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作文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要求是:把今天教的这篇课文读给爸爸或妈妈听,请他们说说科技发展带来的发展,再把他们的话写下来。
一回到家,我就放开嗓门大声嚷嚷道:“妈妈请你告诉我,科技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变化?”妈妈说:“以前的生活可苦了,哪像现在,要什么有什么。”“有哪样苦啊?”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叹了口气:“唉,以前的铅笔一角钱就有好几支,哪像现在呀!有些笔几十元才一支呢,林荣啊,你正好赶上享福期喽!”“不会吧,一角钱就能买好几支笔,那些铅笔是假的吧?”我打破沙锅问到底。妈妈回答道:“以前的人不管笔的好坏,只要有笔写,他们就心满意足了!”“哦,原来是这样啊!从前的人可真勤劳啊!”
妈妈还说:“以前的学费比你们现在的零花钱还少。”我问:“以前学费要多少啊?”“二元钱”。“那么便宜啊!”“在我们以前的时候,二元钱也是来之不易的。现在的学费要好几百块钱,现在的生活和以前的生活相比,真是焕然一新了。
啊!现在的生活比以前的生活好了很多,可是,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比现在的生活好一百倍的。我相信!
自二十世纪开始,祖国的科学技术有了突破性的发展,一幢幢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一台台新式电器搬进家门,一样样高科技产品在实验室里诞生,一种种过去只有财主才能吃到的食品摆满超市货架,一件件过去皇帝也穿不到的貂皮大衣挂满服装店的衣架,一棵棵反季节蔬菜和一个个基因果子“走”进菜市场……这是以前科技不发达时人们想都不敢想的。科学技术进步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科学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经常坐在小板凳上听爷爷讲以前的故事,爷爷对我说:“在以前,人们吃不饱,睡不好,吃的是猪狗食,干的是牛马活。我们没日没夜地给财主干活,挑砖,捡柴,想挣点钱好吃点饭,可得到的却是财主的白眼和辱骂。那时候人们很穷上不起学,所以科技很落后。家里没有电视机、电脑,没有洗衣机、空调,更没有现在这种丰衣足食的生活那时候科技落后,没有挖土机、拖拉机。要造房子,就用人力一担一担地挑,时间长了,长工的肩都红肿了。尽管这样,财主给我们吃的只是糠和野菜,住的是矮小的平房,睡的是硬梆梆的木床,躺上去就吱嘎作响。每天还要下地种田,不管是风吹雨打,还是烈日当头,都得坚持,这样才能勉强维持生计。如果要走访亲朋好友,或是有要事要远行,只能靠步行,长途跋涉,翻山越岭。人们都叫苦连天,认为中国的科技不会腾飞了。”可是,这个想法彻底地错了,自二十世纪以来,祖国的科学技术有了质的飞跃。
二十世纪,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彩电、电脑、洗衣机、汽车、火车、手机、空调、冰箱、饮水机、油烟机等等渐渐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最后成了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这个现代科学社会,吃得好,睡的香,吃的是山珍海味,睡的是高床暖枕,住的是高楼大厦。人们电脑上工作,不用风吹雨打就可以获得高工资。现在科技发达了,人们过上了好日子,一个个都上了大学,有的甚至获得了硕士、博士学位,为科学技术发展增强了后续的发展力量。每个人家里都装上了彩电、空调,买了冰箱,电脑,开上了汽车,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科技发达了,大多数家庭都奔上了小康水平,人民富裕了,想吃什么有什么,核电站、磁共振,一样样高科技术业发展了起来。现在交通方便了,一出门“嘟嘟”一下就到了目的地。无论多长的路,无论多大的坎,只要你想过去,现代科学技术一定会把你安全送到。
这个“有求必应”的现代世界,这个“无所不能”的美好社会,是科技创造出来的,没有了科技,就没有这个理想的世界;而飞速前进的科技,是人类的双手创造出来的,没有人类的双手,就没有今天的高科技;人类勤劳能干的双手,是靠努力读书得来的,没有努力读书的汗水,就不会拥有一双勤劳能干的手。爱迪生、爱因斯坦、钱学森等为科技呕心沥血的科学家们,他们靠着自己的勤奋和汗水,打拼出了一个新的时代!归根结底,只有努力学习,付出百分之百的汗水和真诚、坚持,才能创造出一个新的理想世界,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付出百分之百的精力,共同打造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