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味道菜——母爱
人人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甚至觉得母爱是一个五味瓶,我无时无刻都在享受着。
蜂蜜似的甜。
我数学考了120分,我高兴得上窜下跳。当我面露得意的笑容拿着考卷来到妈妈面前时,妈妈会心一笑。随之一挥手,温柔地说:“玩电脑去吧。”此时我就像是吃了蜂蜜,心里甜甜的。
腊鱼似的咸。
临近期中考试,老师们偏偏相信什么“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给我们布置了许多作业。9点40了,我的眼睛已经疲惫,不知何时闭上眼睛,就这样迷迷糊糊睡了20分钟。妈妈一进房间看我睡着了,便和我争得“鱼死网破”最终我也不得不起来做作业,两只眼睛下挂着两行眼泪,怪咸的。
朝天椒似的辣。
周末我写完了作业,就在客厅里看电视。这时我的背上出现了两个大烧饼,火辣辣的。妈妈说:“走,背单词去!你上次英语才考了几分?还想看电视!”我默默地跟着她,背上依旧火辣辣。
杨梅似的酸。
暑假我明明要上补习班,作业都来不及写,她却还“好心”地给我报了一个美术班,一个礼拜去三次。天啊,好心酸!
苦瓜似的苦。
前几天妈妈在网上学了个什么“营养早餐”。汤是甜的,我的心却是苦的。我敢肯定,这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本来,我是可以和爸爸一起分享的,可自从那次“黑暗料理”事件发生后,爸爸就再也不吃妈妈做的一切新型自创品牌了。他天天偷偷跟我说他受够了。所以,我只能天天独享这份早餐,我真的很想说,妈妈,你的好意,我可以心领吗?
母爱就像一个五味瓶,而我的人生就是一盘无味的菜。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五味瓶与菜结合的过程,简简单单,不失未来,平平淡淡,心口难开。这一次我要更勇敢地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渴望的母爱
我的母亲是一位农民他整天早出晚归的,使我们之间的代沟变得越来越深。啊!妈妈,你可知道我最渴望的是你所给的母爱。啊!妈妈物质上的需求并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你的母爱。啊!妈妈,你能否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陪我,让我感受你的母爱。
记得有一天下大雨,我举着伞在外面等你,你知道我的心里有多么渴望你的回来吗?你终于,你带着湿漉漉的身子回来了。我将手中的雨伞递给你一脸欢喜的接过了雨伞。嘴中还说着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听到这话后,我很是高兴。心里想着我还做了晚饭,你一定会更开心的,果真妈妈看到早已做好的晚饭更加开心呢。趁着吃晚饭的时候,我鼓起了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你整天都很忙。可是你能不能抽出一点时间来陪陪我。妈妈却说你都知道我很忙了,哪里还有时间陪你可是妈妈好了,你别说了,吃完就赶快去睡觉吧。我听完这话后,几乎是含着泪将饭吃完的。妈妈,你知道吗?我渴望的是你的母爱,而不是物质上的需求。 夜晚我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道妈妈已经好久都没有陪过我。我知道你很累,可是你知道吗,我的心更累。然后我将字条放在了妈妈的卧室后,关上灯变睡觉了。第二天一大早,妈妈便把我叫来说。今天周六,咱俩一起放个假吧。好好休息我高兴的点了点头,妈妈你终于读出我对你的母爱的渴望了。
母亲,这是我对你母爱的渴望,以后不要那么忙多抽些空陪陪我,好吗?
伟大的母爱
俗话说:父母恩,重如山。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母亲的爱是甜蜜的、温暖的。每当我遇到困难,她就会帮助我;每当我做了错事,她就会教育我。
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在教室外玩耍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裤子也摔扯线了,膝盖都流血了。我心里想:“糟了,妈妈肯定会骂我。”回到家里,妈妈见状,非但没有责备我,而且还马上给我包扎伤口,轻轻地对我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呀!玩耍时也要注意安全……”听妈妈说这话,我心里很是感动。
第二天晚上,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听见“哎哟!”一声,我赶紧跑进房间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帮我缝补因昨天摔跤摔烂的裤子,那针扎到了妈妈的手指,鲜血顿时涌出来。我即刻拿药油给妈妈,妈妈手一挥,从容地说:“不用了,没事。不小心被针轻轻扎了一下,不疼,你继续做作业。”我一听,眼眶都红了。
妈妈十分勤快,除了天天上班,在家里一刻也不闲着,做饭、洗衣、收拾屋子,总是忙个不停。她经常教育我要俭朴、正直、勤勉,要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妈妈非常关心我的学习情况,当我做作业遇到困难,妈妈总是耐心地给我讲解与指导,这让我在学习上得到了不少帮助。
不管在生活或者学习上,妈妈对我都是无偿付出的,对我的爱是无价的。她是我的母亲,同时也是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