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作文
我是一朵非常普通的小花,人们都叫我玫瑰,说我是爱情的象征。从我有记忆的时候开始起,我就紧紧的包裹着自己的身体,贪婪的吮吸着妈妈输送过来的养份,我一天天的长大了,渐渐的泛出红晕。只听见有人对我说,这朵花长得不错,而且还是红色的香水玫瑰,准能在情人节的时候卖个好价钱。
又过了几天,我终于安耐不住好奇的心,轻轻的裂开一丝小缝,想从花瓣间看看外面的世界。哇!这个世界好美,我向四周望去整个世界都是花,都是玫瑰,而且和我一样都是红色的,只见旁边的一朵玫瑰对我眨了眨眼睛,像是对我说:才起床呀!我抱以羞涩的微笑,大家一起开心的聊起天来。
一天清晨,天还没有亮。花房的门被打开了,只见平常为我们洗澡的叔叔来了,我揉了揉眼睛,被眼前的景象吓住了。他正用一把剪刀在将我们和妈妈分离,此时他正抓住我们的一个小姐妹,用力的一刀下去,我可以听见她的哭泣,和妈妈分开的一刹那流出了泪水。他向我一步步的靠近,我回过头,哭喊着,看见妈妈难过的眼神,我知道她也无能为力。他的大手向我伸了过来,我狠狠的亮出我的刺,对准他的手用力的刺了下去,啊!好疼!我听见那个坏蛋叔叔的惊叫,我抬起头冷冷的注视着他的眼睛。他用手用力的抓住我细细的身体,我拼命的挣扎,他恶狠狠的给了我一刀,好疼!我晕了过去。恍忽间听见他的叫骂,该死的花竟然刺我。接着就感觉自己被重重的扔了下去,幸好被我的小姐妹们接住,才不至于受伤。
我们都被送到了花店,摆在路边,据说今天就是情人节了。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走了过来,停在了我们的面前,我好害怕,紧紧的抱住我的小姐妹,不想和她们分开。“就选九枝吧,天长地久!”他口中念念有词的说着,便伸出手将我们这些小玫瑰一枝枝的握在手里,我左躲右闪,还是被抓住了,“啊!已经十朵了。”他自言自语的说着,说完他便将我扔回桶里。只看见那位花店的小姐麻利的将被抓走的姐妹们修剪打包好递给了那个男人。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学生模样的男生,他羞涩的询问花的价钱,摸了摸口袋,走出了店门,在门口徘徊好一阵,像是下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走了进来,说要买一朵玫瑰,说完便走到我们的面前,蹲了下来,看了许久,最后把目光定在了我的身上,缓缓的将我拿起,好温柔。他拿着我走到花店小姐的面前,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已经被揉得很烂的十元钱,说了声谢谢便推门走了出去。我抬起头看着他,他的眼中闪出喜悦的神情。
他带着我站在街口,过了好久,看见一个女生从远处走来,他飞快的跑了过去,将我递到那个漂亮女生的面前,结结巴巴的说:“送给……你!希望你……你可以……可以喜欢!”说完便把我交到那个女生的手中,他自己便跑开了,那女生笑得好甜,她看着我,轻轻的吻了我一下,我感觉好温暖。她带着我,走到了她家的楼梯下,犹豫了好久,突然楼上传来她妈妈的叫唤声,她温柔的看了我一眼,轻轻的对我说了声:我爱你!说完我便感觉自己像是飞了起来,随着重重的落地,我这下肯定了,我是真的飞了起来,被她扔在了墙外。委屈的泪水流了下来。
我静静的睡在街头,看着灯光下手牵手走在一起的情侣是那样的浪漫温馨,二月份的晚风还是很冷的,我却只能用几片小小的叶子裹着自己细细的身体,感受到冷冷的月光洒在我的身上,生命在一点点从我的身体里流失,我想到了妈妈,想到了那长着一大片玫瑰的花园,想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想到那男生纯真的表情,想到了那女生甜美的微笑,还有那一声甜蜜的“我爱你”……
“玫瑰花!你快看呀,真的是一朵玫瑰!”隐隐约约间听见一个年轻女孩惊喜的声音,“她怎么会被丢在路边?”“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吧!”旁边的那个男的说完便将我轻轻的捡起,柔柔的吹掉落在身上的灰尘,突然跪在了地上,将我高高的举起,对着那个女孩说:“亲爱的,你愿意嫁给我吗?我会给你永远的幸福!”那个女孩睁大了眼睛,接过我,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开心的笑了起来,低着头看着我,露出幸福的神情。她突然间大喊了声:“我爱你!我愿意!”
那个男的将女孩紧紧的抱住,我偷偷的看了一眼,他们在接吻,女孩落下幸福的泪,滴在了我的脸上,一瞬间我仿佛有了新的生命。男的温柔的对女孩说:这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玫瑰,我们将她做成干花,永远不会枯萎、凋零,让她永远见证我们的爱情。听罢,女孩紧紧的将我抱在怀里,柔声的对我说:你是我们的玫瑰,我们的爱情!
我笑了,好开心,原来我真的是代表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