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好朋友(1000字)3
我有许许多多的朋友,但说到我最好的朋友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他——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小赵。
可是我们的友谊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俩也没少发生矛盾,但是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
一天中午,老师叫同学把这一次的数学考卷发了下来,我一看卷子,“耶,我一百分!”正当我开心之余,我发现我鲜红的一百分旁边有一个黑乎乎的脚印,我想:这是谁在跟我过不去?我考了一百分就拿我的卷子出气。对,一定是小赵,他经常考一百分,这次只考了九十八分,一定心里不舒服。我趁着中午同学们都在玩,来到了小赵桌前,找出了那张九十八分的考卷,拿了一支圆珠笔在他的考卷上画了几笔。这还难解我心头之恨,又在他的桌上画了几笔,这才解了我心头之恨。
下课后,我发现小赵径直向我走来,我心想:难道他知道是我干的了?不管了,还是“溜之大吉”吧。我刚想走,他大声地叫住了我。“赵桢,等一下。”我又想起了中午的“秘密行动”,也许是做贼心虚,也许是我胆怯,我的心里一阵发虚。“你……有……什么……事儿吗?”他找出了我的数学考卷,满怀歉意的对我说:“对不起,这上面的脚印是我踩得,我发卷子太急没留意脚下,我记性又不好,忘了告诉你。我来帮你把考卷上的脚印用橡皮擦掉。”突然我的脸上一阵发烫,“是我要说对不起,你的考卷和桌子是我画花的。”“没事,我已经擦掉了,走我们去打乒乓。”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它将一直停留在我记忆的深处。我会倍加珍惜和小赵的友谊。
7我和我的好朋友
我的朋友陈怡颖有着一双乌黑得闪闪发亮的眼睛,长长的头发也是乌黑乌黑的,衬托出她的脸蛋格外的雪白。她非常喜欢笑,一笑起来就露出两个小酒涡,越发得逗人喜爱了。
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每人做一张小书签去参加比赛。星期六,我正在家里做着书签,怡颖来我家玩。忽然,我发现自己做错了,正那着一块碎布准备粘上去掩饰。她看见了,说:“漪琳,你在粘什么呢?在这个地方只要画上一个人物不就成了吗?”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怡颖是个画画高手,她自告奋勇地帮我画上了一个美丽可爱的小姑娘,然后指导我怎样给小姑娘涂颜色。到了交书签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书签是最精致的,在班级里评得了一等奖。怡颖常常发挥她的长处帮助我,我也会为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一次,怡颖正在做一件小制作,她想做一朵漂亮的花来做装饰,可是她不会做花,做了几次都失败了。我问她:“你要做手工的花吗?”她点点头。我连忙拿来材料,把我想像中最美的绢花做出来。怡颖看了说:“真美丽,漪琳,谢谢你。”我说不用谢,朋友之间就是应该互相帮助的。
在班级小制作评比的时候,怡颖的作品是最美的,老师也夸奖她说:“怡颖,你做的真棒!”怡颖转过头冲我微笑着,我从她的笑容感受到我们之间浓厚的情谊。
我和怡颖就是在互相帮助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