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好朋友(1000字)12
星期六,爸爸妈妈要带我们去南京爬山。
出发前,爸爸告诉我们,会有一个小朋友跟我们一起去爬山。我疑惑不解地问:“爸爸,那个人是谁?”爸爸回答:“这是个小秘密,不过我给你们一个提示:那个人比菲宝小。”我问爸爸:“是不是点点?”“不是。”“是不是果果?”“也不是。”“那是谁?”“不告诉你们,到时候就知道了。”我很着急,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去,就可以立刻见到那个“神秘人”了。
在路上,我不停地追问爸爸那个人是谁,可是爸爸直摇头,什么也不肯说。我没办法,转过头去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去吃饭呀,我好饿。”妈妈回答:“别着急,等我们和小嘀嗒汇合以后……”我心中一喜,原来那个“神秘人”是我们的好朋友——小嘀嗒!我赶紧冲过去跟菲宝说:“妈妈露馅啦,跟我们一起去的人是小嘀嗒!”
我们终于到了酒店,过了一会儿,小嘀嗒他们果然到了。我很高兴,连忙跑上去迎接说:“终于见到你啦,之前爸爸就是不肯告诉我是谁和我们一起爬山,我猜了好半天都没猜到呢!”小嘀嗒听了后捂着嘴巴直笑。
第二天一早,我们整装待发,信心满满地向紫金山进发。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山脚下,一棵棵大树郁郁葱葱,我感到很凉快,刚才的大太阳都被这些“大绿伞”挡住了。
我们看到上山的路弯弯曲曲,有很多很多台阶,我兴奋地说:“看,就是这里!我们赶紧上去吧!”“好啊好啊,那还等什么,走!”小嘀嗒迫不及待地说。我们手拉着手一级一级往上爬,一边爬一边开始聊天。我们给小嘀嗒介绍了学校里多姿多彩的活动,她也给我们讲了她学校里很多有趣的事情,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一点都感觉不到累,反而越爬越有劲。这时候,我们扭头一看,呀!爸爸妈妈们已经被我们甩开八条大街啦!我们得意洋洋地向下喊:“你们快点上来啊!”只见他们哼哧哼哧地说:“你们慢一点,注意安全,别跑那么快!”我们正爬得起劲呢,继续一步步向山顶进发。
终于到达了山顶,小嘀嗒指着山下,兴高采烈地喊:“你们快看啊!玄武湖在那里!” 我手撑着观景平台边上的栏杆,探头往下一看,整个南京都呈现在我的眼前!我高兴地大喊:“我们爬上来啦!”后来,我们在山顶上拍了合照做纪念就下山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到了告别的时间了。大人很快就退好了房,我对爸爸说:“爸爸,我还想跟小滴答再玩一会儿!”“不行,会赶不上高铁的。”爸爸斩钉截铁地说。“这样吧,我们端午节再一起出来玩。”小嘀嗒出了个好主意。我依依不舍地跟小嘀嗒告别:“再见!端午节再见!”“说好啦,端午节见!”小嘀嗒挥着手说。回家路上,我心想:真希望端午节快点来,这样就可以再和好朋友一起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