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蓝天,白云,绿色,清静,身处于这样一片和谐中,感觉整个人都是说不出的舒爽。
时间在我不知不觉间便溜走了十八载春秋,而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应该是在这天涯海角的某一处大学里窝着吧。想来自己已经读了十一年多的书了。古人十年寒窗便可放手一搏,博取功名,金榜题名后便是仕途;而我们,读了十二年的书便迎来高考,就算金榜题名,亦仍要要读书学习,只有名落孙山了也许才会早一步步入社会。果然,古往今来,一切都是会变的。
而我的心境也早已回不到过去。
妈妈觉得我最大的变化是性格变得开朗了。也许吧。
关于小学的记忆其实已经有点模糊不清了,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小学时我很孤独,总是一个人,连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好友都没有。至今还是觉得小学那六年时光是我这些年来最为惨淡的日子。
记得那个时候大人们总说我太内向了,他们都不是很喜欢我,而妈妈也告诉我一般人都喜欢活泼一点的孩子,然后我就郁闷了,很想变得活泼些。但只有爷爷护着我,说我内向点儿好;而且每次有客人来,他总会很自豪的跟他们讲我是他的“掌上明珠”。每次我取得好成绩时,爷爷都是最欢欣鼓舞的那一个。但就在去年,我最敬爱的爷爷去了,我以后再也见不到他的笑容了,再也不会有人像爷爷那样宠溺我了,当时我真的伤心到有想哭上几天几夜的冲动。无奈昔人已乘黄鹤去,一切终成空。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反正就是在爷爷的护溺下,我在内向和开朗之间不断徘徊,直至初中。
初中应该算是目前为止我最快乐的三年时光了。
第一学期开学报到,就认识了莹。在那个人生地不熟的学校,她是我认识的第一个人。也一直觉得,是她为我的性格变化带来了契机。她是一个很开朗很活泼很善良的人,而我,每天几乎是一有空就跟她混一块儿,中午一起去操场逛一圈,下午放学也是一起回家。其实,这样我想不受她影响也难吧,虽然跟她在一起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她在说,我在听。
跟她在一起,我的天空仿佛一下子有了颜色,我不再觉得孤独,我的话也多起来了,而妈妈也很不给面子的说:“感觉家里多了点人气,本来你在家跟不在家都没差的。”虽然不给面子了点,但我还是挺高兴的,我终于像变开朗的目标迈进了,虽然爷爷一直说我用不着作改变。
初中时另一个好友便是栗子了。
跟栗子比较深入的可以作为初次交谈的时间,是在初二,而相熟是在初三。她是一个很有趣也很可爱的人。
也是她,中考填志愿时,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卿,你考哪个学校我就考哪个学校,这样我们以后又是同学了,多好!”
也记得中考成绩出来的那天凌晨,我家的电话突然响起来,我们全家都吓醒了,想说谁半夜三更打骚扰电话来。结果竟然是栗子打来的,她激动得跟我说着她的成绩,让我也快去查分,完全没想过当时是几点了,把我们家弄得鸡飞狗跳的。不得不说,她真是个既冲动又可爱的人。
然后,时针终于指向了高中。
如果说,青春是一朵灿烂的花,那小学便是花儿的孕育期,初中是花儿的含苞期,高中时代便开始了花儿的盛开期。而我的残酷却又温柔的热烈青春也就此展开。
应该说,作为高中生的生活还是比较惬意的。唯一的纠结之处便是学习上的竞争压力了。每次大型考试考完,总要排一排名次,高一时我的名次还挺惨淡的,一直都在中下游水平徘徊,尤其是理科成绩,可谓极其不理想,以至我最终选择了文科,当然,“嫁”给文科也是我的爱好使然,我也一直不曾后悔。毕竟,每一次欢笑都曾留有伤痛的痕迹,每一丝悲伤都曾刻有幸福的印记,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现在的我,基本已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偶尔会和父母在一些事情上争执起来,连他们也说不过我。我不再是那个唯父母命是从的孩子了,我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执着,自己的倔强。青春的叛逆期,不知不觉就已到来。
而生活始终在继续,很多事情,我们都只有一次机会,错过了,也许就会永远失去。明年的高考,便是我残酷青春中最重要的一笔,不知那会是点睛的一笔,抑或是抹黑的一笔?无论如何,我都得尽力,毕竟,生命只有一次,青春的绽放亦只有一次,只希望到时候花朵能迎来她最盛大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