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的作文
“我是一只小小鸟,飞呀飞呀飞得比天高,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唱着歌,在广阔的天地间快快乐乐的飞翔着。我自由,我兴奋,我没有任何烦恼。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我每天生活在绿色和谐的家园里。来回穿梭于树林妈妈之间,给她们唱歌,跳舞,我喜欢树叶哥哥为我翻动的声音;喜欢停息在树妈妈的胳膊上,懒懒的睡上一觉。更喜欢在小草温柔的双臂中听它那轻微的呼吸……
然而;不知什么时候,我的家园失去了往日的宁静,许多我的朋友们都纷纷逃窜,小鸟们向我哭诉自己失去了家园。我决定一探究竟。只听“嘟,嘟,嘟”的声音。一辆白色的轿车向这边驶来,我看见;一个非常奇怪的人从车上下来,头戴一顶鸭舌帽,穿着一身蓝色的制服,手提一把利斧的青年,嘴里还叼着一支香烟朝这边走过来。我想;他是谁呀;他拎着斧头是想破坏我们的家吗?我藏在一棵树的树枝下,想仔细看个明白。走进一瞧;他哼着小曲,吐着烟圈,神气的选中了一棵大树,双手举起了利斧……在这同时。我闻到了一股非常浓的血腥味。呀!大事不妙,他在杀害“生灵;——大树,一刀,两刀……树妈妈在痛苦的呻吟,喊着;“救……命啊!快……救……救我呀!”而那个冷酷无情的“木头”脑袋的青年毫不理会,却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我要伐了它,即可以换钱,你也就不用“遭罪”了……。接着,他又依次砍伐树木妈妈,看着一个又一个大树含泪死去,我好伤心,好难过!我再也忍不住了,飞落在他的肩膀上,心想;他的脑袋里一定有“虫子”就是这些“虫子”让他得了病。我看准一个目标向他逼近,这段木头里有虫,再不治可就完蛋了。我想着,使劲啄了起来,没想到,他的脑袋还真的掉下来几只虫子,而他却毫无知觉,这些虫子全身黄澄的。像黄金一样。你还别说,它们对我可真的不客气,对我大声骂道;“你凭什么断了我的财路?现在人类满脑子都是利益,我好不容易有机可乘,捞了几笔,你倒好;二话没说硬是砸了我的饭碗!”我呸!你们这些可恶的寄生虫,我要消灭你们,同你们浴血奋战到底,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人类终将会挽救的!你们不要太嚣张了!听了这番话,他们个个吓得瑟瑟发抖,向我跪地求饶,有的还想趁机逃走,我一不做,二不休迅速的扑了上去消灭了它们。
这时;砍树的那个人已经渐渐的清醒了过来,当他知道了自己的不当行为后,非常后悔。并且我还从他口中得知;现在社会中像他这样的人,还是特别多的,他一定要改过自新,说着,就开车向公安局走去。要知道乱砍乱伐是会受到惩罚的,必定也会受到社会的谴责。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有一个小愿望;就是要让人们都知道缺少资源的严重性。森林资源本来是可以不断再生,长期供人类使用的,但是因为人们的随意破坏,乱砍乱伐,使可以再生的森林资源会越来越少,这样长此以往,必将给人类带来一系列的生态灾难。像这样的生态灾难难道还少吗?水土流失,洪水泛滥,土地沙漠化,难道不是随意毁坏森林资源的后果吗?
人类啊人类,你们快清醒过来吧!快快更加细心的照料自己的家园吧!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想让人类懂得;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要善待它。保护它,珍爱它,这样才能给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空间。使人类能长期的在地球上繁衍生息,否则,人类的家园——地球终将毁灭。人类也将灭亡。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还想让人类明白;在人类迈入21世纪的时候,我们的地球面临着许多问题;大气被污染,气候无常,水体被污染,水源不足等等……这些都是滥用化学物品造成的,就让我们一起来想象由于乱砍乱伐带来的一些可怕的后果吧:地球光秃秃的没有一丁点绿色。土地沙漠化。空气污浊。人类没有充足氧气……这些是多么可怕。多么令人难以置信哪!人类朋友,赶快行动起来,保护绿色生态环境,多植树造林,少乱砍滥伐吧!要知道:“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啊!
我是一只小小鸟,最后,我还想让人们知道:不要再做“白日梦”——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因为,科学家已经证明,至少在以地球为中心的40万亿千米的范围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
虽然,我是一只小小鸟,但是我知道;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它被破坏了,我们就无处可去,如果地球上的各种资源都枯竭了,我们很难从别的地方得到补充。我们要精心地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来吧!人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保护唯一的家园——地球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当保护家园的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