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好朋友(1000字)4
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小时候,爸爸就告诉我不要伤害鸟儿,鸟儿是人类的好朋友。后来,我从网上了解到一只灰喜鹊每年能保护五亩松林免受虫害,一只杜鹃平均每天能消灭300多条毛毛虫,一只猫头鹰夏季能从田鼠口中夺回一吨的粮食......原来,很多鸟儿都是人类的“功臣”啊。
从此,鸟儿就像朋友一样住在我心里。我们家属院的楼顶上、树林里,经常住着成群的鸽子、麻雀和喜鹊。
偶尔,它们还光顾我的窗台。于是,吃饭之余,我在窗台上撒上一些馍块儿和玉米面,希望它们成为我的好朋友。过了五七天,我发现窗台上的食儿不见了,留下一些鸟儿的爪痕。我继续撒食儿,渐渐地,它们胆子大了起来。
有时能听到窗外鸽子"咕咕"的聊天声,有时能听到鸽子啄窗的"嗒嗒"声。它们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慢慢地,我便和它们熟悉了。有一天,我去窗台上撒食,忽然,发现一只小白鸽卧在窗台上,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我轻轻地打开窗户,它身子微微一颤,也不飞走。我慢慢地伸出手,小心翼翼抓住它,上下前后仔细一看,哎呀!原来鸽子的腹部受伤了,还微微地渗着血,雪白的羽毛嫣红一片。
我急忙喊来爸爸,拿来医药箱,取出碘酒和棉花棒,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伤口。鸽子似乎感觉到了疼痛,颤抖了一下。我心疼地安慰道:“别怕,小白鸽,我不会伤害你的。你会很快好起来的。”
小白鸽好像听懂了我的话,闭着眼睛,一副很信任的样子。接着,我找来了一个纸箱子,里面铺上一件旧衣服,呈窝窝状,然后,把它轻轻地放进去,并在旁边撒些馍块和半碗水。随后几天,一回到家里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它。它慢慢地恢复了精神,不时地歪着头朝我“咕咕”地叫。大约半个月,它好像痊愈了,时而散步,时而展翅滑翔。有时飞到我的肩膀上,有时飞到我展开的双手上。
我抚摸着小白鸽的羽毛,它没有反抗,只是亲切地注视着我,像亲密的好朋友。大约一个月,它时而飞到楼顶,时而滑翔到我的窗台上,动作是那么流畅,那么迅速,小白鸽完全恢复了正常。我想:人在外面生活的久了,都会想家的,鸟儿也不例外吧。于是,我把小白鸽的窝窝移走了,捧着它双手伸出窗外,微笑着说:“飞吧,小白鸽,外面的世界有你会更加精彩!”后来,在我撒食的时候,那只小白鸽总会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有时,还飞过来,友好地啄一下我的手指,朝我“咕咕”地叫几声呢!有了鸟儿,我们人类不会觉得孤单。有了鸟儿,我们的生活变得七彩斑斓。
小白鸽,我的朋友。你们是人类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