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在踏进屏山中学之前,我一直对其充满了期待与希望,因为我相信,这里是我青春的开始,也是我成就梦想的开始。一切的一切都将从这里开始。
当我踏进这所学校的时候,我的眼前一亮。青青的草坪上,整齐地排列着棵棵青翠欲滴的树木,树梢上还有刚冒出的新芽儿。那一排排的桂花树更是摇曳出阵阵沁人心脾的馨香,给人浪漫、惬意的感觉。
终于等来了期盼已久的军训的第一天,我有些兴奋,更多的是激动。还记得分到我们排的教官姓王,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人。他时而搞笑,时而严肃,时而温和,时而凶神恶煞……他在这个星期的军训中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汗水,我们感谢他!就是在他的教导下,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我们的副教官一直守在我们身旁,看着我们训练。她有时候也讲讲她们那时候的训练故事或生活故事,但更多的时候她会指出我们在训练中所犯的错误,让我们改正并加以训练。在我的眼中,她是一个温柔又不失严厉的人。
通过这次军训,我才知道军人威武的背后是怎样的苦累。那种苦该是我们吃的这点苦的千百倍吧?他们该是经历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与汗才换来了那飒爽的英姿吧?即便他们曾经的训练那么苦,但他们还是挺下来了,因为他们身上有着军人特有的操守和顽强的精神。我们只有一个星期的军训而已,就感觉已经撑不住了,这说明我们的毅力还远远不够。我有的时候想过放弃,但马上就被自己的怯懦吓倒了。我在想,放弃不是我的性格啊,我怎么可以放弃呢?我绝对不能半途而废,因为我们还年轻啊,年轻是我们用来吃苦的最好的资本。所以,我不能服输,不能向命运的安排低头。
或许在站军姿时,久了会觉得全身麻痹,习惯地想动一下,但却不能,因为军人是不能动摇的;或许在踢正步时,踏步踏得自己大汗淋漓,却也不能擦,再苦再累也不能哭,因为军人的精神就是“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我们吃的这点苦算什么呢?在真真正正的军人面前,我们就是一群蹒跚学步的孩子。与他们所受的苦相比,我们这点苦根本不值一提。我们还是觉得很累很累,但这是我们每一个高一新生的第一课,也是必修课啊!
军训不仅在身体上教会我们做一件事要坚持,要有始有终,还教会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在精神上坚持下去。况且,如果我们连军训这点苦都不能坚持的话,那在这漫长的三年高中生活我们又如何坚持下去呢?所以军训对我们整个高中而言,甚至对整个人生而言,都是意义非凡的。
虽然疲惫沉积在我们年轻的身体上,可雀跃的心情更是在心中欢快地流淌。军训的困苦我们能承受,因为这是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做出的奋斗啊!因为我们还年轻,因为年轻,我们疯狂;因为疯狂,我们执着;因为执着,我们坚持!我们挥洒青春的汗与泪从而收获成功,收获喜悦,一步步地向自己的理想靠近。我一直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青春就像一首歌,它用激情的乐曲谱写着人生的得与失,成与败,而我们拥有青春,就拥有了与苦累作斗争的资本。
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校园里,在这个充满青春活力的队伍里,我们对未来都是那么地渴望与期盼,渴望自己今后能幸福,盼望实现自己的理想。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踏上自己的追梦之旅吧!让一切从零开始,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事是办不到的。在这旅程中遇到的挫折和磨难,都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的珍贵记忆,因为这些事情丰富了我们的阅历。当我们克服了一个个困难,突破了重重障碍时,所有的经历便会交织成我们人生旅程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汇集起一条条多姿多彩的人生之路,如同电影一般夺人心弦。当我们老时,看着自己一生的幻灯片,便不会感觉乏味。如果我们的人生就像一面平镜,没有任何的高低起伏,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所以,人生就是要有起伏,才会从中得到感想和认知,才会不断地积极探索,寻求真理,踊跃前行。那么从现在开始,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年华吧!
让我们用最激情的青春去拥抱梦想,去绽放心灵上那颗最璀璨的花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