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曾几何时,我几乎就是输棋的代名词。与人对弈,不求胜,只求落子如飞的那种快感。别人见了我总是说:“嘿,我昨天又输了,今天从你这找回点赢棋的感觉来吧。”这本是极大的侮辱,我却欣然应允,并以极快的速度和极臭的质量又输掉了一局。也许处于胜负世界的我早已麻木了。
老师拿我毫无办法,同学们依然拿我取笑,家长还在干着急,我却仍旧无动于衷,渐渐地老师同学们都不再理会我,家长也随我“随波逐流”了。我仿佛空气一般凝固在冰冷的世界里。
直到有一天……
我经过一所商店,不经意地一瞥,看到里面的墙上挂着大大的一张书卷,书卷上写着“强烈的努力”五个大字。那字写得真好啊!笔迹间透着灵动,潇洒间渗出刚毅。我不禁驻足远眺。一会儿,我慢慢地向前走去,欣赏着……它离我愈来愈近,伸手可及般的距离使我坚定了继续向前走的欲望。我推开门,那生龙活虎的五个字就在我的眼前。它们是多么令人陶醉和遐想啊……
“小弟弟,你想买什么?”一声清脆的问语打破了我的痴想,我才发现一位大哥哥坐在一张桌子前,亲切地看着我。“啊……我……我只想看看那幅字……”我吃了一惊,顿时变得紧张起来,“那幅字写的真好……”。“哦,那幅字啊,”大哥哥居然笑了起来,“那是我写的。”听完这话,我掩饰不住自己震惊的情绪,张大了嘴巴。大哥哥见我很吃惊,收敛了一些笑容,说“其实我以前和你一样,也是一个学生,而且我特别热爱书法。但在我有一天去学书法时,却……唉,你看。”我走到桌子那边看到他坐的居然是轮椅!顿时,我又对他充满了同情,但更多的是愤怒,气愤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把这样的人才葬送于轮椅之上……
“刚开始,我心急如焚,泪珠一个劲地往下掉,不断地用手捶着自己的腿原来所在的地方……但过一段时间后我想明白了,生活还要继续!腿没了,但我的手依然在!我还能努力地练字,还能努力地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于是,我便来到了这个城市,开了这样一家商店,一边挣钱,一边练书法。我想成功离我不远了!”他依然用坚定的眼神,微笑地看着我。我的眼泪早已涌上眼角,一边偷偷地将它擦掉,一边对他说“你早已成功了!”我们相视而笑。
从那以后,我仿佛变了一个人,对任何事情都开始全心全意地去做,围棋亦是如此,有这样一种信念支撑着我:那个大哥哥失去了双腿,但他凭借强烈的努力,可以获得成功,我为什么不能?
我的棋力突飞猛进,两年内完成了三级跳,由无段位升至业余两段,那些以前嘲笑我的同学们,早已被我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我逐渐跨上了市一流棋手的行列。老师对我刮目相看,都震惊地问我是怎么做到的,我依然重复着说过百遍的话:“更加努力了吧”。
市段位赛如期开幕,共八轮比赛。我作为黑马,将众多高手掀翻在地,并在前七轮取得六胜一负的好成绩。但我并不满足,心想:我一定要超越自己,最后一轮,我如果获胜,便会荣登冠军宝座,彻底脱胎换骨。如果输了则会被挤出前三。比赛开始了,我的对手是一个业余四段的高手,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冠军争夺战,我们下得都极其谨慎,生怕有一丝不妥断送了所有的努力。我们在同一个地方陷入困境,对手下出一步极具迷惑性的棋,如果不能正确应对,一切将化为乌有。我想:认输吧,至少能升为业余三段,还不必多费脑筋。正当这种想法愈来愈强时,富有灵性的“强烈的努力”五个大字浮现在我眼前,耳畔萦绕着大哥哥亲切的话语……一种欲望又涌上心头:我一定要赢下这局棋。我灵光突现,发现一步绝妙的棋,他虽然不能助我的棋浴火重生,却能轰掉对手的整条防线,也可以大胜!当我落下此手后,对手先是一惊,紧接着叹了口气,认输了。那一刹那,周围所有的人都在为我喝彩,为我鼓掌。我在颁奖典礼上,举起重重的奖杯,看着许多闪光灯向我袭来,我意识到我再也不是空气,而是成为一名高手!这一切都是那“强烈的努力”赋予的!
纵你有千般武艺,
面对我却无能为力,
因为我有着丝丝不服输的坚毅,
更有着强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