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作文
旅行,在人们眼中总是一个令人快乐的字眼。然而这个暑假,我就经历了一场令人扫兴的旅行。这样吧,我就公布一下旅行中的几个小镜头,让你们也了解一下吧!
那天,我拎着大包小包,兴高采烈地上了飞机,哪知迎接我的却是一路的颠簸,甚至连起飞都要因为故障而延误那么长时间。本来我以为飞机要比汽车平稳多了,可在我看来那飞机简直成了暴风雨中的船了,一点也不比汽车好!再说起飞吧,我坐下一个多小时了,可飞机不知哪儿出故障了,就是不起飞,终于,只见它缓缓地驶上跑道,接着加大马力,腾空而起,我见刚起飞时还比较平稳,就愉快地欣赏起窗外的美景来,只见我们脚踏白云,头顶蓝天,那云是那样白,像冬天的雪花,如洁白的羊毛,根本没有一丝杂色;像透明的蓝宝石,如轻盈的蓝绸子,真是令人陶醉,我不禁也有些飘飘欲仙起来。然而,正当我沉浸在这美好的“仙境”中时,那飞机却如一辆过山车一般,猛地往下一落,足足有上百米之多,整架飞机还明显地朝右边倾斜起来,只感觉机身给狠狠地击了一下,猛烈地震颤起来,一下子把我从美妙的幻想中拉回了现实,飞机上的旅客都大声尖叫起来。后来虽然有了些好转,但整架飞机还是如股市的行情一般,大起大落的,直到下机,我还是惊魂未定。
这次旅行中,最令我扫兴的还是导游,别的不说,就说第一天晚上回宾馆时的那一通话吧!那时,我们刚上车,车厢内闹哄哄的,他拿起话筒,清了清嗓子,车厢内立刻安静了下来,于是,他就大声发表起他的“高见”来:“……我带你们在北京玩,还能剩下一天半来,这一天半去哪儿呢?我建议呀,咱去天津!第一,……。第二,……”(价钱当然不便宜)来北京时江阴导游曾提到过,如果地导提出要去天津呀什么的千万别听他的,旅客们当然都异口同声地答应了,我心中却将信将疑:他的职责是带我们把北京玩个够,怎么会带我们去天津?可现在我已经坚信不移了——这地导为了赚钱,竟会干出这种缺德事来!地导的话才说了两句就被众人愤怒的抗议声给淹没了。最后,他虽然没去成天津,但在北京他也很不老实,在我看来他倒很有长跑教练的天赋,带我们游玩总是走马观花,快得我们都喘不过气来了,真是太令人讨厌了!
这次旅行中,另一个令我扫兴的就是故宫的那场大雨了。那天,我们在故宫玩得正在兴头上,人人脸上都挂着甜甜的笑容,连对导游的不满和愤怒也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忽然,我感到头上有些凉,伸手一摸,啊,一滴雨!我抬头一看,只见天空灰蒙蒙的,一看就是要下大雨的样子,可现在只不过寥寥无几的几根雨丝,再加上当时还有一座宫殿就出故宫了,我也就没怎么把它放在心上,不一会儿就把它忘得一干二净,继续开开心心地玩了起来。哪知没过几分钟,倾盆大雨就一股脑儿浇了下来,等我们撑起伞一路狂奔着来到廊檐下,好不容易挤到一个位置时,早已被淋成了“落汤鸡”。抬头再望望天空,只见千万颗黄豆般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落在屋顶上,然后又从檐头落下来,开始时还只有两三滴,渐渐地成了一条闪光的银链,最后终于汇成了一条小溪。屋檐下挤满了躲雨的人们,我名义上也在躲雨,可半个身子早已暴露在屋檐外,经受着风吹雨打。唉,你说这雨早不下晚不下,怎么偏偏这时候下呢?唉!真是太不是时候了!
在北京待了六天,原来来时的那股激动劲早已一扫而光,眼看就要离开北京,摆脱那可恶的导游,我心中虽说有些不舍,但总还是十分快乐的。然而不知怎么我的运气就是那么差,临上火车了,还要摔一跤,唉。那次,我手里拎着两只沉重的大包,一步一停,摇摇摆摆地、如一只胖胖的企鹅一般,慢慢地走在下楼的路上,当时刚下了一场雨,地面上滑溜溜的,突然,不知是被过于沉重的包带到的,还是脚没有踩稳,或是地面太湿太滑,我“扑通”一声跌倒在楼梯上,我立刻疼得“啊”地叫了起来,借着灯光,只见我的右腿早已紫得不成样子了,直到现在,半个多学期过去了,还有明显的淤血痕迹,当时那股钻心的疼痛就更不用说了,我的那条腿就像瘸了一般,都快麻木了,只感觉腿上仿佛有千万根钢筋在使劲敲打,疼得我当时已经只知道哭了,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直往下落。唉,我的运气真是太差了!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旅行,够令人扫兴的吧!碰上这么差的导游,再加上这么坏的运气,我还有什么话好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