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这个口号在操场一次又一次地喊响。我们踏着有力整齐的步伐,在主席台前经过,我们在军训的努力赢得了领导们的掌声。这让我想起军训的许多事情……
军训前当我听到要去军训的这个消息时,我可激动了!我兴奋得睡不着觉。虽然我知道军训非常苦,不过可以让我们生活在城市的孩子受受苦,体验艰苦的生活,增强自立能力,我愿意去。我不知道这次军训会发生什么事情。在军训的那天,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怀着又紧张又害怕的心情一步一步的走向班级。而我要对我的妈妈说Good—Bye三天了!回到了班里,我和同学猜想军训肯定非常艰苦。
没过多久,我们就看到了我们英俊的教官。教官转过身来,就看见一张饱经风霜的脸,深深的刻着几条意志坚强的皱纹。教官的眉很粗,像被墨抹过一样。我希望军训的教官不要太凶,不然我们就有的好受了。
军训基地到了军训基地,我觉得这里跟以前大大不同,这里变得干净多了,而且这里变得让人看起来比较舒服。教官非常严厉,连放行李这种事情做不好的话,都要被罚做几遍。像这种事情很多,摆东西......害得我们直到中午才拿到衣服和军鞋。我穿着迷彩服,看起来精神多了,十足是个小军人。
经过上午的严格训练,我们都精疲力尽了。终于到了中午,可以吃饭了!我们任何人都知道灾难快来临了......香喷喷的味从饭堂里传出来,“嘿,好香啊。”“对啊,我快饿扁了。”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说道。“吵什么吵,在吵就不给吃饭。”这时同学们迅速的安静了下来。我们面前的饭菜都不怎么好吃,不过同学们都像看到了山珍海味,狼吞虎咽的。同学们吃得都非常快,有的已经吃完了,有的已经吃的是第二碗的了0吃饭要安静,既然不安静就不要吃了,全体起立。”一个洪亮的声音从我们身后传出。灾难还是降临到我们的身上。站着看香喷喷的饭可真不好受啊,看着饭就像发现了财宝一样,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没过一会,我们就坐下了。我想:哎,好不容易才坐下,可千万不要再被罚站了0站军姿。”就这样,我们无奈的又站了起来。而且还要在五分钟之内吃完。
训练“一二一”我们踏着自以为整齐的步伐,骄傲的在教官面前显示。“停!你们踏的是什么鬼东西,幼儿园踏的都比你们都好!还有说话声。”我们被教官宏亮的声音吓住了,一句话也不敢讲。“在踏一次。”这次我们都非常认真地踏着,不仅没讲话,而且左右队的很齐。“停,这次踏的好多了,休息吧。”“倻。”休息了一会儿,教官开始教正步走。正步走可真难学啊!不但要把脚踢得高高的,还要把脚甭直,还要左右对齐。
正步走。”“一二一,一二一......”我自己知道我们踏的很糟糕,脚又没有抬高,队伍对的又不齐。教官肯定很生气......“停,第一次踏,踏得不错。”这个结果让我出乎预料,教官不但没说我们,还鼓励了我们。教官带我们到阴凉的地方去练习。纵使我们踏得很不好,教官还是继续鼓励我们,只要有一点进步,就会表扬我们。
这时我觉得教官好慈祥,一点都不像第一次看到的教官。休息了一会,这时才开始真正的训练。烈日当头,我们在操场上踏正步走。每一次都是因为后面两排的同学害得我们踏了一次又一次。一分一分的过去了。就这样,我们在尘土飞扬的操场上足足踏了三个小时。可是我们依然踏不好,依然没有达到教官的目标。同学们啊,认真一点吧,打起精神来吧,难道你们像这样踏到下午吗?我们的同学也好像知道错了,这次踏步他们不但没有说话,而且踏得很整齐。烧烤“今天晚上要去烧烤。”一位同学激动地说道。“真的吗?要要我今天跟你做好不好?”……
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都非常激动,我们纷纷议论。我想:烧烤场肯定是十几个大石头铺在地上,之后上面有一个网。上面烤着牛肉,鸡翅,鸡腿。终于到了晚上,教官把我们带到烧烤常而我们今天的晚餐是一个鸡翅,四个馒头,和四个火腿肠。围着烧烤炉坐着,我们都不敢围着烤炉太近,因为我们的火特别大,热气蒸腾,我都流汗了!我们每人拿着一个鸡翅,在烤炉上烤。没过一会儿,旁边的祁野平同学的鸡翅竟然找火了!我们使劲吹鸡翅,没想到越吹火越大,最好祁野平的鸡翅就被烤焦了。回头一想,我猛地把头转会去看我的鸡翅,还好,没烤焦,只是在滴油。我便津津有味的吃起鸡翅来。在烤馒头时,老师给我们照相,一不留神,我的两个馒头变成了“小黑人”。我还发现烤了的香肠特别好吃,皮脆,肉软。
这是刮来一阵大风,一吃香肠,好暖和啊!家我匆匆地赶到房间,换好睡衣,熄灯睡觉。我们任何一个同学,都非常的累,非常地想家。我们听着惊心动魄,恐怖的鬼故事慢慢进入了梦乡......早上天还没亮,教官就把我们给叫醒了。我望着深蓝色的天空,不由得从心里想哭,想家,想妈妈。天上的星星仿佛知道我在想什么,把妈妈的样子印在天空中。妈妈,我好想你啊!妈妈,你放心,我一定可以拿着一个优异的成绩回来的!回归时间过的可真快啊,一眨眼,三天的苦训结束了。我们穿的迷彩服,十足个小军人。教官今天穿得也格外英俊,深绿色的衣服,再加上一顶帽子,太潇洒了!我们坐着车回到学校,在途中,每一个同学都静静的回味着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回到学校,看到了我的好朋友,廖胜达。个个同学都向他拥抱。“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句话说得真是没有错啊!我们来到了操场,准备表演我们三天训练中的成果。“第一项,升国旗!向左转。”“一二。”这个洪亮的声音在操场里回荡,回荡......这时,竟没有一个人说话,在场的老师都竖起了大拇指。只见我们的教官向前跑,和其他的教官一起站成了三排,“齐步走。”带队的教官说道。走着走着,在一瞬间,教官突然说道:“正步走。”教官的脚步就变成了正步走!这时全场的家长都给与热烈的鼓掌声。本还以为自己踏正步踏得还不错,一看,哎,真是自叹不如。
“第二项,阅兵式。”我们迅速站好了训练方队,我们的校长需要经过每一个班级向同学们问好。“同学们好。”校长问道。“首—长—好。”这个声音把我给吓住了,这个声音真是惊天动地同学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这个声音比刚刚那个还响!当到了五(3)时,校长突然改变了顺序,弄得三班的同学手忙脚乱的。慢慢的校长来到我们班的面前,我们站得都非常直,而且没有一个人动。要是平常,不知道说话声又多大。“同学们好。”“首—长—好。”我几乎喊破了喉咙。不过校长对我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之后校长又到了别的班的面前,“同学们好。”......“第三项,起步,正步,表演!这就是我们三天训练的主题。教官把我们领到跑道上,然后教官自己又向我们正前方跑去。“齐步—走。”
我们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前走去。“立正。”我们赶紧站好。“这可是最关键的环节,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来。”教官对我们说。“起步走。”我们全班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去。走到主席台旁,教官对我们说:“立正。”“正步-走。”我们把手举在胸前,脚踢得高高的。“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刻苦学习,为校争光。1234,1234。”我们全班拚了命的喊,我们把手摆得很整齐,脚也踢得很高。听,“啪、啪、啪、啪、”的声音多么整齐,这就是我们军训的成果。当我们走过主席台时,想起了一片掌声。我们感到很骄傲。接着是广播体操表演、交警指挥操表演、我们表演的都非常整齐,赢得了领导们的掌声。最后是评奖。当念到“黄芷瑶获得了优秀标兵”时,我可激动了。啊!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我拿着奖状,站在主席台时,我无限的喜悦都已在脸上。而万子颖,陈璀等人获得优秀学员。
军训是艰苦的,军训是劳累的,但军训也在磨练我们的意志。这次军训让我锻炼了自力能力,还懂得了团结就是胜利。只要有一个人做不好,所有人都要重做。在军训时,我和同学们一起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从此,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多了一笔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