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作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题记
冬,乘着北风而来,她没有春的姹紫嫣红,没有夏的丰富美丽,更没有秋的累累硕果。一提起冬,不少人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它的寒冷来以及那萧条的枯木残草。但我却希望它的到来。因为,也只有在这别具一格的季节里才能见到那令我思绪飞跃的梅花。
梅花,她就像人生的向标。她迎接着狂风暴雪的打击,却毅然挺胸直立,不会逃避寒冬带来的种种困难,而是暗自飘香。
梅花,她就像冬天的画家。雪中白茫茫的一片,草木枯萎,鲜花凋零,梅,却给单调的世界添上了一线生机,一点色彩。让人觉得冬天似乎并不那么可怕。
梅花,她就像寂寞中的使者。她渐渐地绽放,渐渐地凋谢,渐渐地死亡。她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也对这个世界并无多少留恋。
梅花,就像一位得道的高僧。看破了红尘,生死对她毫无畏惧可言。在她强健的身躯里,能看到的是对生死的感悟。
【梅花的启示】 我们家下有一块空地,妈妈说:"让它慌着怪可惜的,你们喜欢梅花,就用来种梅花吧。"我们姐弟都很高兴,买种,翻地,播种,浇水,到了冬天,居然开花了。
妈妈说:"今天来过一个开花节,请你们爸爸也来看看我们的成果,好不好?"妈妈还叫我们在亭子里过这个节。
那天晚上天色不太好,但爸爸还是来了,实在很难的。
爸爸说:"你们喜欢梅花吗?"
"喜欢。"我们都争着回答。
爸爸说:"梅花的好处有很多,有一样最可贵:这梅花,是我们的祖国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她却不同,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的愈秀气,愈精神。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一个中国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总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我们都说是,妈妈也点点头。
爸爸接下去说:"所以你们要像梅花,做顶天立地的人。"
我说:"那么,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用的人。"
爸爸说:"对,这就是我对你们的希望。"
我们谈到夜深才散,可父亲的话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我喜欢梅花作文】 在冬天里,我喜欢皑皑的白雪,喜欢玲珑剔透的冰雕,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冬天的使者:梅花。
我爱梅花,是因为它是冬姑娘最宠爱的妹妹。在寒冷的冬天,到处是一片凄凉,梅花却成了冬姑娘唯一的骄傲。那坚硬的枝干,秀美的花瓣,和那沁人心脾的清香,给冬天带来了无限生机。
我爱梅花,是因为它的生命力顽强。在漫天飞雪,"悬崖百丈冰"的时节,万花凋谢唯有梅花挺立于傲干奇枝中,热烈绽放。当雪后初晴,积雪未消之际,梅花又红装素裹,笑面迎人,显得格外俏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喜悦。是的,它战胜了风雪,打败了严寒。我爱梅花,是因为它对人类有着很大的贡献。当人们食欲不佳时,它可以让人们开胃生津;当人们心情不好时,它可以让人们驱散郁闷;它的花蕾还可以入药,具有极强的解毒功效......它默默地为人们奉献着自己,使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快乐!
我爱梅花,更因为它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让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那首小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她不畏严寒、清雅高尚的形象,向来为中国人民所崇拜。
梅花排名"梅、兰、竹、菊"之首,并成为"岁寒三友"之一,它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梅花是美的,是纯洁的,更是中国的象征。我爱梅花。
【梅花节】 梅花是国花,梅先天下春,中国太湖梅花节是春天的节日。著名梅乡-苏州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旅游城市。以梅花著称、以花香诱人的"苏州太湖梅花节"活动于每年的三月举行,已经成为苏州市富有传统和特色的重要节庆活动之一,也逐步成为苏州旅游系统中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品牌节庆活动。
太湖梅花节从1997年开始举办,已经成功举办了数届。梅花节是苏城早春第一大旅游节庆,也是度假区最具影响力及品牌效应的旅游节庆。
太湖梅花节一般以"林屋梅海"和"光福香雪海"为两大赏梅区,其中"林屋梅海"为中国最大赏梅基地,是中国梅文化活动中心,驾浮阁为赏梅最佳处;"光福香雪海"赏梅历史最为悠久,文化底蕴最为深厚,享有"香雪梅花甲天下"之誉,乾隆皇帝曾六度赴香雪海赏梅踏春。
历代帝王将相、文人墨客,均在此留下了探梅史迹。"万螺浮白碧壶中"是对环太湖地区凝若雪海浩翰梅林的真实写照,作为梅乡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与独特的山水资源优势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
【梅花满树】 梅花满树,又是一年冬至。早晨醒来,第一个念头就是今天冬至,脑海中响起了一首曲子,莫扎特的《魔笛》,同时响起的还有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20xx年11月7日22点20分,这个平静小镇中一个普通的家庭里,一个普通的中年男人沉浸在莫扎特临终前最后一部也是最为辉煌的一部歌剧《魔笛》的吟唱声中。这样的一句台词来自于电视剧《冬至》。
冬至,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对于节气时令的变化,我们总是很敏感的。时令变了,皮肤感触到的温度变了,眼中看到的风景也变了,从枝桠新抽一直看到黄叶满地。徒然草中写道:"我在世上已经了无牵挂,只对于时序节令的推移,还不能忘怀。"不能忘怀的,是看到眼中,记在心里的自然的美丽吧。
明刘基有首诗:"日薄云阴雪在山,夜寒溪静客舟还。乾坤簸荡逾三载,风俗乖张似百蛮。废井衰芜霜后白,空村乔木晓余殷。独怜节序逢冬至,不得安息学闭关。"诗中闭关的意思就是"闭门谢客,断绝往来,不为尘世所扰。"如此说来,不知闭关者是否可以算是遁世者。时序节令的推移可以使他们感到时间无声无息的流逝。又是一年芳草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