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理想作文
心中的理想,走过人生必经的春夏秋冬,绚烂了每一个季节,指导生活的目标。我想让理想插上翅膀,神游于色彩斑斓的人生天空。云朵团团簇簇,堆积在湛蓝如洗的云空里,为晴天添上色彩。理想的画面夺人眼目,日子更加有意义,必经的途中一路风景,一路欢笑,一路凯歌,也会一路沮丧,一路灰心。
朝阳,每一天冲破大山的阻拦,从东方飞出光芒。它一下又一下地挪动勤快的脚步,展露一片红彤彤的脸孔,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理想更透明纯净,落落大方,宛如清水般纯净。一个又一个理想都应该有自己的青春,溅起红颜如花,升华起珍珠般贵重的价值,走在追求的路上。满园的花香,满园的草绿,满园的芬芳,借着阳光,透视晶莹剔透的露珠,点缀在细嫩的花瓣上,也增光了如丝般的绿叶上,那样充满风情,撒下生命的希望。
午阳,经常豪情万丈,热火朝天,用自己的身体,洒遍牵挂的思念,悬于无垠的高空,用光与热接受大地的眷恋。那是怎样的一种情愫呢?是爱,是痴迷,是恋曲,唱响在理想的角落,歌声嘹亮,旋律叩击心弦。理想的流水,在曲曲折折里奔向前方。走过的痕迹,难免会丢失,难免有牺牲,也会有光彩,也会醉人心窝。只是,耕耘的收获,成功之花绽放,理想之树四季长青。鲜艳的激情,涂抹理想的颜色,令人如痴如醉,燃烧在前进的路上,奋斗写在人生的扉页上。
一切的努力深深浅浅。在自己的过程里,留下深刻印记,或轻描淡写,记载了人生的情感。借着午阳的温度,理想的火焰更旺,更盛,更亮,真切地感受理想的热度。有时,摸打滚爬必不可少;有时,严谨勤奋尚需执着。因为太阳的容颜,因为太阳的光亮,理想超越许许多多的高度,露出无限光彩。
“夕阳无限好”,红霞如火,晚景如诗,飘逸而柔媚。理想已到了秋收的金黄时刻,你是否飘着明净?你是否藏着厚重?握紧每一个日子,握紧每一个月,也握紧每一年。理想需要岁月的洗礼,也需要艰辛证明。每一个生命都有自己的高度,高低不同;每一个理想都有自己的深度,或深或浅。每一片阳光洒过的地方,烘干了湿气,触及到了热度,也触及到了温馨的向往。
月亮摆弄刘海,甩动长发,静悄悄地走在长空里。也许云朵俏皮,在撩拨月的情怀。理想在行走,也会有磕磕碰碰,也会有坑坑洼洼。理想,一路跌跌撞撞而行,催化心的故事。月光如水,倾泻在理想的手上。纤纤玉指拈花传香,飒飒清风,吹动心海。
时光里的理想被牢记,不时“举杯邀明月”,不时委托大地传送喜讯。每次的攀登,理想高声言语,曾经轻轻地走,曾经悄然地走,不带走遗憾,不携带悔恨。理想就在远方,是你挂念的高峰。行动如风,猛打猛吹,一直努力,踏上长征,坚持不懈。
理想,就在一步一步地接近。哪怕会筋疲力尽,哪怕会浑身无力,夜晚的抚慰让你恢复饱满的姿态。无边的黑夜,理想在徘徊,理想也在迷茫,但是,经过星星的牵引,经过月白清风,经过休整,就会在沉静里爆发。在天长地久的牵挂里,理想又在明天出发,踏上永无止境的征程。
耕耘心中的理想,我们确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若有了理想,它将盈满心头,那是淡淡的安慰,充满着喜气。自信终会填满心房。接近理想,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令人喜悦。当花香满怀,当今天踏实而过,理想的明天将会更好。直至有一天,收成汇成欢乐的海洋,快意繁冗而浓烈。
捣碎春风,化为雨露。理想就在土壤里艰辛地刺破泥土,探出头来。如锦的逝水流光里,理想也会失意,甚至与失败握手。只是,“失败乃成功之母”,坚定信念,手提肩扛着份量不轻的理想,在阳光的光芒里远行,在月亮的清辉里照亮心灵,在星星的闪烁里指引前方的道路,泊近理想的港湾,聆听熟悉的呼唤。
在积累里,在吸收里,在耕耘里,心中的理想拨云见日,如阳光一般灿烂。谁不愿意接近耀眼的理想?无边的理想无节制地冲上云霄,纵然黑夜漫长,相信理想会在季节的路上,恰如七色彩虹,连接起点与终点的两端,发出生命的一片红艳艳的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