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作文
每个星期三下午第一节课都是班会课。这也是继电脑课后,我最喜欢的课。因为这节课上,班干部会组织许多游戏让大家玩。
一到校,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今天的班会主题——“科学在心中,创新在手中”。一看就知道是关于科技的。果然,主持人让我们做了两个关于科技的游戏。
折纸飞机
这个游戏听起来很简单,其实是很有技术含量的,要求会折飞得远的飞机、飞得高的飞机、会转弯的飞机……总之,各种各样的飞机都要会折。这下可把我难倒了,我一向动手能力就不强,所以只好将这个游戏的“参与权”让给了别人。
四个组的代表站出来了,咦?怎么就我们组的林节银是“女飞行员”?就在我怀疑林节银的能力时,比赛开始了。
第一组的陈心林的飞机飞出去了。哈哈,这可真是个不听话的“淘气”飞机,没飞多远就一头扎在了地板上。这让刚刚还兴致勃勃的陈心林一下子变得垂头丧气。
第二个出场的是我们组的林节银。只见她昂着头,甩了几下乌黑的短发,站在“起飞线”上,抬起腿,用尽吃奶的力气向前一投……哇,真神了!她的飞机竟顺畅地飞到了教室的另一头。“满分!”我又惊又喜,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呀!林节银,飞得太好了!
第三组的飞机真有意思,在空中飘来飘去,最后“没油”了,头朝下摔在了地上。第四组的飞机也飞得很远,可跟林节银的比起来,只能甘拜下风。哈哈,林节银这个半路杀出的“花木兰”,威力还不小嘛!
搭“扑克屋”
“这个游戏是用两张扑克牌搭成一个三角形的‘扑克屋’。每组一个代表来搭,搭倒五个后结束游戏。看哪个代表最后保留住的‘扑克屋’最多。”主持人宣布了游戏规则。虽然我以前玩过这个游戏,但水平N烂。唉,这个游戏我又玩不成了。
第一组的代表——陈序晖上场了,没想到他的技术比我还烂,五分钟就结束了“战斗”,只保留住了一个“扑克屋”。我们组的廖日醇就不一样了,他虽然学习不太好,但玩扑克可是一流的。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搭着,确定不会倒了才放手,最后保留住了七个。怎么样,牛吧!
“叮——”下课了。这真是一节有趣的班会课。
今天下午,我们班参观了东莞科技馆。刚到了科技馆门口,迎面向我们跑来了一位阿姨,她边跑边喊着:“快点进来,你们迟到了,电影都开始啦!”
接着,阿姨带着我们来到了一个球幕影院,今天播放的电影是关于埃及金字塔和法老王的一些事迹。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球幕电影,所以刚开始觉得头有点晕晕的,不过过了一会,就没事了。电影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创建金字塔原因,接着,有一些不法份子,为了得到更多的财富,想到了法老王的金银财宝,于是决定去挖金字塔,盗走了金字塔里的金银财宝……
看完了电影,老师还带我们参观了机器人,我不得不说:“中国的科技真是越来越发达了啊!”我看到了机器人乐队,你们听清楚了,可不是真的人在演奏哦,有的机器人弹钢琴、有的弹吉他、有的吹笛子、有的指挥……它们的演奏技术不差于音乐学院出来的演奏家们,大家听了之后都是感叹万分。我们还和机器人比拼拼图,机器人的速度好快,我们七个女生都比不过一个机器人,所以我们只好看它拼哪块就跟着拼哪块,搞得我们每个人都手忙脚乱的,最后我们还是输了,但我们都输得心服口服。这也进一步说明了我国科技的发达。
我们还玩了很多好玩的游戏,比如说未来的你、虚拟拳击、错觉画、光子乐谱……但我最爱玩的就是虚拟拳击和未来的你了!虚拟拳击就是你可以把前面电视机里的人当做你最恨的人,在电视机前朝它一挥拳,它就会从嘴里和鼻子里吐出血,有时候还会掉几颗牙出来。很多人都爱玩这个游戏,因为这样也可以解一下心头之恨。未来的你就是把你未来的样子在电脑上弄出来,不用我说人人都知道人年纪大了就有皱纹,肌肉松弛没弹性,所以我们看到每个人的未来的头上和眼角都多了几条皱纹,脸塌了下来,虽然不好玩但觉得也满有意思的。每个人看到自己未来的样子,都会哈哈大笑!所以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来看自己未来的样子。这也就是一个游戏,你们可别当真,你的未来的样子不一定是你今天看到的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