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梅花作文
1梅花
有人喜欢鲜艳多姿的玫瑰,有人喜欢默默无闻的小草,然而,我却喜欢朴素淡雅的梅花。
我喜欢梅花,因为她美丽多姿。梅花的花色有紫红、粉红、淡墨、纯白等多种颜色。“红梅”,花形极美,花香浓郁;“紫梅”,重瓣紫色,淡香;“骨里红”,色深红重瓣,凋谢时色也不淡,树质似红木;“玉蝶”,花白略带轻红,有单重瓣之分,轻柔素雅。成片的梅花,疏枝缀玉,缤纷怒放,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有的绿如碧玉,形成梅海凝云,云蒸霞蔚的壮观景象。
我喜欢梅花,因为她芳香怡人。“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梅花香味,别具神韵,清逸幽雅,让人难以捉摸,却又时时沁人肺腑,催人欲醉。徜徉在花丛之中,微风阵阵掠过梅林,犹如浸身香海,通体蕴香。
梅花的婀娜、香韵一向为人们所倾倒,她浓而不艳、冷而不淡,那疏影横斜的风韵和清雅宜人的幽香,是其他花卉不能相比的。然而,更为可贵的还是梅花的精神。梅的铮铮铁骨、浩然正气、傲雪凌霜、独步早春的精神,曾被人们誉为中华民族之魂。“逆风吹倒人,古不硬如铁;一花天下春,江山万里雪。”人们把松、竹、梅称作“岁寒三友”,尊称梅、兰、竹、菊为“四君子”,赞赏梅花的高洁、典雅、冷峭、坚贞,视为知友、君子,梅都是当之无愧的。
2梅花礼赞
终于放寒假了,可以好好的休息了。我一个人趴在被窝里。看着电视,吃着零食。感受生活是那么惬意,放松。
窗外却不适然,寒风凛冽。白雪皑皑,体现了北国的无限风光。可是其他的花草早已失去了风光,唯独她—寒梅,仍坚强的绽放,“小院栽梅一两行,画空疏影满衣裳”形容现在的景象在适合不过了。在我家的院中,坐落着一棵梅花树,颜色鲜红,枝杈弯折。发散出淡淡的幽香。怎能不使人陶醉。我禁不住赞叹:“寒风吹寒梅,花香远飘清”我被她吸引了。好长时间才缓过神来。体会着深厚的意蕴。他让我明白坚毅的珍贵,我想大声的说,这个冬天,我从不寂寞,因为有梅,有这轻柔唯美的梅……
3梅花赞
谁是不畏严寒、不屈不挠的“人”?谁是不畏风雪、傲霜怒放的“人”是梅花。
冬天,冬风像老虎一样疯狂地呼吼,寒风刺骨,鸟儿们也向南方飞去了。雪依然下着,风依然刮着,在这冰天雪地里,只有梅花傲霜怒放。梅花和其它花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就算风刮雪下,它也不屈不挠。
“梅花香字苦寒来”,吹拂梅花的不是轻柔如柳的春风,而是汗风冷雪;照耀她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严冬里的残阳。她经过与严寒风雪做斗争才绽开美丽的花朵。人们也应该像这样,做一个顽强、有骨气、不畏严寒的人。
我爱梅花,更爱和梅花一样有着梅花高尚品质的人。
4梅花
春天,桃花似云;夏天,鸡冠花似棉;秋天,菊花似海;寒冷的冬天,花都谢了,可梅花在冬天含苞欲放。
我走进公园,看到梅花是这样的:它是桃红色的,形状像玫瑰,它的茎可达十米,枝上有一些小刺,小枝呈绿色或底绿色。梅花的果是球形的,直径1-3厘米,绿色,4-6个月果熟时可以用来做话梅、酸梅汤等。梅花的种类可达三百多种,可观赏的有白色、红色……
梅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喜爱它,更喜爱它不怕寒冷的精神。
5我喜欢梅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是啊,当别的花儿都枯萎之时,正是梅花迎风开放之时。
正因为梅花具有不怕寒冷、不畏风雪的精神品质,被世人称之“花中君子”。
在那寒风凛冽、风雪交加的冬天里,连人们都不想出门的天气里,梅花却敢于争先开放,为这冰天雪地增添一份光彩,增加一份活力。
在我们身边,不也有许多像梅花一样的人吗?比如清洁工人、边疆的建设者和警察叔叔,他们不管条件多么艰苦,不管环境多么恶劣,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没有任何的怨言,他们一心只想为祖国付出,为祖国奉献,不求任何回报。
梅花,这一生活在特殊环境里的花朵,在我的心中永远不会枯萎,永远在我的心中绽放着。
6梅花
你最喜欢什么花?有的人会说最喜欢牡丹,因为它是花中之王;有的人会说最喜欢迎春花,因为它是群花中第一个开放的;有的人会说最喜欢荷花,因为它出淤泥不染等等。不过我最喜欢的花是梅花。
我喜欢梅花,是因为喜欢它的气节。它有一种不畏严寒,凌霜傲雪不屈不挠的精神,在百花凋谢的冬天傲然开放。寒冷造就了梅得傲骨,风雪造就了冰洁无尘的梅花,冰洁无尘的梅花,以超然脱俗的气韵在翰墨里飘香,正如卢梅坡所写:“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梅花。
7梅花
有人喜欢高贵优雅的玫瑰,有人喜欢清香迷人的百合,还有人喜欢那华丽富贵的牡丹,而我却喜欢最有品格的梅花。
梅花是一种特别的花。他不在百花争艳的季节争春,也不再繁花似锦的盛夏吐蕊,而是冒着寒风顶着白雪,在严冬傲然绽放。在白雪皑皑中在刺骨的冷风中那些娇艳的花朵早已凋谢,而梅花那火红的颜色格外耀眼。它的花朵娇艳欲滴,却并不柔弱。越是寒冷,越是风欺雪压,花开的越精神,越秀气。梅花这样的品格不就是我们中华民族有气节的人吗?那些人不管受到怎样的磨难,怎样的欺凌,他们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
梅花我们心中最崇敬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