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科技作文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一汪泉水,一汪长流不息,清澈无比的泉水;梦想是一艘飞船,承载着遨游世界、探索宇宙的愿望;梦想是一颗蒲公英,在风儿的陪伴下,飘向远方;梦想是一座高而险的山,只有锐意进取、不懈拼搏、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才能登上最高最美的顶峰;梦想是虚无飘渺的天上的街市,或许它很可笑,不可能实现,但是在一个幼小、纯真、无邪的小孩子的稚嫩心田里,它就是幸福、美好、向往;梦想就像捕鱼,如果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也就一无所获……人生有梦想才美丽,有梦想才精彩,有梦想才能飞得更高。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人再小也不嫌小。
我也有我的科技梦,中国梦。
长城像一条蜿蜒的巨龙,盘息在八达岭上,它凝结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心血与智慧的结晶。黄河长江,奔腾不息,犹如奔腾的骏马,在我们的中华大地上无尽地奔跑,她们像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的成长摇篮,哺育了我们的世世代代。五岳,雄、险、秀、奇、俊,代表了钢铁意志与不屈的骨气……我惊异于自己的祖国如此有魅力,但在这魅力的背后,是无数科技的光芒……
纵观古代科技发展史,我们的祖先取得了斐然可观的成就。李时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搜寻百草、采访四方、穿上草鞋,背起药筐、师徒一起、远涉荒郊、遍访名医、搜求药方、收集和观察药物与标本,写下巨著《本草纲目》,吸收了历代著作的精华,也改正了不少错误,为中国古代科技做出了巨大贡献。
但相比于巨著,我对四大发明情有独钟。造纸术为人类提供了经济、便利的书写材料掀起了人类文字载体革命。印刷术改变了原来只有僧侣才能读书的状况。指南针为航海家进行环球航行提供了重要条件,促进了世界贸易的发展。火药的发明改变了作战方式,加速了欧洲的历史进程。随着四大发明逐渐流进了欧洲,也为我国科技的迅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埋下了伏笔。
古代的四大发明使我敬佩不已,现代的科技也令人叹为观止。
科技进步,信息化战争也是现代战场上必不可少。科学家在杭州利用太阳能实现集中供应热水、香港某小区采用外墙遮阳和屋顶隔热措施,控制建筑对热量的吸收。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在酒泉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这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也标示着中国现代科技的迅速崛起。
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使得科学不只适用于尖端技术,也渐渐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而正处于青少年时代的我喜爱科学,崇尚科学。
我曾参加过市级的科技创新文明活动,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与爸爸的热心帮助下,我终于完成了一个小台灯,只要将插头插好,一排小灯便会唰的全亮,这一排小灯的光微乎其微,但仿佛如魔法般照亮了我的心底,给予了我更大的信心与鼓励。于是我便给他起名“阿尔法神灯”。最终,神灯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对于初出茅庐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兴奋的事情。往后,我便对科学充满了兴趣。我在邮局订阅杂志《小哥白尼》,对其中的科学实验也都一一尝试,精密的机器人,不用燃料的汽车,虚拟足球赛,一个个生动的实验以及爸爸的鼓励,使我对科学的兴趣日益丰厚。
现如今,科技的发展尤为迅速,但是倘若有一天,没有了煤气与天然气,我们只能钻木取火;没有了电,我们在黑暗中举步维艰……
科技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我们要学习科技,宣扬科技对我们的重要性。假如每个人都能为科技贡献一份力,那么中国必将走在世界的前列。
每当回望古代历史科技,看看到现在科技的发达,我的那颗爱国之心、梦想之心就跃跃欲试。我想要发明一种飞船,能带领人们遨游浩瀚的宇宙,去别的星球上生活,带领人们体验非一般的生活;我想要发明一种手机,用不一样的屏幕,不伤害眼睛;我想要发明一种药,可以使人们长寿,可以使人们不再为失去亲人而痛苦悲伤;我想要创造一个水下城市,在蓝蓝的海水里与鱼儿近距离对话……只要我们刻苦学习,那未来的科技便由我们自己主宰。
科技伴我成长,我也有我的科技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