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题记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自小,我和母亲就被狠心的父亲抛弃了!在争取我的抚养权时,母亲争取到了。虽然她仍是一名年轻的女人,可她放弃了再婚,甘愿自己一个带着我这个“拖油瓶”。即使外公外婆给她介绍多少好男人,可她总是轻轻地摇头拒绝,因为她知道,即使多好的男人,仍会介意“买大送小”,所以我母亲即使一个人艰苦地熬着,也不愿委屈我一分一毫。
终于,我上小学了。仍记得母亲看着我背起书包,一蹦一跳上学去时,她眼中闪烁的泪光。儿时的我不懂事,总爱上课和隔壁的同学说悄悄话。为此,老师没少批评我。有一次,我却胆大包天地在班主任课上说话,老师一怒,甩了我一个耳光。顿时,右眼附近紫青了一片。放学回家后,母亲看见我右眼的异常,再三追问下,我才道出实情。母亲沉默了良久,拿出红药水帮我上药。可是我分明看见她在涂药水时掉下了一滴眼泪。事后,母亲也没去责骂班主任,也没追究。后来我才知道原因,母亲是怕和班主任闹僵了,我以后在班里的日子不好过。母亲宁愿把委屈咽进自己的肚子里,也不想让女儿以后的路不好走。
转眼间,我已上到高中了。十六七岁的我,思想尚未完全成熟,总想着证明自己一个能行。每当母亲想找我一同上街时,我总以各种理由推迟。因为我嫌她过时呢。看她穿的,已经像古董一样老的衣服。可是现在发现,这些年来,母亲从未添置过一件新衣服。过年的时候,她总是给我买衣服,买鞋,可却不曾见过她为自己买过。记得有一次,她执意要送我去车站上学,我照例不答应,可她也尾随我下了楼。我赌气地把母亲抛在后面,越走越快。到了车站时,恰好有一辆公交经过,我急速地上了车。当公车经过母亲身边时,我扬起了胜利的笑容,而眼角的余光却看见母亲一脸无奈与失望的神情。几天后,母亲因公事离开了几个星期。某天,我发现在我的邮箱躺着母亲发给我的一封邮件,本来想像往常一样置之不理,不过转眼一想,如果这封信是长篇大论的,我再删除吧!打开邮件,发现信不长,我扫了一眼之后,眼泪来了。她说:“我骄傲的公主:回想起那天你回校时,一直昂着头一路走,把跟在你身后的妈妈。你很憎恨妈妈吗?人生有许多不如意的事,妈妈对你的批评你都接受不了,以后在工作上还能有容忍和包容吗?妈妈在等一些事,同时也牵挂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