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军训就这么结束了,在我开始习惯它的时候。
昨天下午的天空很漂亮,蔚蓝蔚蓝的,有轻纱似飘乎的白云,还有天边的一丝一带,问身边的同学,她说那是飞机飞过。其实以前我也这么想,忘了有没有谁告诉,只是现在感觉有点怪,这是思想不巩固,所以人说凡事要多问为什么,懂了明白了,才能真记住了。
共有18个班级进行检阅,我们班第14个出场。在我们上场之前,我们是很认真地观看的。看着别人进行会操表演,看到的好的不好的,亦或是一般的,教官时不时便会转过来叮嘱几句。我是坐靠前的,因此有幸“全程收听”教官的教诲:待会上场要把口号喊响。踏步要整齐啊要用力啊。不要笑啊。不要紧张……听到有同学嘀咕说教官比我们还紧张呢,便也到我们去准备了。
整整衣服理理发型,上场可不要乱动啊。深呼吸,拍拍胸脯压压心跳,不要进展啊。教官压低着声音再三叮嘱,同学们也互相嘱咐说待会喊口号不要太急,XX你不要乱动,XX你要把手贴紧,XX你……
记得开学后第一次被叫起来背课文的时候我的脚是在一阵乱颤的,至于课文也是“文无伦次”的。比赛那会儿我就看到第一排的男生向后阔张的肩在微微颤动,报数的时候他们紧张得他们紧张得不连贯。我自己也是在正视主席台领导数秒后终于是严肃了,瞄了教官几下终于镇定了……
回来之后教官没说什么,坐好,静观。
我没再多发表什么意见,只是看到表现N好的班级的时候很想哭,听到14班喊着“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口号时内心非常之佩服,不愧是实验班啊……
校领导开始长篇大论。天上的云越积越厚也越发地多了,讨厌偶尔露脸也没有强烈的光,我端正地坐着,心情却有点复杂了。低空飞过两只蜻蜓,我知道那不是要下雨的,天气可好着呢。
怎么说好呢?舍不得是最通俗的,可是若真要再重来一次,谁又真愿意再苦一次呢?感慨吧怀念吧?只不过是几天的一段时间,这样的日子流过了多少呢?就好象人家说的节日是为了给快乐找一个理由,那么军训的特别也只是在于给这些日子挂上了名号,有教官来陪你还有领导发言画个圆满的句号,理由够充分了够足够来让人怀想了。
宣布获奖结果的时候,第一个念的班级就是我们班,大家却不约而同地叹气,是太没有悬念了吧,还没让我们担心忧虑就结束了。其实后来也是挺高兴的,我们一致同意把奖状裱好了再高挂起来……
教官竟然没来班级和大家说再见,就走了。班长捧着那本签了全班同学名字及祝福的笔记本和那支钢笔茫然地站着,我们的礼物还没给教官呢……
今天上课的时候班主任突然说起这件事了,班主任说教官说――我们马上接“谢谢”,她说是“对不起”。然后大家都静了。他说其实我们班挺好的,是他不好。他说这是他第一次面对这么多人,真的很紧张,所以对不起……什么都没想,说话间眼眶便潮湿了。有人笑着说不会啊不会啊,有人就揉了揉眼睛,然后相互笑了笑,继续上课。
现在我是在写关于军训的字,我刚手到我们可爱的教官,所以想起刚开始时教官总是紧张得语无伦次、让我们“稍息”的时候出右脚、看到我们笑也忍不住地笑,还有后来他的成长:不会再结巴断续地说话、从客观角度上还不太把握的严格,还有他脱口而出的不太“儒雅”的话,其中最文明的是“骡子”!我们笑的时候说“就你牙白”,时而感慨地说“你们怎就不听话呢”、拿他的艰苦训练事迹来和我们对比,然后有点骄傲有点苦地说“我知道你们肯定不相信”……对了还有教官每次从眼前走过总是直视前方,但是那眼睛总是很自然地有微笑的弧度,有时还是配合着忍着不笑的嘴巴……第一次教官在班级里语无伦次的时候大家就都喜欢你了,多可爱的孩子啊/所以我对有这样的教官是感觉很幸运的,我想大家也都这么想的。所以教官的“对不起”无处接受,货源,我们可以相互道声“谢谢”还有“加油”。
然而军训就是这么过去了的,今天没有训练了,我也一下子就习惯了。那张奖状贴在黑板上面的墙壁上,没有裱起来,那只是开玩笑的。班主任说接下去的月考要争取排在实验班后的第一位,之后再进步。她问我们有没有信心,我们深意地互望――“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