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作文
那个飘雨的早晨,我知道,又是新一岁的开始。一通忙乱之后,我踏上了旅途,寻找属于我的世界。昔日喧嚣的城市,在雨的浸润下变得祥和静谧。我背着挎包,大步大步的走着,让音乐在耳边恣意滋长,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看着一张张似曾相识而又陌生的面孔,看着一张张稚气,成熟,再又衰老的脸,我感悟人生的短暂,转眼即逝。当你回过神来,再想去抓住某些片刻的时候,不料白发已经悄悄爬上了双鬓,吞噬了你仅存的热情与自信。
我问:Where;is;my;world?无人回答。于是,只好又独自上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那个背影清晰,模糊,再消失,他(她)是为了她(他)而转瞬即逝?还是为了未来而来去匆匆?形形色色的人类,在这个不大的城市穿梭,穿梭。忙碌而慵懒,勤奋而又碌碌无为。一切都喜形于色,喜怒无常,好比一头发狂的牛:奔跑,发疯,直到精疲力竭。可怜啊,他(她)失去了那么多,却还自认幸福!我感慨,生活的磨练让他(她)不得不承认现实的残酷!潮湿的天空仍旧下着潮湿的雨,潮湿雨潮湿了整个世界,潮湿了每一个和我一起走过十六岁的浪子的心。雨后的黄昏,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在小城的上空徘徊,缠绵。
这丝神秘让人费尽思量,我怎么也想不通,人事为何如此不公?一个妙龄女子怎承受如此沉重的思想包袱,?!每一滴都是她的泪,每一丝风都是她的愁,她的苦。宛如那无边的落叶,撒满了整个无言的世界。青春的困扰让她放不下,为何字耗尽所有的热情和决心之后,还被所有人否定?我惊叹世间的苍凉,惊愕人情的冷暖,想不到事态竟凉到了这般田地!一只白鹤驻足枫树梢,一身的雪白在丛丛火红里格外刺眼,她寻找,眺望,在等待,等待有个他(她)能记起她,等待有天她不再独行。我站在离鹤不远的地方,凝视她的眼:满是衰怨,期待,期待中又透着点点莹光。“啪”!河面漾起层层波纹,载着一张美丽的叶子飘向河心。夏日接受洪水洗礼后的湄江在秋风中碧绿荡漾。已从寒冬黑暗的音调里脱颖而出,挥发出轻爽坦荡情调。鹤飞走了,紧贴河面,逆流而上。水中,她迷人的倩影好似诉她哀愁,发泄她的不满。
一切在萧瑟的风中变得灰谐,自然。我愤懑,白鹤让我是如此喜爱,我崇敬的他怎能辜负她的情意?他怎能和那些世俗的男人一样薄情寡意?!感悟后,我在成长,在迎来清晨的阳光中领悟生活的真谛,在目送傍晚的夕阳后感概人生的无常。一切都显得平凡而自然,而一切伟人都又在平凡和自然中诞生。我能做什么?所有信心都在一次又一次的冥想中碎了一地,再拾起已是苦不堪言。破镜尚不能重圆,更何况这抽象无实的自信?惊叹中一切已不再惊奇,惊愕已没有意义。时间在悄无声息地流逝。
十六岁的浪子已明白某些事情的重要性,他(她)再也不是曾经那个只会撒娇只会惹事的毛孩子,他(她)已经成熟,已学会稳重,学会处世不惊。是无情的岁月载着他(她)翱翔于天际。愤懑过后,一切终会归于平静,年轻的心再不会冲动,暴雨般饿喧晌只是刻进了深深的记忆,他(她)明白,盲目行事只会徒增烦恼,倒不如清醒的反省来得自在!沉思让人的思想丰富多彩。在十六岁的沉思是中,我长大了。
若问为何沉思,只因我在寻找,在期待,又在寻找中失去,在期待中后悔莫及。沉思更让人心如明镜,在一次次反省的沉思中,我更能分清善恶,更能明辨是非,若问为何沉思,只因我需要,我留恋,又在需要中辜负,在留恋中抛弃。我一生都在寻找自己的世界,在期待黑暗中的黎明,在需要一颗颗诚挚的心,在留恋一段段纯真的情。在无数次的伤痛后,我终于明白:自己一直寻找的世界在未来。一直期待的黎明在于宽容和理解,一直寻要的是来自朋友的真情,一直留恋的是那一段段逝去的爱。在接受风雨的呼唤后,我,真的长大了……那个飘雨的黄昏,我知道,又是新的一年新一轮悠远而漫长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