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她,我最好的朋友之一。短短的黑发,散发着“伊甸园”独有的香气。眼神中每每都会闪烁着渴求的目光。不爱穿裙子,甚至从小到大只穿过一次裙子。只穿T恤、长裤、厚重的棉袄……活脱脱的一个假小子。为了这事儿还闹了一个哭笑不得的笑话。
我和她正在前往中山公园的路上,前边有一个路口。“红灯,等等吧!”一向遵守交通规范的我,一如既往地拉着旁边的她停下了脚步。
这时,交通协管员徐徐向我们走来,停在我俩面前,上下打量着我们。“他想干嘛呀?总盯着我们看,要干什么呀?”总之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突然对她冒出的一句话,真是让我大跌眼镜。“你是男是女?”尽管我看出他并没有恶意,但是说这话总应该顾虑的别人的感受吧。回头看看稍稍退后的她,一脸的尴尬涨红了满脸。接着说出来的更是摸不着边儿,“我还以为你们俩是兄妹呢,”我晕……
“绿灯!”我拽着她三步并一步地离开这个十字街头。虽然她嘴上不说,但我看出她的尴尬,现在就由我来调节一下气氛好了,随即一句“我看上去有那么小吗?”立刻融化了这座冰山。
她,一个善良的“小孩儿”,永远长不大似的,让人不住想把她捧在手心里。执着,不对,应该是固执,是她的性格。这不,又有一件事儿让我无奈……
“我给你写了一封信,别忘了回家开信箱啊……”这句话不用想也知道是出自那位“天真”的她了。话音刚落,我慢慢抬起头,一种慵懒的神情在面部慢慢扩张开,“拜托!现在都21世纪了,谁还用手写信啊,你能不能modern(现代化)一点啊。”
她随即做了一种生气又夹杂着鄙视的表情。我最受不了她做这个表情,倒不是因为我怕她生气,而是因为她做这个表情会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好好好,我一回家就先开信箱,行了吧,满意了吧……”。“这还差不多,”总算把她打发走了,不然,指不定要被她烦到什么时候,我可受不了她的疲劳轰炸。
其中一封信中有一句话令我感怀至今,“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我们已经认识了三年之久。在风雨中我们共患难,在快乐中我们共成长。”每回想起这句话,心中泛起感动的涟漪久久不退。你问我“如果到了初三,我们即将毕业,这几年来的友谊还会存在吗?我们还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吗?那是我们将各奔东西,像和小学一样,进入一个新环境,那是不是也有一群新朋友呢?”
我从来都没有正面回答她这个问题,现在我可以信心满满的告诉她:也许将来我们会有其他我最好的朋友
陈茜,一个我最好的朋友。她的音容笑貌,举手投足之间,就像烙下印痕,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她相貌平平,总是穿着一身纯白的运动装。她的名字很有意义,因为她最喜欢吃“没吃的时候是绿的,吃的时候是红的,吐出来是黑的——西瓜。”因此,她的名字叫陈茜。
她学习很好。令人羡慕,不少人在暗地与她较劲。在补习班老师点名让她读英语。只见她从桌上拿起英语书,挺直腰板,用那洪亮的声音读了出来。她大大方方,口齿伶俐,读得流畅,一展英语风采。陈茜不但英语好,数学也好得让人眼红。那次测验,我考得一踏糊涂,乱七八糟的。而她就轻而易举夺了第一。下课还来鼓励我,帮助我解答不懂的问题。渐渐的,我们俩成了最好的朋友。在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谈心。夕阳老是把我们的影子拉长。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一次补习班期末考试,我突然感到有点不舒服。是福是祸,是祸躲不过。我的头痛病突然发作,痛的好像裂开一样。她连忙放下笔,拿出牛奶让我喝,可是没效。我们只好去附近的药店买药。尽管我痛得头晕晕的,却还是听见在买药时她说的一句话:“这药千万不能帮助睡眠呀!我们还得进行考试!”那一刻,令我出乎意料。多么细心的朋友啊!如果开始睡觉,我的分数就以零分来计算,到那时候,我的努力就白费了。此时我的眼里,热泪盈眶。
时间过得飞快,我和陈茜以前的点点滴滴仿佛还历历在目。我们分别时,我才发现,在和陈茜走过的路上,洒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洒下了我们的努力,洒下了我们的汗水。现在,我们以前的努力都没有白费,都“开花结果”啦!
陈茜,一个助人为乐的女孩,一个陪我度过困难的女孩,一个我最好的朋友。这样的她,能不令我印象深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