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的作文
有什么地方让我立足,去探索未知世界?有什么地方让我感受,去品读成长苦乐?有什么地方让我诉说,去倾吐我的心声?那就是我热爱、依恋的地方——南外。
第一次听到“南外”这个词的时候,我便有一种说不清的“相逢情便深,恨不相逢早”的感觉。
八年前,一个落叶纷飞的秋天,我踏入了南外科苑部的大门。
那一年的秋天是动人的,可我眼前的南外却比它更动人,阳光照耀着大地,像一层薄纱,把校园围了起来。深秋的天空里,团团白云像一卷卷羊毛,慢慢地飘浮着。阵阵秋风吹过校园,教学楼在秋阳中巍然屹立,显得十分气派。干净整洁的操场上飘满了落叶,像铺了一层地毯。同学们的在操场上玩耍,熙熙攘攘,传来阵阵欢笑。年幼的我找不到自己的班级,急得哭了出来,这时,一双大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同学,怎么了,别哭呀。”是一位高大和蔼的老师,看到他,我停止了哭泣。“不哭就是好孩子。”老师微笑着说。不一会,老师就带我找到了自己的班级,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在操场上跑呀,跳呀,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不快。
不知不觉中,冬天来了,在放假的那一天,我失落的看着陪伴我半年的南外。我爱南外,爱它的每一个角落。红领巾迎风飘扬,阳光照在少先队员的脸上。教室里老师那铿锵有力的话语,严而重行的教诲。同学们清脆的读书声掺杂着无色无味的空气,缓缓地的飞出窗外。飞向——在枝头欢唱的小鸟、在阳光映衬下显露出翡翠般质感的青草,飞向洁白的连半点瑕疵也不肯容纳的蒲公英。
噢,南外,我们只认识了几个月,但我觉得我们好像认识了经年。
那一年的冬天是严酷的,可我离开学校的事实却比它更严酷,用“隆冬到来时,百花即已绝”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不为过。我失落的呆在家里,数着上学的日子,只因见不到我亲爱的南外。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已离开了小学,来到了六年级和初中,我跨出了科苑的大门,告别了鲜艳的红领巾,迈进了高新的大门。
离开伴我五个春秋的小学的我有点失落,直到半年后的一个春天......
那一年的春天是优雅的,可我眼前南外高新却比它更优雅,暖风习习、花香缕缕,暖风佛面,轻轻地卷着南外高新的美丽,教室传来了琅琅的读书声。我真正的融入了南外高新,比起南外科苑部,高新部有一种说不出的美,那种优雅,那种恬静,使我陶醉。我真正的融入了南外高新,真正的融入了班集体。上课时,我和同学们一起喊“老师进村了!”下课后,我和同学们玩“抓人”。我们共同品尝在南外学习的苦与甜,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还记得阶梯教室的灭火器吗?我们承担责任;
还记得体育馆里的篮球赛吗?我们虽败犹荣;
还记得运动会上的跳大绳吗?我们努力拼搏;
还记得社会实践的成功墙吗?我们团结一致。
这些都是我与同学、与南外的美好回忆。我会将它珍藏在我的心底,直到永远......
转眼间,两年过去了,夏天又到了,被繁重的学业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我们,都欢呼起来,庆祝着“魔鬼”初三前的狂欢。
那一年的夏天是燥热的,可我们的心情却比它更燥热,在疯玩两天后,我开始想念起每日必见的同学,过了一周,我又开始想念那些天天被我们诅咒的老师,一个月后,我们甚至想念那没完没了的考试。但是,比起这些,我更想念南外,夏天的南外:夏天里的绿树变得枝繁叶茂;夏天里的花儿变得姹紫嫣红;夏天里的小草变得青翠欲滴;夏天里的同学们变得活力无限,夏天的南外是那么的美好。平时期盼放假的我,这时期盼开学了。
开学那一天,我早已按耐不住想念南外的心情,早早的回到了学校,不料,好多同学都和我一样,也早早的回到了教室,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南外。
尽管有上课时没完没了的笔记,下课后没完没了的拖堂,回家后没完没了的作业。但我没还是深爱着南外,深爱着这片伴我学习伴我成长的土地。
驻足今天,回望匆匆八年,我感到对南外永远的感激,懵懂的我们曾经自以为是与任性不羁,是南外指引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因为南外懂得我们正经历着这宝贵而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我们就像是天空中的繁星,而南外就是我们背后那深邃的宇宙。包容万千,让我们更加闪耀。
南外是书,厚德是他的内涵。
南外是船,博学是他的风帆。
南外是诗,笃行是他的魂魄。
南外是火,求真是他的焰心。
南外是树,崇善是他的躯干。
南外是鹰,唯美是他的翅膀。
愿我永远是南外的莘莘学子,愿我母校南外永远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