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一生都走不出您的爱,您的养育之恩是我最想回报的!--题记
小时侯,我经常生病。我时常会想起那一个个黑夜里,你独自送我上医院,外面的风如野兽般嘶吼,我身上被你裹得严严实实的,而您身上只有那几件勉强算得上是外套的衣服披着,就这样你抱着我,也不知最终你是怎样带着我走进医院的!小时侯,我就这样在狂风中裹着您的母爱度过的.……(拟人化的环境描写为呈现母爱设置了特定的背景,两个裹字,前者更显贴切,后者更显形象,这都是词语锤炼的妙笔。)
后来啊,我上学了,家离学校挺远,你便担起了接送我上学的担子。那一天,雨下得好大好大,您披着雨披在雨中等着我放学,风很大,雨很大,似乎有意为难着您。我放学了,
赶忙钻入雨披,地上好滑,不小心您和我都滑倒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于是很快一声声疼不疼之类的关心话语便萦绕在了我的耳朵,为了驱走疼痛,赶走眼泪,我笑了,因为您的爱!那段时光,我便披着您的母爱,在雨中昂着头向前大步迈进。(男儿有泪不轻弹,疼痛中带着眼泪的笑看似叫人难以理解,其实很简单,都是因为爱。文段中的披字与上文中的裹字,下文中的带字,如出一辙,异曲同工。)
而现在,我进入了初三,每天都起早带晚,您总是每天送我出家门,等我回家。闹钟的铃声把我从梦中拽了起来,妈妈您便也和我一道起来了,为我准备早餐,当我要骑上车上学时,我总能听到一声声路上慢点,晚上早点回来之类的一句句话语,这不是唠叨,这是一片关心!晚上,当我跨入家门时,你总会笑盈盈地对我说:回来了,冷吧,来,喝杯热水!晚饭好了,快来吃吧!这是一片片爱子之心!现在,我正带者您的母爱向成功发起进攻!(妈妈和我一道起早带晚,爱子之心时刻围绕着我,让我感动,助我成功。)
往后啊……(小时侯--后来啊--而现在--往后啊,显然是创造性地借鉴了诗人余光中《乡愁》的构思,线索清晰,紧扣题中一生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