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时节,素年锦时,明媚忧伤的季节,如那三月的樱花,开时繁花紧簇,漫天飞舞;谢时,亦是在春风的抚摸下飘飘如仙子般的华丽落幕。
人生若只如初见:
细碎的阳光透过婀娜多姿的枝柳映着温暖如春的侧脸,清澈如琉璃般的湖水中倒映着洁白的云朵和你柔和的笑意。风吹起你衬衫洁净的衣角,几缕丝发遮掩了你干净清亮的瞳孔,修长单薄的身躯慵懒的依靠着单车,使我总觉得那无瑕云朵也不及你的纯净。我曾以为所谓的一见钟情只是捕风捉影,世间哪有这样的真情?但我确实迷离在那温和的注视下,经久不能回神。犹记,当曲终人散时,仍不能忘记心中那幅唯美和谐的画面。
但,青春就是如此,仓促的流转,转角的秋千定格成永远,四叶草也来不及祝福那青涩懵懂的情愫。待青春散场之后,只剩下那凌乱的记忆碎片,诉说着曾经的山盟海誓,只是年少无知。我把那碎片紧紧的握在手中,回忆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淡然笑间,抛向空中,如那繁华三千的花瓣,轻舞飞扬,飘转,跌落,忘记了曾经的点点滴滴,只剩下温暖如初的情愫,那美丽的初恋,终是洗刷不去的痕迹,但我已经可以笑看苍穹……
人生若只是如初见,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遗憾。但这个世界本就没有如圆般美好,幸福的故事。残缺,其实也是一种孤寂绚丽的美,似那曼珠沙华的枝叶,永世不得相见,但谁又能否认它那凄凉绝世之美?
我怡静地走出爱恋所笼罩的迷雾森林,安静却无忧伤,温暖却无留恋,似那破土而出的小草,看清了前方的道路。于是,我淡然的缓缓回到茧中,等待着,自己破茧成蝶的那一刻。
当时只道是寻常:
花儿开了又谢,树叶败了又翠,时光总在不经意间,匆匆流逝。
我还记得你曾经笑靥如花,如今却布满沧桑,你感叹时光飞逝,青春不在,却又欣喜我茁壮成长,十几年来无怨无悔的付出,却不曾记起回报。所以,曾经不问世事的我,荒唐的认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寻常的事,是每个母亲的职责所在,却忽视了你额上新添的皱纹,头上新长的白发。
记得,曾看过这么一句话:每一场母爱都是一场重复的辜负,而被辜负的人,永远无怨无悔。我读后,泪流不止,才忽然发现自己忘记了曾经与你携手走过的岁月,或许,是我从不曾记得。
蓦然回首,我努力的擦拭那些被灰土掩盖的回忆镜面,布满灰尘的镜面,映出我斑驳模糊的泪脸,晶莹的泪珠滴落,清脆的声响与飞扬的尘土,是我对过去的忏悔与领悟。
曾经,我步履蹒跚,呀呀学语,你容颜俏丽,风华正茂;现在,我青春年少,意气风发,你年老色衰,朴实无华。我肆意地挥霍着青春,张扬着生命,你默默地在背后注视我,给予我无声的支持,未知迷惘的道路上因有你而安心,因有你而温馨。
满天的星火,空旷的原野,回归自然的纯净,才知道自己与你本就是一体,小小的心里塞满的都是你浓浓的爱,为何?我以前未曾发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还好,一切都来得及。
当时只道是寻常,平凡的人,平凡的爱,却涌成无声的波浪,在我心中激荡,感恩的种子早已埋在我的心中,只是春天未到。
陌上花开缓缓归:
青春的夏天疾驰而过,留下了一段纯净透明的友谊,在秋季枯黄的叶子中,我仔细的找寻它的痕迹。原来,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遗失了它的踪迹。
不曾忘记,你阳光般明媚的笑容,并不俏丽的脸因它而灿烂;
不曾忘记,你单纯悦耳的笑声,使枯燥的学习出现了乐趣;
不曾忘记,你腕上的手链,因为你把最珍惜的它送给了最重要的我。
我们一起走过的小路还在,我们一起奔跑的操场还在,我们一起读过的书本还在……可是,你去了哪里?我看不见你的踪影。
你曾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做一辈子的朋友,这是我们许下的誓言,拉过钩钩,敬过苍天。此时,却成了谎言。
是时光啊,使我们匆匆成长!我还没有给你讲新故事,没有送你礼物,没有记住你的脸。只是,无论我如何的祈祷,时光从不停止流逝,我们还是长大,有了不属于对方的秘密,埋在心底,只允许自己分享。
我默叹,结局已经写好,我们拿什么改变?
凄凉萧瑟的秋风,伴着黄昏的夕阳,正如我孤独的心。那棵掉光了叶子的柳树旁,一个单薄的倩影犹在,温暖了我孤寂的心。一如往常,你牵着我冰凉的手,对我时而埋怨,时而欢笑,重复着我们走过的路。
原来,你从不曾改变,尽管我们也已经长大,我从来都没有遗失过你,只是一度遗失了自己的心。
陌上花开缓缓归,青涩的青春,单纯的友谊,不变的是真情,纵使时光飞逝,花衰叶败,我的世界,因有你,而春光明媚。
梦里花落知多少:
记忆的碎片,在年轮里旋转,流淌,单薄的少年情怀,在风中诠释着明媚忧伤,梦里花落,暗换流年,风中伫立,细数着曾经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