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作文
对于正值青春的孩子们来说,他们都会有自己内心中的偶像,大部分人都喜欢电视上有着光鲜外表的明星,但是我的偶像却是实际生活中的榜样——张书华。他总是一副沉着冷静从不冒失的样子,他在我的心里远远不是一个13岁的毛头小子,他的智慧与习惯也仿佛超过了这个年龄的限制。
他无论面对什么事,都是一副云淡风轻无关紧要的样子。他的学习是被全班公认的学霸,无论哪个科目,他都样样精通,老师提的问题,他总是能很轻松地回答上来,就仿佛是他预料好了似的。他虽然看起来很随意,但他的功课却从来没有落下来过一点。在学习方面上他喜欢做了再说,一切讲究实际,从不弄虚作假。他说一是一,说到会做到,他常常会浸沉在自己的学习的世界中无法自拔。微微皱起眉头,手中挥舞着笔杆子,一脸思索认真的样子,让看着就知道他正专心致志地想题做题,认真到一种“可怕”的境界。而且虽然说他学习很好,但是他从来不会跟别人炫耀自己的成绩,只是安安分分地做好自己,也没有人不服气他的,这也是他的厉害之处。他善于思考,思考他人不管想的,思考他人不会做的,做他人不会做的,这是他作为学生的方面。
他还有另一个方面——学习舞蹈方面。我和他同为一家街舞班的学习生,他比我早“入行”一年,那时有三个班级分别对应三种水平,小班,中班,大班。而我“入行”时,他就已经进入大班学习了不知道有多久。可能是我学得用心吧,仅仅两三天就从小班跳进了中班学习,而进入中班学习的内容变得更加困难了,可他却在大班里“混”得风生水起,可是他却自己选择降级来到中班,学习那他早就练得滚瓜烂熟熟的动作了。我可能能是受到他的感染,进步飞快,一天一天的练习,使我的感官越来越敏感。一个个新的动作映入眼帘,难得我想哭,想放弃,午夜十二点钟的我常常还没有入睡,我知道我在街舞要学习上已经到达了瓶颈。可无论怎样冲刺,总无法突破,甚至我已经不想再学习下去了,毕竟之前的学习,我总是完成得很好,突然有一些我无法做到的,难免心态有些崩溃。
可第二天,当我不情愿地走进教室时,张书华已经走了上来问我怎么这么沮丧,我表示真的太难,做不到。紧接着,他给我讲述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如果不难,岂不是人人都能像比尔·盖茨、马云那样的优秀。如果不难,那岂不是人人都会,还学它干嘛?听了他的话后,我懂得了并不是优秀的背后是悠然,而是更加紧张的练习。人生可以有失败,但绝不允许回头放弃。他可能是看到了我斗志的火焰,他一个一个动作而耐心地教给我。尽管还是太难,但是他仍旧继续一个个的示范,告诉我动作要领。吃得苦中苦,方为成功人。自那之后的时间里,一有空闲时间,我就练习。每当我成功get到一个动作的时候,我都会欣喜苦狂。他越来越沉稳,可这样的日子没有几天了,老师看他那么优秀,就让他又一次起升入大班深造了,我仿佛失去了骨干。但我们就记着他的话加强练习,升中班一个多月时间以后终于被老师升入大班了。中间虽受过许多伤,流过血和流过泪,但是也让我明白一切的努力不会白费。只要比昨天更努力,幸运就会降临在你身边——他教会了我许多道理,让我受益匪浅。他就像一块海绵,每当你累了渴了,他总是能压缩自身竭尽全力来帮你。在你高兴快乐时,他会祝福你,建议你;当你落入低谷,他会安慰你,刺激你,“讥讽你”。他无时无刻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影响你让你变得更优秀,总是在一些特定的场景时刻时告诫你道理,让你铭记于心。
他做的一切,他可能都只会当作小插曲经过,或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而我却会牢记于心。他既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老师”,而他也会是我一直努力学习榜样,向他站齐的偶像,张书华——我心中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