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日子眨眼间过去了,如同轻烟一般,被微风吹散了。时光如梭,转眼之间离别的日子就要到了,心中的伤感和留恋在这一刻更加强烈起来。
难忘母校,是母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是母校严谨的学纪、优良的学风和先进的学习理念,给了我们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法宝”和勇气。在母校的学习过程中,我们都曾遇到过很多困难与挫折,其中的酸、甜、苦、辣我们深有体会。但我们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挺过来了,母校见证了我们是经得起考验的,我们取得了成功!我想,我们应该以最热烈的掌声来感谢我们的母校!
难忘恩师,老师们对我的这份恩,这片情,让我永生难忘。难忘和蔼可亲的低年级老师,为了锻炼我,让我加入了班干部行列,让我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为班级、学校服务,使我一次又一次地超越了自我。感谢郭老师等中年级老师!在中年级的两年里,是您教导我要做一个踏实、守纪的人。于是,我牢记着您的教诲,自豪地走上了五年级的路。使我很幸运地与班级管理井井有条的时老师结下了情;很幸运的碰上了教学经验丰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周老师,是她让我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明白了“成功=1%的天才+99%的汗水”的意思;很幸运的成为管理严格、教学有方的刘老师的小帮手;很幸运的成为英语发音标准的许老师的学生,在您孜孜不倦的教学下,我终究以满分英语成绩还您了一个惊喜。感谢您,因为您的教导,您的给予,才会有今天的我。也正是你们,使我们在母校里学到了许
多书本上难以学到的东西,使我们真正领悟到了一种无私、一种执着,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敬业,什么是关爱,什么是专注,什么是追求。六年来,我们师生之间建立了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如今,我们就要离开母校,到一个新的学校去了,这绵绵的情丝怎么能割断呢?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我们所有的毕业学员向你们说一声:敬爱的老师,谢谢你们!
难忘同窗深情,忘不了在学习中同学们那一双双热情的手;忘不了在生活中,同学们那一颗颗炽热的心……那蕴含着的友谊,是那样的纯洁。那水晶般的笑容,是那样的真诚。多么难忘的同学情啊,今后无论在哪里,我永远也忘不了。时间匆匆,一切太匆匆。相聚是因为缘分,离别却是为了飞得更高更远!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将是社会的栋梁。我们将要描绘更宏大的蓝图,要让母校以我们为豪!
一想到就要和老师同学们告别,就要和母校告别,就要和伴我们走过6年时光的一草一木告别,我的心里便蓦然产生一种惆怅,一种不舍。母校是一处温馨的港湾,我们是她怀中驶出的一只只小船,无论我们泊在哪个码头,都不会忘记港湾的温暖!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我与母校情。感谢母校的栽培,愿您根深叶茂!感谢恩师的培育,祝您桃李满园!感谢朋友的陪伴和帮助,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我爱母校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母校是什么?你刚来的时候巴不得早点走,可真当你要走的时候又急切的希望能多留一两天。我爱你,母校!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如今,我即将毕业了。在这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我心中充满了留恋之情。
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再回首,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亲切。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那谆谆的教诲;忘不了您那亲切的目光。是您,教我爱祖国,爱人民;是您,教我学数学、学语文。您像辛勤的园丁那样,给我们这些小树苗修枝、剪叶、浇水、施肥,让我们长成了一棵棵茁壮的小树。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李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在评“三好学生”时,我落选了。我撅起小嘴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您见了,把我叫回办公室,风趣地对我说:“怎么了,高洁?看,嘴巴上能挂油瓶!”可我还在赌气,不理您。可您并不生气,反而温和地摸了摸我的头,心平气和地对我说:“是不是因为‘三好生’没被选上而生气的呀?”我没说话,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您掏出您的手帕,为我擦去腮边的泪水,和蔼地说:“高洁,你仔细想一想,我们来学校的目地是什么呢?是不是仅仅为了当选‘三好生’,你这次落选,说明你还有不足之地,只要努力,‘三好生’的称号还是会落到你头上的;不要灰心丧气,机会还是有的。”在您的亲切教导下,我的心胸豁然开朗,从此端正了学习态度,并且下决心,努力学习,终于我期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您说。我能忘记您对我的教诲吗?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忘不了我们之间那一段深厚的情谊。在这六年中,我们度过了多么美好岁月,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我们曾经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在平整的操场上尽情玩耍。可是,六年的时间即将过去了,我们就快要分手了,我的心中怎么能平静呢?那一回,我身体不舒服,上课呕吐起来,是同学们向我伸出了友谊之手,他们有的给我摧背;有的给我擦洗;有的给我打开水喝,放学后又把我送回家。啊,多好的同学啊!你们说,我们之间这种亲如手足的同窗情谊我能忘记吗?
忘不了,我可爱的母校!忘不了您那充满活力的英姿。您像一位温情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每天早晨,您含情脉脉地望着我们走进校园。当您看到我们一个个在操场上龙腾虎跃,锻炼出健壮的体魄时,您向我们露出了迷人的微笑。更难忘的是,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得到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实用的才干、做人的道理。您说,我能不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吗?我能忍心离开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可爱的母校!我永远也忘不了你们。
叶散尽,母校恩情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