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作文
亲爱的林蔓:
妈妈爱你!
此时此刻,当妈妈坐在电脑前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你正在期末考试的考场上答题。这是个紧张的时刻,也是个你期盼已久的时刻。妈妈再此想说的不是让你如何考试,如何答题,而是想和你一起畅谈过去的一学期,因为你的努力看得见!
虽然我们口口声声的说让你轻松应考,但在无形中还是有各方面的压力向你而来。妈妈想说的是,真的很抱歉,大家都是因为太爱你。
你爸爸对你承诺如果考得好就请你去一点香吃火锅,这只是你爸爸对你的爱和希望。在妈妈看来,你经过了一学期紧张而又忙碌的学习生活,你的成绩和收获已经摆在了我们面前,你的努力已经换来了你的进步。所以,你的努力是值得我们肯定的。
老师也对你抱有极大的希望。语文老师悄悄地鼓励你和班上的另外两名个女生,告诉你们一定要认真答题,争取囊括年级前三名,最次也不能低于前五名!你回家后就告诉我,老师对你们三个是寄语了厚望。虽然你说你很有信心,但从你的言谈举止中,妈咪还是发现老师的话多多少少给了你压力。妈妈相信你是个优秀的孩子,一定会化压力为动力的。
还有你们的数学老师,也是千叮咛万嘱咐:怎么读题?读几遍?怎样答题?怎样检查?你们或许觉得老师太唠叨,但你可知这些唠叨里面全都是爱呀!
孩子,你知道吗?在老师,同学,爸爸妈妈,还有众多博友们的眼里,你是个优秀的争胜心强的很自律的孩子。你很让妈妈省心。四年级以来,妈妈在有意和无意中做到了对你学习的彻底放手。看着你按部就班的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复习,妈妈真的很欣慰。
旧的学期已过,无论这次期末考试成绩如何。在大家的眼里,你都是最努力的,最勤奋的,也是最有后劲儿的。期末考试只是对一个学期学习情况的检验,纵观你的这一学期,我感觉好成绩都在你掌控之中。
凭着你的兴趣和爱好,你的英语还会继续占有领航地位。一直以来你的英语就像一名勇士扛着满分的大旗,勇敢的冲锋在各科的前列,这个地位几乎是无法动摇的。即使你一不小心失去一两分,在妈妈看来也是及其宝贵的。它会促使你继续关注它,喜爱它。
数学在这一学期里也进步很大。最突出的进步是当面对一道很难的数学题时,你能头脑冷静,你会在思考中理清思路,从容答题。这可是个不小的进步呢,是你数学的学习能力提升的一个表现。
宝贝,四年了你一直在数学城堡的门口徘徊。妈咪恭喜你现在终于进入了数学城堡的里面。终于摸索出了学数学的诀窍,也尝到了甜头。妈咪希望你继续保持这个劲头,勇攀更高的高峰,下一步向奥数的宝塔进军。你放心,妈咪永远是你最强有力的后盾。无论在什么时候我都支持你!
语文你学得轻松自如。你的语文也不用多说,凭着你对阅读和写作的极大爱好。你的语文成绩也不会差到哪儿去。最次也能在九十分以上,即使你只考了90分妈妈也很欣慰,这说明你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不是吗?在对错别字的纠正上面你还要继续下工夫!
要知道三年以来的坏习惯并不是一朝一夕所能更改的。在你杨老师的关注和你自己的努力下,这学期以来你的错别字已经明显减少了。下一步只要进行巩固使之养成好习惯,那一个个的小错字一定能成为你的手下败将的。妈咪相信你能打跑它,博友们也会和我一起共同见证的!
亲爱的林蔓,我的宝贝!今天和你一起畅谈旧学期,无论这次期末考试成绩如何,妈妈都建议你来个大总结。包括这一学期的学习情况,考试情况,以及自己的一些想法都可以总结进去。写到你的日记本上,永远保存。
当然,如果你愿意可以更新一篇文章,如果你不想那就只写到日记本上。因为总结是个很好的习惯,既然新学期伊始你就有计划,那么期末结束在来个总结也是很有必要的。妈妈不会强迫你,只是温馨提醒。
作家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这句话妈妈很喜欢,和你一起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