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好朋友(1000字)8
朋友是快乐日子里的一把吉它,尽情地为你弹奏生活的愉悦;朋友是忧伤日子里的一股春风,轻轻地为你拂去心中的愁云。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师,热情的将你引向阳光的地带;朋友是失败苦闷中的一盏明灯,默默地为你驱赶心灵的阴霾。说真的,我的好朋友妞妞就是这样一位陪我走过豆蔻年华的铁姐妹。
真是无巧不成书,说起来,我和李小妞的深交还真是一段佳话。妞妞就像是一朵儿盛开在草坪中的小花朵,而我就一定要做妞妞身下的那一捧黑土,陪着妞妞一起长大。
她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对看着像卧蚕一样浓密的浓眉却好像在相互调情。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扎了两个马尾辫,一甩一甩地看起来很可爱。她就是李小妞,小名妞妞。我们从小就在一起,叫的习惯了,就叫她“妞妞”。
她的脾气很好,性格比较豪爽,其中最大的特点便是善良,喜欢打抱不平,用她特有的方式去表达她对这个世界的爱。
就得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莲花池公园游玩。不料,路上却碰巧遇到另一个好朋友。于是,我们三个人就决定一起结伴游玩。我们一路嘻嘻哈哈,有说有笑。路上还看到几只流浪狗。善良的妞妞顿时善心大发,便上前准备去摸摸小狗。我的那位朋友大声叫道:“妞妞,别碰那些狗,有细菌。”可是,妞妞好像没有听到,还把自己手中没有吃的半根香肠给小狗吃。
从这件事上,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妞妞身上闪耀着的善良。此后,我便对妞妞刮目相看了。她的英姿秀气,一举一动都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还有一次,我们放学后一起回到家,突然来了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猛的一下,把别人家的花瓶给打碎了。主人听到了声音,就循着声音走出来了。妞妞就跑过去很有礼貌地说:“阿姨,实在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把您的花瓶给打碎了。希望您大人有大量,能够原谅我这一次!”那位阿姨疑狐地看了看离花瓶最近的小男孩,又看了看妞妞,好像明白了什么。之后阿姨就说:“以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弟弟,打碎花瓶不要紧,最主要的是别伤着自己。”妞妞被阿姨这突如其来的一句给说懵了,半响反应不过来。我赶紧跑过去打着圆场,说:“谢谢阿姨,我题妞妞和她弟弟谢谢您了。”
我被妞妞身上折射出的强大的人格魅力所征服了。从她身上,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俗话说: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与恶人交,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的确,妞妞的善良是春日里的和煦微风,是炎热夏日的清凉饮品,是秋日收获的喜悦,是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我也正在被妞妞的这种善良慢慢地改变着…
啊,妞妞!谢谢你让我学会了这世界上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你的善良让我的童年添加了一丝丝鲜亮的色彩,我要像你学习,做一个善良的女孩。
我的朋友——妞妞,为你的善良,我向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