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好朋友(1000字)7
我有一位最亲的好朋友。他对人和蔼可亲、又有礼貌。所以我们俩成为了朋友。
自从有了他,我的心情才从黑暗走向光明。每当我哀声叹气时候,是他在安慰我;每当我有不会的问题的时候,他总是耐心的教我;每当我犯了错误的时候,是他在教导我、教育我;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伸手帮助我。在生活上他是我的老师。
我交过许许多多的朋友,但是都没有一个像他这样的帮助我、教导我。他们在表面上像是我的朋友,可实际却做了许多对不起我的事,没有一个人像他这样心胸宽广、和蔼可亲、乐于助人。学习上我有许多不会的,他都耐心的教我。要是别人绝不会帮助我,只会撒手不管。根本没有什么帮助同学、帮助朋友的观念。
开始我以为,他也像其他的朋友一样,只不过是有名无实的朋友,但是通过一件事我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那天数学老师布置了一项课堂作业,要求做完才放学。大家像往常一样,从抽屉拿出本子和笔,只有我还没有拿出来,为什么呢?因为我的笔不翼而飞了。大家都开始写了,而我却还没有写。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急又有什么办法呢?借,这是唯一的办法,我左借右借都是一句话:“不借。”怎么办呢?没办法只好向班长江亿华借了。可惜他只有一杆笔。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向他借了,我本以为他不会借的,但事实出乎我的意料,他借给我了。假如他不解那么我就不能回家了。所以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但是我还是有一点遗憾,不能早点教他这个朋友。
他在我的眼中简直就是良师益友。一但我有一题不会做他就会教我。
他不仅会帮助人,还会分享。
他有好玩的他都给我玩,他有好看的都给我看……总之我交他这个朋友是交对了。
我们在生活上是朋友,但是在学习上是对手。
每到我们学习的时候,我们总是你追我赶。考试不是他好就是我好。
他十分聪明机智、乐于助人。
说他聪明机智是因为在试卷上我看不出的漏洞,他看得出。我不知道的他知道。尤其是英语,他知道翻译,我不知道。说他乐于助人嘛!就是那天我们大扫除,我和江亿华去一号微机室打扫卫生,在打扫完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随身带的笔记本不见了。我急得跳了起来,在机房里找来找去都找不见。我急得快哭了,只好去求助他,他听了后,安慰道:“别着急,我会找到的。”说着,他丢下手中的活。去帮我找。过了一会他找到了,他说:“以后,注意点。”我感激的点点头。
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忘。
他叫蒋泽鑫,是我无话不谈的朋友,是我最亲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