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作文
期待中的日子总是那么漫长,而漫长的日子里总是写满期待。
告别童年的人幻想再给他们一个童年,而拥有青春的我们却渴望长大,期待羽翼丰满,能够独自在蓝天下闯荡。大人们总对我们说:“童年只有一个,过了就不会再有。”可渴望冲出少年的心情又有几个人能懂?
“长大有什么好?”知足的人啃着鸡腿,吸着可乐,点着鼠标,笑我们傻。“你们这一代要什么有什么,吃喝玩乐洋洋不缺,甚至连未来的路父母也给铺好了,真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是啊,我们到底在渴望什么?
月光下,一双惆怅的大眼睛凝视这月亮,希望能找到答案。短暂的迷茫过后,我找到了:因为我有梦、有理想,我不要迷茫的未来,更不要做生活的傀儡。我要抛开世俗的眼光,去开拓属于我的未来,打造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我渴望充满阳光、希望和爱的明天!
我爱无邪的童年,更爱有梦的未来。当我看见儿童跪在大街上乞讨时,我渴望长大,拥有自己的“希望工程”,为这些孤儿重建温馨的大家庭;当我看到一个个家庭支离破碎时,我幻想长大,幻想拥有净化心灵的力量。
我渴望长大,又舍不得童年。舍不了那些包含酸甜苦辣的件件趣事;舍不了童年的天真、欢笑与幸福。如果长大和童年能调换顺序,能让我带着梦想成真的喜悦去享受珍贵的童年,该有多好!可惜,这个世界太现实,总得付出才有回报。为了我的梦,为了能把爱传递给世界,我只好对我的童年说声:“再见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期待再继续,长大在加快。我在期待中长大,在长大中期待……
期待是在美好的光辉中,期待是日日夜夜的盼望,期待是母亲眼里的语言,期待是我们儿幼时渴望成长,对未来憧憬的表现。
年幼时
小时候,天真的我总爱跑到妈妈跟前,抬头问妈妈十万个为什么,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好奇的我让妈妈有时觉得烦恼,总该说:“宝贝,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那是我总是嘟嘟小嘴,内心的世界里总渴望,期待着未来的我,长大的我,懂得更多知识的我。
小学时
上学了,我不断在海洋的知识世界里探索与发现。每当老师布置作文时,我总是认认真真写作,把最好的给老师看,总喜欢看老师在我作文后写的评语。每当考试了,我总期待着自己的分数,期待爸爸妈妈眼里的肯定与支持,期待老师的夸奖。
初中时
上初中了,又迈向了一层阶梯。初中的生活丰富多彩,花花世界。当分班时,心中的恐惧,紧张与期待不断从心中涌出,陌生的环境让我期待着更多的新朋友。然而在知识的世界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心里的期待有很多,当期待考试得更好时,成绩却有时被无情的拒绝,心里却期待着妈妈眼里的包容与谅解,期待父亲的鼓励,期待老师的“再接再厉”,然而,处于青春期的我有时让家人感到烦恼,但在我眼里,期待他们对我更多的关怀与肯定,有时,自己伏在桌上望着窗外期待着像小鸟一般飞往外面世界的精彩。
蜡烛期待着燃烧,小鸟期待着飞翔,干旱的土地期待着甘霖,冰封的冬天期待着春风。期待着,我们才有希望,有期待,才有奋力追求向上的动力。期待有时是幸福,美好的,但有时期待也会有不如愿以偿的时候。
期待让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不知不觉又是秋天了,天依旧凉了下来,雨水下来,少见太阳。
在这样的天气里,心情阴晦惆怅。
总有一种感觉,像是在黄昏独步,音乐的感觉溢上我的心头,在思想的丛林中漫步,看看西边的天际,而落入西山的滋味也沁入心中,直至沉淀于心底,便会走进夜空,再做一次漫长而乏味的旋转。
该是休息的时候了,躺在床上,就是自己的世界了,音乐便是精神平衡的需要,有一种说不出的舒心,是许多的幻想。自床沿微笑的抬起头来,我是在云雾里。
如果是一个失眠的夜晚,便会发现枕上有太多的思虑,或许会有恬静的梦境降临,风和日丽的,给予我在白天得不到的至真至爱。如果是一份向往的许诺,便会在醒来时静静的保留那份甜美的向往,至于女友叫醒你,有时候甚至撩起被子,轻拧手臂,我才会无奈的爬起床,有时候还想再静坐一会儿,有时干脆继续倒下去努力寻拾那破碎的梦境,可是梦需醒,人需醒。几次整顿好自己,把头伸出窗外迎接清新的空气和初升的太阳,却不见曙光,而晓星亦逝,等来的是一个细雨朦胧的日子,其实也并不是没有诗意,至少可以撑着小伞在雨中漫步,这么想着,心情应该是晴朗的,因为和太阳见面的日子总会有的,况且算下来一年里阳光明媚的日子居多。
如果我注定一生阴雨缠绵或者暴风骤雨,一定要耐心的品味个中滋味,想象远方有座阳光灿烂的城市,那么我的幸福就是在不倦的追求中。
人们的一生,或许会有无数的体味出阴雨或狂风的日子,甚至是死亡的庄重与沉默。在这样深刻的时候,往往会柳暗花明,要知道太阳永远都在,并不是一个遥远的存在。
和太阳见面的日子总会有的。
重要的是学会等待,学会在寂寞中寻找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