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作文
人的一生,可能阅景无数,但能留下深刻记忆乃至毕生难忘的风景却屈指可数。而在我心底,就有这样一幅极为优美的风景。
当时是秋天,秋高气爽,让人有一种拥抱大自然的冲动。于是,我和好友相伴来到公园。坐在梧桐树下的石椅上,看着秋风将枯萎的树叶轻轻地铺在公园的小径上。
这时,一位妇女带着她的孩子来到公园。那位妇女体态优雅,牵着孩子,迈着轻盈的步伐,顺着铺满鹅卵石又落满落叶的小路,缓缓地走过。
当他们走近时,我难以置信的目光久久的停留在那个孩子身上。那怎么可能是她的孩子?那个孩子扭动着身体,小手紧紧地抓着母亲的手。他的脑袋很大,眼睛却很小,直挺的鼻梁与整张脸显得极不相称,而他的嘴……竟然是兔唇!
这对母子站在一起,构成一幅极不和谐的图画,整个公园仿佛都安静了下来,静得能清晰地听见脚踩着落叶“唦唦”的声音。人们都注视着这对母子,目光中有不解,有同情,也有厌恶。但母亲却仿佛并不在乎这一切,慈爱的看着孩子,目光似水般柔;用手抚摸着孩子的头,动作像风般轻。
他们来到滑梯边,母亲把孩子小心的扶上滑梯,自己跑到滑梯的另一端等着。那孩子从滑梯上滑了下来,也许是下落时的快感使他十分兴奋,他放肆的笑着,嘴里还含糊的喊着“妈妈,妈妈”。母亲接着了孩子,孩子扑进母亲的怀里。他们相拥在一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顿时勾勒出一幅动人心弦的风景。时间仿佛暂停了,画面定格在这一瞬间,留在了我心底。
不久后,这对母子款款地离去了。夕阳的余晖撒在他们身上,为他们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场景唯美至极。
我和好友都没有说话,目送他们离去,我想,那个孩子是幸福的。虽然他异于常人,但他跟常人一样,都有个爱他至深的母亲。回想着刚才的一幕,我深深的感受到母爱的神圣和伟大。
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它,一直留在我记忆里!
旅途中有许多道美丽的风景,有雄壮无比的高山,有浩瀚无边的大海,有热闹繁华的街道。而留在我心中的风景却是…… 清晨,当天还没完全亮时。她已披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风景。时不时发出菜刀落在板上的声音,把菜切成片状。一会儿往冰箱那走,一会儿往灶台那去,看见被热气蒸出的汗从头上流下。不到半小时一碟碟的菜摆在餐桌上,自打我升到初中,她就每天变着法给我做好吃的。一个每天在厨房忙碌着为女儿做早餐的母亲是留在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一次,刚发下周考试的成绩单,在回家的路上,大树上“沙沙”的响着,像是对我的责骂。因为我考得太差并不敢把成绩报给她,只说了一句“这次考得很差。”就急匆匆的跑进了房间。那时她没说什么,只是在几分钟后端了一碗汤给我,“这次考差了就要努力,先别想了。喝口汤吧,我帮你吹过了,不会太烫。”说完她放下汤出去了。在她离开时,我看见她眼边红红的。一个在乎女儿;关心女儿的母亲,在我心中是最美的风景。
小学时,因为家离学校远的缘故,每天坐校车都要至少一个小时多,因为自己当时也还是个“小不点”她不放心我,那么几年她都一直无论风吹雨打的来接我。同学问我:“下雨了,你没带伞怎么办?”我总是可以很自豪的跟他说:“我妈妈会来接我的。”下了车,直接扑向了她。可当时我并没有发觉,母亲给女儿撑伞时,母亲另一边肩上总会被雨水打湿。一个接女儿回家无论酷暑无论严寒始终在路边等着的母亲成了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留在我心中的风景,是那位每天给我做早餐吃的母亲,是那位用不知名的方法鼓励着女儿的母亲,是在雨中一把伞几乎全部偏向女儿的母亲。
虽说大海、高山是美丽的风景,可在我心里,那位母亲才是心中最美的风景。
身边的风景好美,有的只是一份美丽,心底的风景好美,有的确是一份感动。爸爸的爱就是我留在心底最美的风景。
七八月的天总会给你意外的“惊喜”,暑假补课的一天。狂风呼啸,雷电交加,又是一阵倾盆的暴雨。
本以为是雷阵雨,过一会就会好了,(.)可窗外雨水依旧淅淅沥沥,我开始烦躁不安,这么大的雨,怎么回家呢?“叮——”下课了,可大家却失去了活力,蔫在了班上。
“唉”一声声的叹息在教室里传开,我抬头看着天空,仍是那么阴沉,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往家冲。
“啊,怎么这么大的雨。”不到片刻我便湿透了,“算了,都出来了。”我努力安慰自己。
终于到家了,爷爷奶奶连忙走出门,帮我接过书包,“你爸呢?”“不知道。”“怎么会
呢?一下雨,他就去送雨衣了。“不解和担忧一下子涌上了奶奶的脸,他快步走回房间,一个,两个,接连三个电话都无人接听,”这可怎么办哪,该不会……呸,瞧我这乌鸦嘴。”奶奶自言自语。
过了十二点半,“咚咚”我大步跑去开门,“爸,你回来啦!”奶奶也赶了过来:“你这死孩子,上哪去了?”“对不起,对不起,我在那儿等,忽然有辆车过来,将我刮倒了,手也流血了,只好去医院了,没能把雨衣给你,对不起。”我抬头看着爸爸,黝黑的脸上满是雨水和泥土的印记,虽然穿着雨衣,但衣服也完全湿透了,我走上前,抓起爸爸的手,隔着纱布,我看到了一条鲜红的伤口,我的泪一下子滴了下来,落在纱布上,与父亲的血融在了一起,我的目光一下子定格了。
爸爸的爱,汇集在一起,它伟岸如山,它细腻如水,成为我留在记忆里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