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作文
为贯彻崇明县实施“科教兴县”战略纲要,围绕《上海市科普“十一五”事业规划》的工作要求,崇明生态科技馆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当然,这也需要我们学生为崇明生态科技馆献出自己的金点子,建成我们所喜欢的场馆。
所谓的“崇明生态科技馆”,顾名思义就是着重于“生态”和“科技”这两个词语上。
我心中的崇明生态科技馆有一个悦耳的名字,叫做“生命之树”。它的外形是一棵巨大苍翠的梧桐树,它象征着蓬勃的生命,也诠释了人类与自然和谐融洽的关系。它可以随着季节变换墙面颜色。夏天,变为赏心悦目的碧绿色,冬天则变为炙热的火红色。在树顶上,有一个个微小的装置,可别小看它们呦,它们能在白天收集阳光,到了晚上则将太阳能源转化为电能闪烁着点点荧光,就像无数只萤火虫围绕在树顶飞舞,又像璀璨的繁星散发出迷人的光芒,为这个场馆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同时也为游客们带来愉悦的心情。在炎热夏天里,游人们被太阳灼热的光芒晒了一天,来到这里,就像到了沙漠中的绿洲一样,给游人带来丝丝清凉;在寒冷的冬天里,游客们经历了刺骨的寒风,看到这火焰般的红色,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暖流,这个场馆,就像是雪地中的一堆篝火,给人带来丝丝温暖……
这棵“生命之树”有40米高,相当于七八层楼房。它分为三层,每层都各具特色。第一层是美轮美奂的“海底世界”,第二层是清新的“自由森林”,而第三层则是分为两个空间、最有特色的“梦幻星空”。来到这里的游客能够深切感受到从海底到陆地,再到天空那种新鲜而有趣的感觉,能从中体会到无限的乐趣,同时也能唤醒人们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走进第一层,你一定会耳目一新。你会看到如大海般宽广的碧蓝色,四周的墙壁上游动着幻灯片映出的鱼。在正东面,有一个长3米,宽2米的长方形大鱼缸,里面有各种奇形怪状、五颜六色的珊瑚,许许多多的鱼正优哉游哉地游来游去。在第一层的每个角落里,都有珊瑚和贝壳饰品点缀。在西北面,有一个美人鱼的塑像,正向我们微笑。在它旁边,就是通往第二层的通道。
走过用深蓝地砖铺成的过道,就来到了第二层。这时候,你会看到截然不同的景色。这一层是像森林般充满生机的嫩绿色。在这里,轻快的音乐和各种花香弥漫着整层楼,耳边不时传来清脆的鸟叫声。深吸一口气,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仿佛自己就处在茂密的森林中。在中间是一只展翅的的鸽子,它象征着自由与和平。在四周的墙壁上的一个个橱窗里,贴着世界上12种频临灭绝的动物们的资料和图片。正前面的屏幕上,每隔1个小时,就会播放以人与自然和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时长10分钟的电影。
接着往北走,你会看到一扇拱形的门,这便是通往第三层的通道。当你撩开第三层帘子,你会被眼前那梦幻绚丽的景色所迷住。这里的主色调为悠远、深邃的深蓝色。身旁泛着七色光芒的泡泡,向你飘来。在天花板上,悬挂着一簇簇由无数闪烁着点点光芒的星形小灯组成的装饰品。光滑的地板上,摇曳着彩色聚光灯的灯光,固体二氧化制成的香味烟雾缭绕着,走在这里,仿佛是在星空中漫步。各个角落里都有“星光花藤”的点缀。所谓的“星光花藤”,就是由仿真花藤加上发光的星星灯而制成的。通过悬挂着风铃的星形门,踏着缭绕的烟雾,你便来到了第二个房间。在正中央,有一座玻璃雕刻的“城堡”,它的名字叫“星云城堡”,它通体晶莹剔透,经过聚光灯的照射,会闪现出各种绚丽梦幻的颜色。而四周墙壁上,则是利用高科技做出来的“漫天流星雨”的景色,飘飘欲仙,神奇美丽,仿佛置身于群星璀璨的夜空之中。再往前走,接着向左拐,经过一个古色古香的花板门,便是一个露天的阳台,到了夜晚,你可以在这里观赏星光灿烂、皓月当空的迷人夜景。这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
这就是我心中的崇明生态科技馆,它有着一种神秘感,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显示了崇明在科技发展方面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了我们崇明能更好地发展,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