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转眼毕业快两年,感情就像最初猜测的一样,飘忽不定。最初以为自己经历几段简短的爱情之后,或许会找一个合适的人简简单单度过这一生。可是,也就像最初猜测的一样,越是想简简单单的度过,越是不可能。
去年年初,初恋不知道为什么打了我的电话,可笑的一句:好久不见,我以为你工作之后号码会变,没想到还是原来的那个。
我礼貌的回一句:你知道的,我这人比较懒,嫌换号码麻烦。怎么啦,突然给我打电话。
她说:谈了新的男朋友。本地的,可能也要结婚了。
我赶紧对她说:恭喜恭喜,早生贵子。
然而,她却沉默了一下,反反复复说:这些年,总是梦见你的样子,不知道你现在过的怎样,我真的知道错了,你这么多年不理我,我一直内疚了很久。以前,总觉得你的好,是应该的,你做的一定要和我想的一样完美,只要你一直让我心满意足,就是我理想的另一半。可后来,经历了那么多事,我才知道,我错了,也错过了。你以前总喜欢规划我,告诉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告诉我人生该怎么才有意义,告诉我未来怎么才能有滋味……我觉得好烦,而你又不愿过多的哄我,所以我厌烦了。可是,这几年,你说的话,你做的事,我一想起来就难过。原来,我要的爱情,被我亲手推给别人。现在我会和别人在一起,但再也不会有谁像你对我那样好了,也没有谁有那个时间,那个耐心跟我慢慢交一遍心。如今的你,或许,再也不可能喜欢我了,但是如果你愿意,我真的还想嫁给你。
听完以后,我的鼻子突然一酸,眼泪不自主的湿润了眼眶。不是因为初恋说的话让我有所触动而心酸。因为我早就不再喜欢她,以前为她哭过的那些伤心,我还记得,但对于现在的她,一点点感觉也没有,哪怕是摸样,就像曾经的回忆也只是自己成长的一部分,留给过去。而心酸触动的内心,只是因为曾经毕竟付出过。不管是我和她,都不可能回头,但是我清楚,我的纯真和狂热都随着年少的自己去了,去到一块不会回头看的地方,但也不可能能丢弃。深知现在的我不可能再为谁不顾一切,把对方摆在第一位,为了陪在谁身边而选择放弃一切的生活。因为人总是要长大,成熟了,就懂得衡量和选择。不会再有年少时,你就是一切的笃定。幸好我也长大了,不会很任性,但就算我知道,我也不会说。哪怕是最后不能在一起也会希望她好,帮她衡量,希望她心愿达成,心宽也心安。
后来,陆续也有过几段似似而非的感情,但是都没有结果。所以,在我看来,之前的感情,我是不会有任何留念,因为它不值得我去浪费时间。跟我走到最后的人,我将报之以全部的深情与厚爱,不要说校园的爱最纯真,那大多数其实只是读书时无事可干,有大把的时间尽情风花雪月,向所有人秀恩爱。真正经历过爱情的人都懂,柴米油盐的琐碎,就像工作中的一地鸡毛,折腾完,还能放的下,那才是幸福。看了太多太多爱情男女对于前任的恋恋不舍,也看过太多太多痴男怨女对于前任的恨意连绵。其实,想想,那不过是青春的纪念品,除了束之高阁,又有何意义。就像现在的你又怎么能能忍心把好的东西,送给了永远不会回来的前任,却把剩下的旧物留给了现任,还口口声声说着白首不分离。
或许,那不舍得的根源只是自己的一种不甘心和害怕再不能爱人的恐惧。习惯了和一个认为安全的同伴一起赶路,累了的时候互相靠靠,开心的时候互相抱抱,沮丧的时候还能想想,也不在害怕,因为不管结果如何,起码我还有个伴。可是,走着走着,才发现,原来以为那条路可以一直走到最后,可同行的人却忽然说,为了你好,为了你以后能过的更好,我走了。巨大的失落和不甘心,以及对未来一个人的恐惧,害怕遇不到一个更契合的同伴的焦虑,让人不舍。
所以,我是这样描述一段自己曾经的感情:依岁月虹光,我安守光阴如月。可命运就是如此喜欢捉弄世人。就像愚笨的自己,本想刻画一朵玲珑的爱情,却没想到雕成了无法碰触的心结。
也是去年年初,我真的只能说抱歉。或许,真的是我的错。因为准备职业考试,我一直不敢分心。所以,朋友介绍的女孩,我并没有花过多的心思去对待。以致后来,女孩找了一个似似而非的理由,结束了一段现在想来多少有些遗憾的感情。本想等考完,我在弥补一下,可后来,最终没坚持到。或许,这就是命。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不想寻一个所爱的人,相守一生。而是,可以相识相伴相守一生的人太少,不敢当真。 所以,最后却成了找一个不好不坏的人,过平淡的一生。
就像好久之前写过的这样一段话:
真的好难得,遇见了对的人,因为难得的你或许很认真,却又不敢奋不顾身。也是真的好难得,你爱上了对的人!可惜,她(他)不是你的可能。就像我总以为爱情是清晨,但似乎我忘了清晨的过后就是雨露和黄昏。所以,我们都是诗人,但诗人的口中,一切都是那么矫情。矫情到我们总是面对别人的追问,设置着种种条条框框。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发现,真的好难得 ,我们可以遇见似乎感觉对的人,难得到有时会想上辈子是不是已将好运用完。
这让我想起,曾经写过的这样一段话:
风隐,透过波粼,我却已了然入心!
嫣然一笑的美丽,淡转了素色还青!
所以,总以为在画里!
我的梦,隔着千山,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等你!
可是,我却忘了,江南的风情,墨色如心!
就像山水的画意,等着经年的烟雨,沉默至今!
混乱的文字,大概没有几个人能读懂。所以,有人问我,是不是本就不想让人懂。我沉默了,对,这世间有太多的事、太多人本就无需太多人懂。
再后来,养了小半年的伤,走了出来。同事介绍,其实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同一个单位,谈成了,是段佳话,谈不成,却是一段笑话。不过听说和我来自一个地方,加上她父亲也认识,所以同意了。可是最终我只能选择放弃。原因是那么可笑,就像面对一个对既不懂感情又因为父母的原因对爱情抱有怀疑,最终,无力去爱。分手以后,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过。就像风,早已学会了沉默,即使是躲在岁月无声的角落,来去匆匆,但起码留下自己的温度。
所以,在荒漠的青春里,我百无聊赖中写下这样一段文字:草长莺飞的三月里,我打单薄的青春里路过,穿过人世的悲喜和无常,只为一米的阳光。就像初春的原野里,生命露出了一点的嫩芽,穿过四季的轮回和变换,只为阳光的微笑。所以,不愿想起那些曾经被唤醒的回忆,因为在这明媚的春光里却不得见你,因为在这十里的春风里竟见不得你……
或许,这就是我,一个宁愿为爱而孤独,也不愿因寂寞而狂欢的人。因为爱,所以爱,也为了爱,走过一段又一段,墨绿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