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朋友,还记得,我们是如何认识的吗?你在数学课上那莫名奇妙的狠命踩着某个东西,发出很大的响声。于是同学们好奇又不解的注视着你,数学老师用不满神情望着你。还有,你进出办公室的淡定的表情让我惊讶,而在一次体育课上我第一次主动找你聊天时你落落大方的向我解释。原来一切只是因为同桌故意让你钻的一个圈套,把这个能发出很大声音的东西放在地上让你踩,结果那时的你多么有个性。
还记得,我们无话不说,初中时我们互相评头论足地说着班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你时不时会向我诉说你的一些secret,我也很负责任的替你保守,从未向别人透露一丝一毫。现在上了高中,我们就互相说着发生在我们虽出的不同环境里发生的趣事,笑着,说着……你多么开朗。
还记得,我和你在60周年国庆节一起漫步在步行街,在步行街中央大屏幕里阅兵的浩大声势下,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快乐的嬉闹,谈笑风生,你多么有激情。
还记得,你和我在城里城外如撒欢的鸟儿般飞这飞那的时光,有一天你和我走了不少弯路,但到了目的地——城墙脚下,但你你还是奋力向上爬着,我们手拉着手,互相扶持着像高处爬去。你那时看起来很兴奋,因为你老家虽然在当地,但小学时期都是在宁波度过,所以你从来都没来过这里。我们爬上城墙向下望,农舍田野尽收眼底,于是你不羁的走着,跑着。我只能跟在后面喘着粗气,艰难地跟在你后面,还好每次都是你为我开路,与我一直向远处肩并着肩,走着,直到夕阳西下你多么有活力。
还记得,你与你的另一位关系很好的朋友绝交的那种决绝,那时你脸上愤懑,痛苦的表情犹如同一把剑深深的刺痛了我了我,我的心也在为你伤心,难过。与我那令我刻骨铭心的两次矛盾与争吵,一度令我怀疑过我们之间的友谊,当我们的友谊到最低谷时,我绝望向你发了E-mail,向你表示感谢,那时的我已经做好了重蹈那位朋友覆辙的准备,甚至绝望地认为我们的友谊桥梁已经倒塌,但事实绝非如此!你在这时用你那还不熟练的打字技术向我回了信,让我始料未及。你向我道歉那天与我的争吵,其实那天我做得确实不好,先惹你生气了。但当我们重新聚首,互相对视一笑时,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为过往云烟,随风慢慢飘散。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高中我们分开后,在学校里我心情最低落的时候,你都好似神一般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心里的阴霾霎时被你微笑的阳光,我心中又重燃了学习的热情。在我上高中后的那天生日,你的行动更让我始料未及。你在那天晚自习找到了我,告诉了我你为我筹划的生日聚会,还为我买了很大的生日蛋糕,让我感到一丝愧疚。在校门口时,我的高中新同学看着那个蛋糕,羡慕的看着我,敬佩的看着他的那种眼神,让我难忘。那天的生日聚会你和那几位初中老同学在我家的欢声笑语,令我难忘……你多么珍重我们之间的友谊。
现在,由于学习的操劳和忙碌,我和你虽然已经不能那样经常见面,也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到处跑来跑去,但我们都共同选择了在篮球场上挥洒着汗水。每当我提议再到哪去玩的时候,你总是婉言拒绝。但在十天前的10月1号,我们打完球,汗流浃背地走出学校。你却问了这个在高中以来第一次问我到哪里去玩,我想了想,你在高一的一年大多数时间里孤身在外的劳累和辛苦,于是沉默片刻,望了望你疲惫的身躯,低声说:“我们还是各自回家吧,你看起来也不舒服,就别到处跑了。”“那好吧。”你送了我一段路,到了十字路口,我们准备说再见了,我拍了拍你的肩膀,你同样拍了拍我,认真地对我说:“好好努力,加油!”
恩,我在,我在一直努力。你的这句话现在已经成为我进取的动力,每当我感到疲惫时,想到你这句话,我都会抖擞精神,毅然面对那浩瀚无边的题海中。
我记得马克思曾经说过一句话:人生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友谊之树早已在我们心中扎根,友情的阳光下照耀下悄悄萌芽,生长,变得强壮。愿我们的友谊之树在经历无数风风雨雨后能在我们共同护理下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