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梅花的作文
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淡淡的粉白,缠绕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种在冬天才傲然开放的花,那是一种在雪中才显得更加纯白的花,那是一种雪花压不倒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与夏交接的季节。阳光明媚,姹紫嫣红。迎春花与玉兰花刚刚开败,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绿草如茵,这一切,都像人们说得那样,是的,这我也同意,春天确实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她给人的感觉就是嫩嫩的绿,淡淡的绿,无边无尽的绿,而夏天,绿得更深了,那是翠绿,绿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这四季中最没有生气的一个季节,给人的感觉是无边无垠的白,雪花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仅仅能为这枯萎的冬天增添几分绿色的松柏,此时也被盖上了厚厚的雪被。夏天的那些花儿们,此时也只剩下了枯枝烂叶。不再有了往日的娇艳,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贵,不再有了往日的神气,他们那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压力下累得直喘粗气,只能悲哀的等待着死神的到来。
而此时,就在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这万物的哀叹声中,梅花出现了,就在这雪地中傲然挺立着。她那高而细的枝干,丝毫受不到风雪的影响。傲雪临霜。在风雪中怒放,充满了豪情,挺立着,挺立着,任凭风雪的吹打。
这就是我喜爱梅花的原因,坚强不屈。虽然冬天是那样的寒冷,以至于人们都懒得出门,然而梅花却在风雪中开着那小小的花,而这小小的花,所象征的精神,却远比那夏天中艳丽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你看那梅花,像极了纯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后,留下的只是一滩污迹,华而不实,虚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纯白,有时还带着一点点粉红,她留下的,是似有似无的芳香。她的朴质与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风雪中傲然挺立,怒放着的梅花,难道你就丝毫没有感受到她的美吗?难道在漫无边际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着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种不畏寒霜,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吗?难道你不曾想到,她与红军战士们坚强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吗?难道你就没有想到,这傲雪临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征了我们的革命战士们,象征了他们那种顽强不屈,勇于拼搏,渴望着暴风雪的来临的那种精神,那种意志品质吗?人们赞美牡丹,是因为它的富贵,赞美荷花,是因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赞美梅花,是因为她的那种坚强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同时也象征了那些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越挫越勇的人们!
梅花不是什么娇贵的花,她既没有牡丹那样国色天香;又没有丁兰那样冰肌玉质;也没有桂花那样十里飘香;更没有菊花那样金光灿烂。她普通而不平凡,吹拂她的不是轻柔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寒风。滋润她的不是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气逼人的冰雪,照耀她的不是灿烂的阳光,而是寒冬里的一缕残阳。她依然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梅花的颜色最常见的有红、粉红、白色。红色的梅花艳若桃李,灿如云霞,又如燃烧的火焰、舞动的红旗,极为绚丽,颇具感染力。梅花的花蕊圆圆的,整个花蕊就像一个圆圆的月亮。花蕊的外面是一片片小小,圆圆的白花瓣,层层包裹住花蕊,更显现出梅花的小巧、可爱。是下面是片片飘落的花瓣,好似仙女撒下得花一般,让人产生许多遐想。
梅花是那么的朴实,在那寒冷的冬天,许多花儿都顶不住风寒而枯萎而梅花面对着寒冷的冬天,依然坚强的面对着,绽开出美丽的花朵,人们纷纷称赞,赞它坚强,赞她美丽,赞他朴实,赞她婀娜。,她,放弃绿叶的衬托与呵护,依然傲立于霜枝之上,闪烁耀眼的光芒,她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和铮铮傲骨,欣赏梅花,不只为其凌寒而来,迎风冒雪的坚韧,更欣赏她默默开放的品格;欣赏她毫不炫耀的气质,更欣赏她,无意争春的豁达。
梅花是那么的辛勤,在那寒冷的冬天里,在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在小小的犄角旮旯里。没有一个人称颂他,没有一个人来欣赏他没有。他依然开放,那么美丽,那么动人,那么。尽管没有人欣赏,直到开出那美丽的花朵,才有人会注意到哪个角落里还有一颗梅花,才会有人停下脚步看看那绽放的梅花,赞美开来,尽管没有人给她任何东西,她还是任劳任怨!在凛冽的寒风中,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世界里,依然傲然的伸展她的腰肢,绽放它那耀眼的美丽。“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她放弃了百花争艳的春天,带着一副独有的傲骨,毅然开放在静寂的严冬,严冬吞噬了无数娇媚的花卉,而梅花却为败落、稀零、单调的寒冬,增添了闪亮的色彩,这也许也是一种大无畏精神,放弃了环境温和的春,在冬散发着芳香,也正是选择了这个冷寂的季节,她才会变得更加引人注目,梅花不可泯灭的美的精神。梅花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立志奋发的激励。啊!我爱梅花,更爱拥有梅花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