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作文
1雷锋
雷锋,多么熟悉的名字,熟悉到似乎任何阐述都显得多余。为中国少数几个以头像传世的人物之一,这个脸上始终洋溢着纯真笑容的年轻人,始终用他那平凡的轨迹诠释着生命的价值,成为几代人抹不去的记忆符号,伴随并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
冬去春来,雷锋,永远年轻,永远活在人们心里。
1950年春天,雷锋的家乡土改时,没收地主财产,雷锋分到一个特别的“胜利果实”:一件白衬衣。雷孟宣记得,那个夏天,雷锋上学时天天都穿这件白衬衣。老师问,你这个白衬衣不错,领子每天都很干净,有几件啊?雷锋说,只有一件,上学时穿,放学回家洗干净就晾起来。雷锋最大的特点是勤快。嘴勤,走路时嘴巴也在动,背毛主席语录,见人都问好;手勤,早上起来打扫卫生,几乎都是他打扫,平时积极帮厨洗菜;学习特别勤快,业余时间都拿着书,白天黑夜都在学习,凡是有灯的地方都在学。如锥笔,一字一条血迹。大海全身投一滴,望尘渐莫及。为善不辞心力,为学只争朝夕。多少英雄山岳立,向雷锋学习。
雷锋叔叔一生乐于助人、不图回报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2雷锋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可雷锋却做了一辈子好事俗话说的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换车时,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那个单位的?”雷锋回答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雷锋曾说过:“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自己辛苦点,多帮助大家做点好事,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是啊!我们在生活中不也应该这样吗?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济南,车到半路的时候上来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怀中还抱着一个小孩。这时车上已经没有空余的座位了,我看见了急忙站起来将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老奶奶感激的说:“谢谢你,好孩子。”“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以后要不断的改进自己,做一个生活中的“小雷锋”。要记得:永远要愉快的多给别人,少从别人那里索取。
3雷锋
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雷锋吧!一个舍己为人的雷锋,一个乐于助人的雷锋,一个具有螺丝钉精神的雷锋。雷锋在当兵的时候,是部队上有名的小气鬼,。有一次,部队在外出时迷了路,在大家饥渴难忍时,看见了一个饮料店,大家便纷纷拿出一元钱去买饮料,一位同志问雷锋:雷锋,你怎么不去买饮料呀?雷锋说:有钱去买饮料,不如省钱去买有价值的东西。
后来,雷锋省吃俭用,把省下来的钱都存了起来,连坐车钱也省了。因此,雷锋小气鬼的名声越来越大了。难道雷锋真的是小气鬼吗?不是,因为雷锋在有一次无意间听到王同志因为缺钱而无法帮母亲治病,所以雷锋为了帮王同志的母亲治病,省吃俭用把省下来的钱给王同志的妈妈,并说这是王同志让他给的。雷锋做好事不留名,舍己为人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主席说过:雷锋身上所具有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品质,是一般人所没有的。虽然雷锋已经离开我们很多年了,但他那大无畏精神一直流传到今天。
4陌生雷锋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好人。他的乐于助人的精神,被毛主席认可。而当今社会,也有许许多多的“雷锋”出现,可他们却让我感到很陌生!
3月5日后,我漫步在中心公园。惬意的阳光洒在地面,似金子般散落在地面。忽然,不远处传来一阵责骂声,我便顺势走了过去。
“你这小子,没长眼啊?没看见我在这骑车吗?还撞过来,撞坏我的车你赔啊!”“我……我……不……不是故意的!”原来是一个蛮不讲理的青年撞了一个小孩。那小孩跌坐在地上,啜泣着。我小声喃喃:“好象是他撞了人家小弟弟吧。”我刚准备过去扶那个小弟弟,一个花甲老人却站了出来。“你不就是那天那个扶我过马路,帮我拿东西的那个小伙子吗?还说在学什么雷锋?我看你是学坏东西吧。你怎么会欺负一个小孩啊?”这句话引起一片责骂声,那个青年像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在责骂声中愤愤离开了。
一个昔日的“雷锋”,怎么会变成一个过街老鼠呢?难道,雷锋正在离我们愈来愈远,愈来愈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