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人生如戏,精彩短暂,却又回味无穷。而我们扮演着戏中的生旦净丑,走过自己平凡或伟大的一生。军训是一出舞台剧,任你展翅高飞;生活是一部微电影,尽显曲折细节。今天,是离开军校的最后一天。
时间就像一把杀猪刀,仿佛挥指间,四天就悄悄溜走了。在刻苦的训练中,我们一天天脱变,我们一天天成长。从刚刚的好奇,憧憬,到后来的艰辛,抱怨,我们一路磕磕绊绊的走来,跌倒过,失败过,但那坚定的信念始终未曾改过。几天的相处,几天的改变,铸就了今日的我们。又是崭新的一天,细碎的阳光洒在肩头,浅浅的汗水浸湿了绿色的迷彩服,我们又在操场上艰苦训练。那一次次的汗如雨下,额前凌乱的头发,已然有些磨破的运动鞋,都是我们训练的见证者。“我宁愿上张老师的语文课也不愿意训练”的念头早已灰飞湮灭,有的只是鼻子酸酸的不舍。带着冬日独有的干爽气息,我们迎着刺骨寒风,忍受着训练的艰苦,用最标准的军姿,站立在冰凉的深灰色水泥地。肩好酸,脚好酸,腰好酸……数不尽的“酸”从身体深处涌现,如川流不息,奔腾而来的滚滚河水,源源不断,侵蚀着原本的踌躇满志。无奈的看了看已经冻的如同煮熟的龙虾般通红的手掌,心中默默念着时间,一秒,两秒,三秒,一分,两分,三分……
就在我们昏昏欲睡,自哀自叹之时,一声尖锐刺耳的哨声从营房那边传来。在大家快要气馁的时候,哨声竟然来了,真当比及时雨还及时啊!对我们来说,就像溺水者绝望无助时抓住的一根救命稻草,真应了杜甫名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万岁,终于可以吃饭了”等欢呼声响彻云霄,仿佛天上的鸟儿都被震飞了似的。来到餐厅,以往的“菜市场”竟然不见了,餐厅里静的连一根针掉落的声音都能听见。教官话音刚落,我就迫不及待地抓过勺子向面前的米粥开动。那近乎无味,简单的白米粥,却令我食胃大开,在我看来,它比山珍海味,鱼肉海鲜还要美味亿万倍。
军训,或许就是考验一个人吧,考验她的独立性、自觉性,还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如果真是那样,我一定要完成教官说的每一个动作,做个真正的独立、自觉、能够吃苦耐劳的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为了自己美好前途,吃这么一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一定要拿自己的行动来证实自己,证实自己不平凡,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我是最棒的,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永远永远都会。鸦雀无声的操场上同学们整齐的站着,组成了九个方阵,这是军校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操场上太阳照得茂密的大树垂头丧气,太阳光无情的将矛头直指我们,那汹汹的来势又岂是薄薄的云盾可以阻挡的?同学们已是汗流浃背,看着同学们那湿透的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五天的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我们仍然受益匪浅。当我们站在军训营地上训练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严。寒风不留情地迎面扑来,我们不能喊冷,更不能动一动,就这样凭着顽强的毅力,默默坚持着,"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但要获得成功,其实还要好好地坚持到底。坚持意味着忍耐,最终,我们还是坚持到底了,也笑到了最后。因为我们有信心,有实力,所以优秀的成绩便是给我的最好回报。五天的军训,在脑子里刻上了辛苦2字,在皮肤上涂上黑色的颜料,在心理上赠予毅力的奖品。教官说:你们现在所练的东西,所花的时间,都是我们的十分之一,你们的一个正步摆臂只练了十几分钟,而我们就练了一个月…苦,这才叫苦,而我们顶着好象很火辣的太阳,吹着好象不是风的微风,喊着好象很苦的苦,我们这群历经考场的学生还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生活。五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经历了军训,我们获益匪浅。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种关系很令人怀念和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