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作文
10月3日早上9点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上海科技馆。刚到2号门的出入口,人真多,还好妈妈提前在网上买了门票,从外面看科技馆好大,比西安的大很多,进馆后在服务台拿了参观指南,我看到一个穿制服的奶奶,妈妈上前问那位奶奶这么大怎么参观呀,奶奶详细的给我们讲了先一层层的展馆看,之后我问妈妈怎么有那么大年龄的工作人员妈妈说那都是志愿者,我心里想长大了我也要当志愿者帮助别人。那位志愿者奶奶告诉我们科技馆设有地壳探秘、生物万象、智慧之光、视听乐园、设计师摇篮、儿童科技园、自然博物馆等七个展区和巨幕影院、球幕影院、四维影院、太空影院及会馆、旅游纪念品商场、临展馆、多功能厅。有三层,不算地下一层的 旅游纪念品商场 巨幕影院、球幕影院、餐厅。
首先我们来到了一层的地壳探秘展区的地壳探秘之旅,一进去就看见了大大的地球仪,妈妈说这个里面主要讲了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和运动状态,地球的物质组成,地球的构造形式,地球的表面形态特征。这些和我在神奇的校车上有一本就是讲地壳运动的,我和爸爸妈妈一路看着讨论着,心想这书上看的东西真用上了,以后得听刘老师说的阅读阅读呵呵,我们还看了“上海自然地理”、“磁悬浮地球厅”。还去了我们小孩子玩的彩虹乐园里面也好好玩,尤其有个好有趣就是对着话筒大声喊就看到烟花,妈妈说我可有用武之地了,平时爱乱喊,好多都是关于小朋友玩的一些物理小实验、小发明,当时一开心玩过都记不起来了。一层还有个计师摇篮展区妈妈说主要就是要让参观者通过自己亲自参与的方式,体验到生活中处处有设计,人人都可以成为设计师。参观者亲自动手参与一些简单的设计和制造活动,体验现代设计和先进制造的一些基本技术,包括(CAD/CAM)、激光刻录技术、快速成型技术等。人多我们参观了一圈。妈妈就带我们直接到二层看我最想看的机器人。
到了二层看了“地球家园”我们大家一定要爱护我们的地球环境,看到被污染的地球和破坏的自然,妈妈说看到了吧,破坏自然生态平衡真的会寸草不生,雾霾都是轻的,如果继续污染地球真没法住了,我以后一定爱护环境。二层有我最喜欢的机器人,来到了“机器人世界”展厅,看到的是人山人海,妈妈说我真会说,我真想说我全看到的是腿,因为我个子低,只好吵着让爸爸抱我看,终于挤到了“与机器人下棋”展台我也想和机器人下棋发现他好厉害一个对三个棋盘,我黑子他白子和机器人还走了几个棋子,正玩的高兴有个小朋友抢了我的棋子,我就出来了,我好激动。还看了机器人弹琴,感觉弹的比我好,还有好多机器人项目,人多都没有挤进去,就在外面看了眼,最有意思的是,用声音训狗,对着话筒喊,“趴下”、“向右转”好多词只要听到声音,机器狗感应到就会做,人多都在喊,我对妈妈说机器狗该听谁的呀,妈妈说机器狗已经晕了,哈哈哈太好玩了,我最想看的二层就这样走马观花的看了遍。
三层有三个展厅宇航天地、人与健康、探索之光去。最好玩的是“人与健康”馆玩“食物的旅行”,这个和我看神奇的校车的书有本器官旅行挺像的。也是我们小朋友最喜欢的一个项目,戴上3D眼镜,坐上水果车,每车4-6人,每隔两分钟发车,全程7分钟左右,模拟从嘴巴进入口腔,经食道,来到胃,十二指肠,小肠,大肠,直肠,最后从直肠出来。
从三楼出来妈妈看了时间已经下午1点多了,妈妈说跑这么远看场影院吧,就又去买了看巨幕影院的门票,3点半看了‘雄心壮志’,主要讲建筑改变世界。比一般的.3D电影好,人就像在屏幕的环境中一样,看到了世界上的最高楼也是世界第一最高建筑:迪拜的迪拜大厦828米,共162层,有56部电梯。中国的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有118层,共632米,电梯以每秒18米的速度,1分多钟就可到顶层。上海环球中心是世界第三高楼地上101层,共492米。东方明珠468米。看完巨幕电影出来4点了,我还想去楼上展厅看看,妈妈说人多也看不了什么,下次放寒假好好来看下,集中假期人多,想想我也见识了好多,体验了概率的模拟实验、手动体验斜抛体运动、看了模拟行星运动、空中水龙头好哦!
爸爸说了一句话,妈妈说可能吓的我再不敢去科技馆了,爸爸说他上大学那会有3项小发明申请了专利,说我看了科技馆看看能想出什么小发明不?我听了后一句话没说,妈妈说你的发明没有转化为生产力,不算成功。我不明白妈妈说的意思,其实我是最喜欢看中央10频道的“我爱发明”,真想发明个东西,妈妈说没事我还小,那我就慢慢观察吧,看到刘老师发的小创客报名,想参加,可是发明什么呢?我得开动大脑好好想想想,哈哈哈我的上海科技馆参观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