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作文
年轻妈妈眼里晶莹的泪花,我抱着孩子做下来,流着泪听她们讲完了那个真实的故事。
上个礼拜天,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来洗澡,孩子好象在生病,脸色不太好,那个年轻的妈妈就一直小心的呵护着孩子,轻柔的为孩子洗着。但意外还是发生了,孩子突然抽搐着倒在了浴盆里。浴室里一片尖叫,但都措手无策,年轻的妈妈抱起孩子,冲出浴室,衣服都没来的及穿,在浴室外间里拿起为孩子准备的小毛毯,包着孩子,自己迅速的从浴池的床上拉下床单,裹在自己身上,光着脚冲出了浴室。听到这里,我的心揪的紧紧的。距离浴室最近的一家社区医疗诊所也有1000米左右,年轻的妈妈光着脚,跑到了诊所,在医生精心的检查和用药后,孩子醒了过来,大家都松了口气,这才注意到那个年轻的妈妈:她披散着湿漉漉的头发,光着脚丫,全身只裹着一个床单,无力的靠着病床站着瑟瑟发抖着!她还沉浸在刚才孩子病了的恐惧里!她丝毫的没有想到自己,没有顾及自己的冷暖和形象!她的心里只有对孩子的爱和深深的担忧!
听到这里,我的心里已经是满满的泪水。北方的春天虽说不在严寒,但这几日天气的突然降温,还是必须要穿棉袄的啊!我仿佛看到了在那位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可敬又伟大的母亲。我的眼泪最终落了下来,听亲身经历的人讲完,浴室里寂静无声了,只有啪啪落下的眼泪声。孩子好奇的用胖胖的小手,抚摩着我满是泪痕的脸,不知所措!紧紧的我把孩子拥在怀里!我被那个母亲感动了,也为那份惊天动地的爱所折服,试问人世间还有比母爱更伟大,更崇高,更无私的爱吗?无论孩子是幸福时刻或着是危机关头,只要是有母亲的地方,母爱都会创造着爱的奇迹啊!
记得看过一部电视,讲的是一位,患有心脏病的妈妈,去买菜的时候把孩子放在家里玩,孩子玩的气球飞出了窗户,于是孩子就爬上窗户去拿气球,这一幕正好被买菜回家的妈妈看到了,她扔下菜篮子,以最快的速度飞奔过去,用自己的身体接住了从7楼坠下的孩子,孩子安然无恙,可是,患有心脏病的妈妈却永远的走了,她甚至没来的及多看一眼自己的孩子。过后,有人做过测试,从妈妈当时的位置,到孩子落地的位置,让一个身强力壮的年轻人拼尽全身的力气去接和孩子同一楼层坠落的布娃娃,都无法接住!专家说,从那位母亲扔篮子的位置跑到孩子坠落的位置,让一个世界级的短跑冠军在那么一瞬间都不可能跑到并接住孩子。可是,一个身患心脏病的女人,却创造了奇迹,那么支撑她的是什么?给她如此大能量的又是什么?正是那可以感天地,泣鬼神的母爱啊!母爱可以创造奇迹!
我的心里充满着暖暖的感动!母爱是什么?我们又真正的理解了多少?真正读懂了多少?从婴儿时对母亲的哭闹,到孩提是对母亲的撒娇,再到少年时对母亲的依恋,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的历程里,妈妈占据了我们生命的多么重要的分量!母亲的爱何曾停止过!无论我们是成功,是失败,在母亲的眼里,我们都是她永远长不大的宝贝啊!她不会去在乎你有多么的飞黄腾达,她只要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幸福健康啊!我们每个人似乎都在心安理得的来享受着母爱,甚至很多时候认为那是很理所当然的,我们真正的体会过多少母亲的辛酸和不易!我们又知道多少母亲的真正需要啊!有时候面对母亲爱的唠叨,我们还会不耐烦的顶撞和谴责!我们看到母亲眼角的泪花了吗?那是对爱最好的诠释啊!是委屈也是辛酸的泪,但母亲不会去和自己的孩子计较什么!她的爱是博大的!她只会忍下委屈,独自去咀嚼着生活的酸楚啊!我们真正给予母亲过什么?一些物质的补偿,就以为自己已经报答了母亲千辛万苦的养育?我们回报于母亲的爱是否就会如此的廉价?我们又和母亲一起去过几次公园,去看过几场电影?更别说带母亲去旅游了?在我们合家去度假的欢愉里,我们听到过母亲的叹息和对山川和河流的向往了吗?没有,我们只在乎过自己玩的是否开心,自己的孩子是否高兴。我们很少有想到过母亲的时候!物质上的满足,是无法弥补母亲精神上的失落啊!
爱我们的母亲吧,看看她们的白发和皱纹,看看她们无私的爱和全心的付出!感恩母爱吧!别让母亲的心再隐隐作痛!我们也都有为人父母的那一天!面对我们的孩子,身为父母的我们是否可以去深刻的反省一下自己对母亲的爱啊!爱是可以被复制着延续的啊!爱是无私的付出与给予!不求任何的回报和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