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好朋友(1000字)2
我的同桌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她更是我的好朋友。
她的名字叫张明珠,个子稍稍有点矮,不大不小的眼睛,一张小嘴如樱桃般红润润的,很是可爱,脑后是一条长长的马尾辫。虽然她与别人没有什么不同之处,甚至很平凡,但是,我却十分愿意和她在一起度过这美好的童年。
我和张明珠做好朋友,是因为她乐于助人,总是热心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这点令我十分钦佩。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要求同学们第二天上学带量角器,并且一再强调如果不带就要受罚,可是,我这个马大哈还是忘得一干二净了。第二天,当同学们拿着量角器议论纷纷时,我才回想起了自己的量角器此时此刻还“躺”在家里呢!“怎么办?忘了,完了!”我的脸“唰”地一下子白了, “如果老师处罚我,那是多么难堪的事啊!”我心中忐忑不安起来。
对了,赶紧找别人借!我灵机一动,便开始向周围的同学寻问着,可是他们有的说自己只有一个,有的人即使有两个也舍不得借我,生怕我就要把量角器弄坏了似的。“嗨,谁能借我呀!”我有点泄气了,正在这时,上课铃声响了。
“完了,完了!”我急得直抓脑袋,突然,有人拍拍我的头,抬头一看,是我的同桌张明珠,她笑着问道:“你是不是忘记带量角器啦!看你都要急成什么样了。”
“嗯!”我垂头丧气地点了点头。
这时,我似乎不抱什么希望了,“刚好我有二个,借你一个,没想到今天它们都能派上用场啦。”张明珠一边说,一边冲我傻呵呵地笑起来,递给了我一个量角器。
顿时,我感觉心中有一鼓暖流在涌动着,有种说不出来的感激,我一下子兴奋起来,开心地笑了,“谢谢你,太棒了。”心中的焦虑一扫而光。终于,我和张明珠一起度过了一节充满友爱的温馨的数学课。
记得还有一次,放学的时候天莫名其妙地开始下起了小雨,我没有带伞,站在门房里久久不敢出去。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跑过来。
“陈芸昕,你一定是没带伞吧,正好我要找你借书,我们一起回去吧!”是张明珠,她来到我身旁,把手中的伞递给我,然后把帽子扣在了头上。我疑惑不解地问她:“你戴帽子干什么吗?不是有伞吗?”张明珠笑嘻嘻地捋了捋头发,说道:“挡雨呀。伞给你用,我不用,帽子就够了。”
我不好意思地慢慢撑开伞,但心中却充满了喜悦和感激,我拉住了张明珠的手说:“谢谢你,小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打伞吧。”“嗯!”张明珠开心地挽着我的胳膊,一同走在伞下,这时,冷清的小路上一下子多了我俩的欢笑声。
一路上,我一直都牵着张明珠的手,我感觉,即使天正下着雨,但我只要和张明珠走在一起,感觉就像沐浴在暖洋洋的阳光下一样,心里暖暖的。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不普通的女孩儿,一个善良友爱的女孩儿,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