,不知道这一天要我等多久,不管多久,不管多苦,我会等,请你在想起我的时候找我,请你在觉得难过的时候让我在你的身边陪着你,只是说说话,也会是我的一种幸福,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只要你轻轻地呼唤我,我就在你身边!”
“这么大的雨,你大可以不来的,我不会怪你,你来了跟我说不再了,没机会在一起了,你还不如就不来”。
“我得尊重约定,我从来不失约,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否则,就会没有朋友,也没法在社会上立足,没有人会相信你”。
她走了,他在望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雨中……
他在车上呆呆地坐了一下午,情绪很混乱,他知道这样的情绪开车一定会出事,他的车是一辆快速的跑车。
他伏在方向盘上,痛哭着:“为什么?为什么不给我机会?爱我追我的女人一大堆,我为什么那么犯贱就死死地爱着这个女人,而她却一对我那么地绝情,我为什么?小舒,你不爱我,那会要了我的命,你知道吗,没有你,我将没有了生存下去的意义,没了灵魂,你怎么这么狠心啊?”
天很昏沉,让人的心情也很郁闷,是雨天,还是因为什么?让人的心也沉重着,就像有一块石块在沉沉地压着,有点难过,也许,人生就是这样,有一点难过,但是还是要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