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好朋友(1000字)6
剪纸,又叫刻纸,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它的历史可追逆到公元6世纪。
今天我在书上有幸地看到一幅剪纸,它是这样的:一个小男孩骑在牛背上,卖力的拉着另一个小男孩上牛,那一个小男孩也使劲往牛背上爬,在剪纸的左下角有着“好朋友”三个字。
看着这幅惟妙惟肖的剪纸,我的思绪越飘越远,飘到了想象的王国:从前有两个小男孩,一个叫小罗,一个叫小华。他们俩父母早亡,家里十分贫穷,命运使他们俩走到了一起,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吃饭,一起放牛,日子过得十分美满。
但在不久后的一件事却把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打断了:财主家膝下无子,想要领养一个儿子来继承家产。经过千挑万选,选中了小华。小华只好依依不舍地跟小罗告了别,到财主家去了。
小罗没有了小华的陪伴,觉得十分无聊,便去找小华玩。谁知几天不见,还让家丁把小罗轰了出去,小罗十分伤心,一边哭一边往家走。
少了小华,小罗只好自己放牛了,他牵着牛慢慢地往草地走,牛吃饱了,他就再把牛牵回去,再也没有了以往的欢声笑语。但时间能冲淡一切,过了一年,小罗淡忘了小华,生活也渐渐变得快乐起来。
这天,草地上的草很嫩,牛吃的也很饱。日头偏西,小罗也该回家了,他哼着小曲,骑着牛慢悠悠的往家走着。
走着走着,突然,小罗听到附近的草丛里隐隐约约地传来了“哎哟!哎哟….”的叫声。小罗循着叫声走近一看,原来是小华!看到小华,小罗忆起以前,便十分气愤,心里想:以前你不理我,现在我也不管你,我要你也尝尝被朋友抛弃的滋味!想着想着,他转过身准备走。小华哀求道:“小罗!你就救救我吧!我迷路了,而且还扭到了脚,天马上就要黑了,我害怕!你就看在我们曾经是朋友的份上,救救我吧!听了小 华的话,小罗犹豫起来,到底救不救他呢?如果救,可他以前对我做的事…..如果不救, 小罗又忆起以前的幸福生活…..耳边又传来小华的哀求声,小罗心肠一软,调转牛头, 向小华伸出手,说:“你上来吧,我把你带回去!”小华没有想到小罗会回来带他,有些不可置信的问:“你愿意带我?”小罗笑着说:“是啊,你快上来吧!”说着,便用力的 把小华往牛背上拉,小华也赶忙往上爬。
在路上,小华发自内心地对小罗说:“以前是我不好,不该贪图面子,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我们还能做朋友吗?”小罗笑了,他说:“只要你是真心跟我再做朋友,我就愿意!”
小华回到财主家,便立即央求财主把小罗接过来,财主把小罗接了过来,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