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好朋友(1000字)15
记忆中,我依旧记得曾经那么些要好的朋友,说真的,他们对我很好,但我不知道哪个才是真诚的用心去待我。
21世纪,网络设备发达,现在的人都喜欢上网聊QQ、查资料,就连我也不例外。昨天,我与在QQ群里的成员聊天,因本人刷屏,导致好朋友小楷出来投诉:“群主也刷屏?别逼我踹人。”我顿时火气特大了,打着键盘:“你上次不也刷屏?你有资格说我……”话到一半,就看到系统发来的验证消息,不看还好,一看脑子一热,按下聊天群,边生气边打着:“凭什么踢我的人,,你没资格。”就这样我把他取消了管理员,也把他给踢出群里,从好友列表里把他给移至黑名单了,我们的友谊关系也散了。
昨天一连发生两件友谊破裂的严重事件,因小楷的事情我整天痛心拔脑,我也说不定到底谁对谁错。在昨天下午,一个被小楷踢出去的群成员小阳,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发QQ消息给我:“你为什么踢我出群?”“不是我踢的,信不信随你。”“呵,真的是这样?你今天怎么回事?”“没。”“友尽吧,拜拜。”“嗯,拜拜。”呵,我很自嘲,因为又是一个与我解散朋友关系的人,我应该是在他说友尽的时候求他不要这样,还是直接对他说拜拜。我做错什么了?我依稀记得,小阳曾经对我说过:“你以后不能对我这样冷漠,不然我们做不了朋友。”是啊,我知道错了,可是小阳已经删了我了,我不知道有什么颜面去加他,而且我还在说说上骂他,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对你这么冷淡的。但是真正的朋友是这样的吗?不是应该在朋友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吗?还是怪生气的时候对他冷漠,他就应该希望我很热情地去与他聊天?可我的心情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又怎么能够用温和的语气和小阳聊天?
这两件事情让我痛哭流涕,我一下子失去了两个好朋友,我知道里面我也有错,不知道该挽回还是应该持久,但我最终还是持久了,我没去道歉,也没有开心起来,我就这样平平淡淡。
在今天,我的好朋友小欣,说是闺蜜也不为过,她知道了我的事情之后,安慰着我:“别伤心,朋友嘛,吵吵架架在所难免,不要因为一些小事情而铸成大祸,你应该向他们道歉,你要记着,天塌下来有我顶着,我们是最要好的闺蜜,你要是不道歉也可以,失去一两个朋友没关系,关键是有我在,嘿,天若有情天亦老,动我闺蜜全摞倒。”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而且笑得很开心,因为在我最难过的时候,她来劝解我,还逗我笑,这就是所谓的真正的好朋友吧,至于小楷和小阳,不做也好,因为我真正的相信了,他们不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想,真正的好朋友,就如小欣一样,她真的很好,很多次帮过我,读书也很厉害,每次我哪道题不会的时候,都是她主动来帮我,在我小学到初中的这一段时间,她帮过我的数不胜数,现在,我觉得好朋友应该是互相体谅,不会动不动就吵架或者打架,互帮互助,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