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说母亲在上厕所时摔倒了,我的心猛地揪了一下,泪水在眼里打转,想想母亲辛劳而又单调的生活,想想为那个家永无休止的忙碌了一辈子的母亲在晚年得病而遭罪我真的感到很悲哀。没有人喜欢病痛的生活,纵然母亲有万般的忍耐和毅力,但无法替代母亲自身的痛楚,那一刻我的心在隐隐作痛,我是体会到了痛苦在母亲身上却庝在了我的心上,只想母爱在轻松的日子里别在那么的沉重。
阴沉的天气压在我的心头,跌宕的沉浮中痛和泪水纠缠着,远在故乡的母亲,此时的您一定会体味到不孝女儿对您的牵挂一遍又一遍,但我依然放不下病中的您,我不敢设想没有您母爱庇护的天空下,我还会不会体味到被您爱了的幸福感觉,想到这里我就格外的伤感,禁不住泪水涟涟……
有一些难过真的无法诉说,更无处诉说,那是心头一种噬骨的痛时不时总会爬上心头,思念有多深便有多少的涩然。一味的索取不懂得感恩是人生最大的遗憾,母亲在奉献中给了我们全部的爱终将会离我们远去,然而您在晚年所承受的孤独,寂寞和忧伤、无助谁又能读懂?
当我走进母亲,回顾您一生为儿女们倾注的爱时,我知道那是一种连阳光也无可比拟的温暖!
母亲又一次病到了,无论怎样的去想您,可总是那么的遥远,遥远的我无法触摸到您沧桑憔悴的面容。我喜欢文字自然流淌的情感,我思念那遥远逝去的岁月,但我很强烈的感觉到母亲的爱真真实实让我幸福着,陶醉着。
有时候我总担心您和嫂子之间有了矛盾,有了争吵,有了隔阂,但我总希望有人能读懂您的心声,不管对方喜欢与否都要友善的善待对方,尽管我知道那不是您的错但我知道那是您沉默而无声的对白。
在岁月无情流逝的岁月里,母亲就是我心中一路芬芳的诗句,是永远的那么青春灵气,我用心昂视着母亲,母亲的情感之门直达我的每一寸肌肤,泪水在顷刻间潸然落下,我白发苍苍的母亲啊虽然您的面容已苍老,但您给我的母爱让我苍白、荒凉的田野绿意芬芳……我喜欢就这样静静地想念和母亲在一起的日子,深沉而不厌倦,厚重而不缱倦。
冬,总有许多的伤感,点点滴滴的往事随寒风在心头的寂寥里飘散,又是谁让明媚的阳光穿透湿润的心头,再一次等待着奇迹的出现。有时候在意想不到的时候,接到家里人和朋友们的电话或短信时,虽然没有太多的寒暄和虚伪,但只有淡淡的几句问候就足以让人感动的热泪盈眶,竟是那样的满足。这个世上没有一条路是重复的,就像是寂寞。即使此刻,您那份无言的挂记和依托都将会成为我生命的动力,我坐在这里想您,假如有一天您离我而去,我都将会带着您给我的这份母爱,让这种爱的希望在我的世界里生根、延续!
记得七月份您病入膏肓,连人几乎都不认识了,一个礼拜后我赶到你身边恰好隔壁的舅奶奶来看您了,您语无伦次的把舅奶奶叫成了您的妈妈,但是您在众多的家人当中认出了我,并且叫出了我的名字,在清醒以后是那样痛心的哭着,那一刻让我心碎到了极点,家里人说您是在等我。您就是这样二十多天里没有吃过一口饭每天只用一汤匙水延续生命,那是何等的奇迹啊!
记得八月的夕阳从窗户透进来,给您的脸上涂上了一层金色您示意我拉下窗帘,我扶着您坐在我的怀里,想不到您竟是那样的孱弱无力您就这样呆呆的坐在我的怀里,断断续续的给我讲述着那些以往的事,声音和事件都是飘忽忽的,但我坚信这些都是发生在您生命里的往事,只是我的文字太过肤浅,无法表达我内心的沉重。我们就是这样默默的坐在炕上,您的背佝偻着,两鬓的白发凌乱着在阳光下静止了瘦弱蜡黄的脸庞更显得那么的凄然无助,叫人看了就心碎,我不敢直视您您暗淡无光的眼神背过头眼泪汩汩地往下流。就要走了,在母亲说不完的叮咛里,我体会到了对母亲的不舍和牵挂,可时间挽不住我远行的脚步,母亲的背影在含有泪水的一双眼睛里慢慢倒退,我不敢回头看一眼那一直凝视我的那双依恋的眼神,这双眼里饱含着多少母亲的深情,从那想挽留而又却伸不出手的言语里可以看得到,我又一次无奈的将病中的母亲留在里孤独里,只留给她无尽的想念。在每个安静的夜里在梦里和母亲诉说着相同的心思。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当我闭上眼睛的那一刹那,我眼前依然浮现出母亲那熟悉的身影,只是那身影不再像从前那样笔直,那身影细细的,我蓦地感受到那黑暗暮色投来的眼神,是那样的孤单无助和依恋。
我一直坚信这个世界上没有天堂,当您病入膏肓,瘦柴如骨,当我在冥冥当中意识到快要失去您时,才真切的知道,母亲您是我永远的爱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