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作文
“妈,方达都吃了,我也要吃。”方登扭过头,对妈妈说。妈妈宠溺的说道:“没了,妈明儿给你买去。”这是地震前昔方登与妈妈的一段对话,这段话让我记忆极其深刻,因为这里的“明天”,并不是一般的明天,这个“明天”,是三十多年后的明天。
在这三十多年里有太多的误会,当方登回家后,看见那些在水里洗净的西红柿,元妮声音虽轻却十分激动地说:“西红柿都洗好了,妈没骗你。”方登转过头,看着母亲,就在这个时候,她的母亲跪了下来,泪流满面,说着一句又一句对自己的责怪,呵责了方登一次又一次。可是,这一跪,诠释了方登对母亲的误会,母女俩个重归于好,误会烟消云散。
这个小小的细节感动着我,排斥着我已经“麻木”已久的心灵,可是,母爱不仅仅出现在地震中,我相信对生活认真观察的同学们一定晓得:母爱无处不在。
小时候,我做过让我后悔至今的事,那年我才五岁,不能说我记性好,因为,这其中,有太多对自己的自责。
奶奶对妈妈有太多偏见,就只有一个原因:妈妈是江苏的。的确,只因为妈妈是外地人,就因为两地相隔甚远,所以奶奶就给我灌输一个思想,她总是对我念叨:“孙女啊!你那时候还小,***妈就把你扔了,是奶奶我把你捡回来的,你看***妈这么对你,你以后也不要对她好。”由于妈妈和爸爸出去打工了,妈妈陪我的时间不是很多,所以这也是我对妈妈存有偏见的原因之一。我总是暗暗地想:妈妈也不算什么,对我一点也不重要,因为妈妈总是不陪我。
上午,爸爸妈妈回来看我了,我蜷缩在楼梯边上,不敢下来,妈妈和蔼的微笑,仿佛像是毒蛇,让我害怕。我的行动让妈妈担心,妈妈原本和蔼的笑容换上了焦急的面貌,跑过来打算抱我起来,可我却像着了魔似的,往奶奶的房间跑去。妈妈那我没办法,和爸爸没有吃午饭,便走了。回想时。仿佛还能看到妈妈走时眼角的那地随风飘下的泪珠。
改变妈妈的看法是在那个冬天,那个去外婆家过年的冬天。
我的小手不情愿地让妈妈牵着,我一点也不高兴。到了外婆家,我全然不顾妈妈的感受,跑去和表哥玩了。可是,在我蹦蹦跳跳跑过去和表哥吃零食的时候,不幸至极的事发生了,我被凳腿绊倒了,左眼角磕到了,我害怕,眼泪混杂着血流了下来,在夕阳的照射下,十分狼狈。
妈妈连忙跑过来,十分着急,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安慰我说:“宝贝儿,不怕啊!妈妈带你去医院,不哭哦!妈妈在呢!”妈妈抱起我,便向医院跑去,没有任何停顿,径直的跑到医院。医生检查着我的伤势 ,我扭过头,看见妈妈扑在外婆怀里哭泣,哭得淅沥哗啦。对外婆说:“妈,我是不是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为什么甜甜不喜欢我,我也不想去打工啊!我也想陪在女儿旁边啊!为什么婆婆这么说我?我又没有做错什么,她为什么要让甜甜对我产生误会?”外婆拍拍妈妈的背,安慰着妈妈:“女儿啊,你要不别回去了,你婆婆对你一向不好,外地的怎么了,在我们江苏,他们浙江的也算外地的,别哭了,这小孩也没良心,你对她那么宽容,她呢?一次次找你麻烦。”说完,便要来扯过我的手。妈妈连忙跑过来,说:“妈,不要这样,这样对她不公平。”现在回想时,仿佛妈妈此时的言行和元妮跪下来一样,我此时的心情一定和方登的思想感情无异,我和方登一样,对妈妈的偏见释怀了。
我静静地想:这么脆弱的人,会是奶奶说的要将我丢掉的人吗?对我那么好的人,一定不会的。我否定了奶奶说的话。
现在,眼角的疤还在。那是妈妈爱我的见证;那是妈妈关心我的痕迹;是我认识自己错误的一个“叉叉”。
同学们,所有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她们都在为我们默默地付出,也许,你像方登和小时候的我一样,对妈妈不理解。但请你们换一个角度,看看你们的母亲,恰许,她的好,你才刚刚看到。
坍塌的教室,压不住母爱的萌发;杂乱、寂静的废墟,止不住母爱的滋润;房屋的断壁,抑不住母爱的呼喊;铺满残瓦的操场,拧不过母爱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