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生活中,总有那么多的动人心弦的感动;亲情中总有那么多亲密难忘的细节;成长中,总有那么多弥足珍贵的感悟!不经意间,我们会收获许多令人感怀至深的温情,正是这些人间真情,不但让人永远难忘,心底珍藏,而且与日俱增,地久天长!这些美好的情感,既滋润心田,又和谐社会。这许许许多多、绵绵不绝、历久弥新的情感如同春风轻化雨,润物细无声!更令人欣慰的是,这些宝贵的财富都是无以复制,无可代替的,它也足以让人刻骨铭心!永难忘怀!
如悄无声息的冬雪、沙沙而过的风,日子一页页静静地翻过,有的早已随冰雪消去,有的则填涂着朦胧的色调,散乱在心上,但母亲雪地中的身影却是我心中久久抹不去的风景,如同冬日里的素色镜框藏住了至纯至真永恒的美景:
洁白的雪花如同美丽的蝴蝶上下翻飞,光滑的的冰雪混合物如同滑雪场向远处延伸。寒风还在低低地吼叫着,玉树琼枝如同梨花盛开;雪花满地如同毯子覆盖,整个世界都冰雕玉砌般美好而可爱!
虽然是冷了些,但是,瑕不掩玉吧!我喜欢圣洁的白雪,因为它总给人一种洗去铅华、超凡脱俗、玉洁冰清、天然去雕饰的感觉!还给人一种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之情!有雪的冬天,如同一幅素色相框,而我们都是里面的一道景色!而有母亲身影的雪天,让人感到整个世界都是温暖温暖的!
记得那天特别冷,晶莹的雪花随风簌簌飘落。我在教室里,手都冻得笔尖也随着颤动,可我却不知那时母亲就在雪地中站着!下课了,我欣喜地和同学一起来到楼下玩儿雪。忽然,我的心一颤,我望见了穿着一袭黑衣与白雪映衬的熟悉身影,望见了被灯光照映得如此美丽却带着憔悴的面孔,望见了那深邃的眸子中带着期盼的笑靥,我的心顿时涌上一股热流,泪水中眼眶里打转,那是我至亲至爱的母亲啊!
我想象着当时母亲单薄的身影:斜斜的灯光下,冷冷的雪地中,她在哆嗦着、晃动着抵御寒风,时不时地搓着手,哈出的热气在冷空气中化作一缕缕白烟,她裹紧身上的衣服,拽紧头上的帽子,捂着耳朵,焦虑地向楼上观望着,等待着,微笑着……
粗心的我忘了带签字书,细心的她发现后便匆匆送来;粗心的我离家时才发现母亲受伤了的耳朵,而细心的她总在我刚迈进家门就拉着我的手、摸着我的额头关切地问:“孩子,你冷不冷”?粗心的我辨认了良久才确定那是母亲,而细心的她在我刚出楼道口便跑上前抱住了我;那一刻,我感动得哭了——她那刮伤的耳朵刚拆了药线,根本经不起这刺骨寒风的触摸,更承载不起一片雪花的戏谑。但她为了我,还是来了,迎着寒风,顶着霜雪!她穿得那样单薄,以至于我都感受不到她怀里往日那熟悉的温暖,她浑身上下衣服都是凉的,我的心百感交集,被针扎了一样的疼痛,我特别心疼妈妈,一如她日日夜夜心疼我一样……
雪还在飘洒,我愧疚地说:“您等了很久吧”?母亲满不在乎地说:“刚来,正巧你下课,这还赶得上交吗?老师没有责怪你吧”?我的心深深地被触动了,狠狠地点了点头!母亲眼里的自责和担忧瞬时转变为快乐,她的眸子因我没有被老师责问而变亮,亮过了她身后的皑皑白雪!我捂住母亲的耳朵,心疼不已,因为我摸到了冷冷的雪,一直凉到我心底,她是等了多久,才让飞雪肆无忌惮地飘落和堆积……但她依然笑靥如花地说:“一点儿不冷,你说让我戴帽子,我这不戴了吗?你也要听话多穿衣服,别冻着啊!”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暖暖的又激动着,像被揪过一样生疼生疼。我用体温帮母亲暖着手,她向来温暖的手冰凉冰凉的,“你咋不上去?我再来晚点儿,您就要冻成冰雕了!”我半哭半笑着说。母亲温和地笑着,她眼角的皱纹刺痛了我的双眼,我才深刻意识到她老了,我已多久没有这样静静地、近切地看着她了,她眉前飘着的银色的发丝,也定不是被雪染白的,而是为我成长的付出所劳累的!我思忖着,该以怎样成长的速度去追赶母亲变老的速度……她怕影响我学习,所以呢,所以她就在雪地里站了许久许久,可她又说才等了一会儿,为什么呢?为的是不让我担心和自责!而我又能为她做些什么呢……?除了努力学习和乖巧听话,又有什么能力为她做点什么?我只会分走她的精力,也只带给了她担心与牵挂,可我竟有时间看雪而没时间去想想她,我竟有时间看电视却没时间陪她说说话……当皱纹刻上她的眼角、额头,雪色迁上她的两鬓、发丝时,我才发现她已经老了许多……
母亲的眸子是神圣而纯洁的,因为它包含着人间至真至纯的母爱!我仍记得母亲回头要走的那一瞬目光,那是晨曦对娇花的沐浴,那是细雨对青草的洗礼,那是暖阳对大地的亲吻,那是绵绵的情意与不舍!
望着母亲的背影,我泪眼模糊。风从眼前耳边刮过,像是母亲对我的殷切嘱托;晶莹的雪花随风翻飞、飘落,那是沉重的心情夹杂着心痛与不舍,也是我对爱的深刻理解与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