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写给朋友的信600字
还记得我吗?我是老桑,那个和你一起玩泥巴,一起淘气,一起捉迷藏的好朋友。我们应该相识在幼儿园,已经和你分别好几年了。你想我了吗?你在北京过的好吗?你的身体健康吗?你的学习成绩怎么样?北京好玩吗?你又有很多新朋友了吧?我很想念你,我邀请你到我家中来做客!
我现在生活在南京,就是大家都觉得很有名气的六朝古都。这里山清水秀,历史悠久,文化浓厚,景色秀美,很值得你来转一转。特别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的灯会,更是别有特色。
每年的正月十五,是南京风土人情展现最突出的时候。特别是在夫子庙的大街小巷,到处人头攒动,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晚上,夫子庙成了灯的海洋,路两边的树上挂满了灯,秦淮河的游船上挂满了灯,楼前屋后挂满了灯。一闪一闪,让游客眼花缭乱。这里有耳朵尖尖的兔子灯,眼睛又大又圆,可爱极了;这里有憨厚可爱的大熊猫灯,看那圆滚滚的大肚皮,让我忍不住大笑不已;这里有体格粗壮的大象灯,耳朵像一把扇子,腿像四根柱子,非常有趣。灯的样式很多,不仅有传统样式的,还有带着高技术的灯。比如说,一个机器人在灯笼里跑,你让他停他就停下,就像被点穴一样,而你让他跑,他又不知疲倦地跑起来。灯会会一直到深夜才结束,人们拿着自己喜欢的灯笼,回家了。灯会结束了,但人们还是在欢声笑语,这一幕幕都在人们的眼前晃动。
除了元宵节的灯会,南京还有许多名胜古迹,比如中山陵,总统府,紫金山,还有好玩的海底世界,等等。你如果来了,肯定有很多收获,肯定会流连忘返。
欢迎你到南京来!
祝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