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她与我,老相识了。七年级重逢,少女白衣黑裤,长发飘飘,留着刘海,微微挡住狭长的双眼,看到我很惊讶,随后就勾起唇,惊喜道:“好巧呀!”是啊,初中第一年与小学同学同班,谁能说不巧呢?
但她似乎忘记了,小学同窗三年,我们之间闹了个小误会,原本便是泛泛之交,后来干脆划清界限,具体事件早已在时光流逝中模糊,深深刻入心中的唯有那分委屈——只清楚的记得,是她冤枉我了。但眼前的少女清眸明亮,毫无芥蒂,似乎早已忘却曾经的恩怨,我又觉得自己太过小气,便回以一笑:“是啊,真巧。”后来我们回忆那天,我都会感叹:“是不是有点一笑泯恩仇的味道?”她一脸懵地道:“其实,我是真的不记得以前有什么误会了……我一直以为咱以前是那种同班熟脸话不多说的关系。”我:“……”扎心了老铁。我和她的友谊还是挺奇妙的,委实不能算是深厚,毕竟我喜欢独来独往,有谁邀我饭后一同走回教室我都会难受一路。女生的友谊似乎都建立在黏在一起的基础上,不一起八卦聊天就不算是朋友,而我,与谁都是打个招呼点个头的关系,没有关系不好的,更没有知己至交,与她之间,也不过因为志趣相投,聊汉服聊小说,聊出的情谊。
犹记七年级那时,时光很是缓慢悠闲,晚自习第三节课常常无所事事,我便与坐在后排的她谈天说地,从小说到汉服,从喜欢的明星到喜欢语言,不得不说她掰正了我的三观,正是因为有她这么个爱好广泛荤素皆喜的朋友,我对各类事物的接受能力也大大增强,以至现在有人与我观点不一,我也能云淡风轻地说:“各有所好,见解不同罢了。”升八年级分班时,我确实是难过的。我想起很多,想起我与她互相出题写短篇,想起在深沉夜色中我们在街上吃烤串,想起每天寢室里靠头低语的时光,想起我曾无数次赞叹她的一手好字……点点滴滴,分外细小,既不如男生打架斗嘴的友谊坚定纯粹,又不像其他女生连上厕所都要牵手在一起的友谊黏腻深厚,但分别的日子日渐趋近,我的心中却有浓浓的不舍,我觉得我可能再也找不到另一个她,可以畅所欲言,放肆大聊,从熹光浅微,到月明星稀。我还想起,许久以前的我,好像没有这么特立独行,好像不是完全不能理解女生们恨不能时时刻刻在一起的行为,那时我也曾有过形影不离的好友,不说有什么共同爱好,但确实把彼此引为知己,我以为少年少女们是可以一直如此的,直到那人座位与我调开,转眼便与新同桌相谈甚欢了,我们之间逐渐疏远淡漠,她再见到我,都已经能轻轻一笑,不近不远,我却还是会感到尴尬和深深的遗憾……这就是我只愿与人保持浅交的原因吧,我是个生性不够洒脱的人。现在我与她也要分开了,或许什么知心什么爱好相同,都只会是过往的美好,逐渐被遗忘。
八年级的时间紧迫多了,我很少再有空闲与旁人唠叨小说,而我身边的人亦是忙于学习,偶尔忙里偷闲,也是抓紧补觉,我自然微感寂寞,但即使如此,我也没有再尝试联系她,纵然想念与她相处的时光,但我永远都不想再经历眼看着原本亲密的好友逐渐与自己生疏的尴尬无奈,令我惊讶的是,她倒是一如既往,画了什么新画写了什么新短篇,也会“不远千里”爬上四楼,让我过目。我开始意识到,或许这个明眸清亮的少女,是不同的吧?不久以后,她剪了短发,从一个自带仙气的美貌小仙女变成了一个女生们嗷嗷叫着要给她生猴子的帅气“小哥哥”,男生女生都玩的开,颇有几分众星捧月的架势,但她依然会往四楼跑,依然会在我身边感叹:“没有你的日子太无聊了!”偶尔的几个周末,我还是会去她家,她开电脑打游戏,我用她手机刷剧刷小说,她安利P大,我惊叹居老师的盛世美颜,似乎什么都没有变,我们建立在共同爱好基础上的友谊,并没有如我想的一般,因为距离而逐渐浅淡。
真是太好了。能遇到这样一个朋友,真是太好了。在电脑上敲下这段文字时,她正在我家客厅n刷镇魂,我突然有种起身走到她身边的欲望。我想告诉她,告诉这个现在有着帅气的短发,一双巧手会写会画的姑娘,你很好,真的,我可以永远跟你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