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在家看《鲁豫有约》讲的就是,导盲犬,检疫犬的故事。
先出场的是导盲犬和它的训练师王曦,王曦(王老师)给主持人讲起了导盲犬石头的故事; 导盲犬的名字叫“石头”,王老师说给石头起这个名字的含义就是做盲人的铺路石。鲁豫问王老师说听说石头谁领也领不走的,谁给的吃的连看都不看的是吗?王老师笑到,说领是谁也领不走的,可是别人给的吃的它是看的;而不会去吃的;因为只有王老师给的吃的才会吃;石头脖子上套上了鞍子,就表示石头进入了工作状态。摘掉鞍子就可以随便的玩耍,石头最喜欢和王老师到海边的沙滩上去玩,最讨厌的就是回它的小屋。采访的过程中,有一段石头不愿回小屋的赖皮的样子,后来没有办法还是让王老师给拉到它的小屋了。石头太玩了; 鲁豫说王老师有一个二岁的宝宝,有一次王老师在家打算领自己的宝宝出去玩随口说了一句石头go,王老师说有的时候说完之后自己还在偷偷的笑,因为他跟石头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把自己的宝宝有的时候也叫成了石头go。 石头的未来主人是一个小姑娘,它的名字叫“由亮”,王老师说现在训练石头还是他,而给石头喂食物是那个小姑娘,王老师说现在他慢慢的要和石头拉开他们的距离了,因为未来的主人是那位“由亮”小妹妹。鲁豫问:如果有一天你会不会去看石头,王老师说不会去的,因为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导盲犬等待着自己! 这就是石头的故事,鲁豫说下面出场的是检疫官和他的彼利…………
鲁豫开始讲述一位检疫官和他的彼利(检疫犬),检疫官的名字叫田立鑫,他和彼利已经在一起四年了,田立鑫说彼利刚到检疫训练室的时候,他们都说好丑啊!鲁豫说彼利丑吗?挺好看的吗!田立鑫说现在接触时间长了同事们也都说挺好看的;鲁豫说开了一句玩笑说:出了名了,不好看也变了看了,呵呵;田立鑫说他们一天工作有八个小时,上一天的班休息一天,没有五一、十一,鲁豫说跟他们一样没有节假日。 田立鑫讲他们在机场检查的过程中,如果要是哪个箱子里面有东西,彼利就是坐在那不动,死死盯着一个灰色的旅行箱,嗅来嗅去,嘴里发出汪汪的叫声,并频频回头向它的“同事”田立鑫报警示意。等到旅客来取箱子的时候他们会把那个箱子打开检验。 鲁豫问彼利要是犯错误了,你会怎样?田立鑫说表现也一副不高兴的样子说:有东西吗?你就往那坐;要不就是直接牵着它继续往前走……鲁豫问说检疫犬能工作多少年,田立鑫说如果身体强壮的话可以工作六七年的,等到检疫犬退休之后如果立功立的多的话,他们会养它一辈子的;鲁豫说那彼利能参加工作到20xx年的奥运会的检疫工作,田立鑫说彼利和其它的几只检疫犬已列入20xx年奥运的检疫犬了,恭喜恭喜…………。
虽然它们平时的训练很辛苦,工作很繁忙甚至还有生命危险,但它们都十分出色地完成任务。它们太棒了,它们个个都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