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
昨天下午刮起了大风,天变得阴冷而昏暗,枯树痛苦难言的呜咽着,衰草极不情愿的被大风胁迫着随其慌恐而疯狂地舞动着!早晨温暖的阳光已不知躲在了何处?路上行人寥寥飞鸟无踪!如果不是有事,我又怎会匆匆忙忙地行走在这阴冷刺骨的大风中!
风就像生了气在发威的泼妇,肆意的猖狂!从下午到夜晚,尽管没有人去理她,随它撒野散泼,任它哭喊发疯!在那漆黑的夜晚,它尽情的闹腾着,不知道是累了还是闹得索然无味失去了兴趣,我不知道它居然也会偃旗息鼓,昏昏沉沉的睡去!黎明时分,听不到风声,我疑心下了雪,便掀开窗帘的一角,朝外一瞅,没看到那洁白天使的造访,觉得有些失意,便倒头再睡。
七点多,我起床走到院中,几滴冰冷的雨滴落在扬起的面颊上!下雨了!很冰凉的雨丝喔!
北方的腊月,雪是常见的。那洁白的精灵,在天空中飞舞着,让多少人为之欢呼,为之痴迷,为之赞叹!雪是雨的升华,是雨的精魂,是雨看破红尘之后追寻的一种与世无争的最高尚洁净的一种生活!它如同脱骨换胎的凡夫俗子一夜之间便成为不食烟火的仙子神人!雪只是雨的幻觉,是雨的渴望和梦想! 它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梦幻般世界,没有一丝的污垢!洁白的有些耀眼!雪,如此的圣洁,圣洁让我们有些渴慕!可是这冬雨,击碎了那美丽的梦幻,点点滴滴都是那样的现实,冰冷坚硬的敲打着我们的感觉,它如同失意者的泪水,诉说着太多的无奈和苦愁!冬雨滴答答地下着,愈来愈大,地面湿了,我的心也觉得有些沉重!生活就是这样啊,我们所有的渴盼都是如雪那样的美好,可总会在现实总慢慢地消融,流着冰凉的泪消失于这个浑浊冰冷无情的世界!
雪是美丽的,就像我的渴望!我渴望能有真心真意的朋友,希望那友情能够温暖我冰冷的心!然而我却无法把握,谁才是那个能够真心相待的朋友?现在的人多么的虚伪!我如何能辨得清真心与假意?又有谁是不以貌取人?我渴望自己的家庭能够幸福而美满,可是我的丈夫却要常年在外奔波难以团圆!我想做一个好妻子,却无法为他洗衣做饭尽妻子的责任!我渴望和自己的孩子成能够倾心相谈的知己朋友,可他们总是避而远之,总说我们之间无话可谈!我渴望着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可是总有太多的事纷纷缠绕,让我无法如愿!现实就是这冰冷无情的雨滴,不轻不重,不疼不痒的让我觉得冰冷而无助!
其实我知道,不只是我,所有的人都有这种感觉!就像我们盼望着这春节的大团圆,一家人能喜乐融融在一起,享受着幸福而美好的时光!可是那一大堆一大堆的家务活,又让多少人在享受喜悦的同时增添了无尽的烦恼!几人欢喜几人愁!听着左邻右舍家庭主妇们的抱怨声,我有些释然。因为现实的雨不只让我感到茫然,它同样击碎了许多人的幻想!现实与幻想总有着太大的差距,所以在面对现实时,我们必须有一定的承受力和良好的心态!任何的抱怨和悔恨都没有意义 !认真地对待才是最好的选择!
冬雨,好一场冬雨!冰冷的冬雨让我感到无比地清醒!再美的幻想都会在现实中消失无踪!让我们摒心静气的面对现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过好自己该过的生活。即使没有雪一样地美好,那又有什么关系?是雨也一样啊!它一样能滋润我们的心田!
冬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像一位絮絮叨叨的母亲,不停地给我们叮咛着嘱咐着,尽管我们的耳朵已经磨出了老茧!可她仍然不厌其烦的诉说着,让我们觉得厌恶和无奈!可这也是一种爱,一种关怀!雨啊,冰冷的冬雨,你虽然没有雪的圣洁和美好,可你也有一颗善良温暖的心!让我看清了自己脚下现实的路,无论有多艰辛,我都会好好去走,绝不让幻觉扰乱自己的心智!
冬雪飞扬,冬雨淅沥,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追求!人生,有梦想就有现实!无论梦想能不能实现,都不必灰心;无论现实多么的残酷,都要笑着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