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青春,这两个朝气蓬勃的字眼,像孔武有力的少年,气宇轩昂地傲立在生命的当口,焕发着天地的灵气,彰显着生命的活动,舞动着人的气息。青春,就是这么多滋,就是j这么多彩,就是这么澎湃,就是这么激情。
人类以同一种方式推开生命的大门,却用不一样的方式拉开青春的帷幕,用各式的色彩去点缀,展示青春耀眼的光茫。在成长的流域里,青春就是那美丽的浪花,激发了河水的活力,装饰着河水的不凡。时间老人把“青春“二字粘贴在我们身上,于是我们的生命中就有了花的芬香,雨的朦胧,云的缭绕,我们以童谣般的旋律,激扬而向上的精神,迈以沉稳的步伐,在青春的圣殿里行行。
青春如梦,在梦想的世界里寻找希望中的奇迹。我们在花的海洋里散发芬芳,在水的柔波中荡击沙石,在火的焚烧中诞生坚硬。青春就是奔腾,青春就是寻求,青春就是开创,青春就是美好,青春就是百折不挠,青春就是在拼搏中无怨无悔。我们在曲折蜿蜒的道路上不断纠正自己前进的方向,那不悔的追求,让我们向世界宣告,青春无悔!
我们敏感,我们多情,我们奔放,那一花一木,一字一句,一人一事,一日一月,都能引起我们良久的思索,勾起我们青春季节里最无边的遐想,那么清纯,那么透明,而又那么大胆。在饱含沉思与哲理中酝酿了青春的热情与活力。我们哭过,我们痛过,甚至成长过程中全是烦恼和困难的阻挠,可我们没有把笔陷进往事的回忆中去,而是借助对梦想的渴望,对生活、对未来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去奋斗,去争取。也许成长过程中充满烦恼的心程历途,都在痛苦和矛盾、争执与觉悟以后,被我们自己赋予了理想的,崇高的,积极向上的色彩。这大概就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真正含义。当我真切领会到其中真谛时,思绪又返回到生命那最初的年岁。
儿时,嘴里只会哼哈几句“丢啊丢手绢”,可眼里容不下一点寒酸的景气。每次被母亲的大手牵扯着漫步于热闹的繁街小巷,我明净的双眼不是被那精致花哨的玩具所吸引,而是落目于那面相沮丧、衣衫褴褛、碗缺手残、跪于城市最繁华地段的乞讨者。那时,在我幼小的心里仿佛只容得下“怜悯”二字,哭着闹着非得从母亲钱袋里掏出几个硬币,扔进那破烂的碗里才肯罢休。那会不明白母亲为何不愿主动施舍,现在看来,母亲是对的,而我屡次哭闹过后的支付却是一笔容入火海的灰烬,没有任何意义,更是一种奢侈的浪费,对金钱的沾污。他们这些乞讨者就是在埋怨命运时将青春萎缩了,青春这笔不耐花的财富在他们失去后,就企图从别人的财富中获得利益,这类人青春固然短暂。
也许,有缺陷的乞讨者更能博得人们的同情,而我不然。走过金秋,枯枝败叶,不失为景色;走过寒冬,冰雪地冻,都是自然命脉;走过人生,缺陷与不足,都是真实的美;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可怕的是自己拥有大好的青春却自甘堕落,泯灭毅力。要相信断臂的维纳斯是珍贵的,是残缺的美,而有缺陷的人依旧受到青春的爱护,用青春的火焰去奋斗拼搏。
一日,路过市中心,见路边一年轻力壮者跪于街头,胸前一木牌上写有“父母双亡,无经济来源,为圆大学梦,请各位叔叔阿姨,大哥大姐,帮帮我吧!“膝前一只铁碗,此刻,他一个七尺男儿也没人膝下。我对此不屑,他完全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凭借着自己强健的四肢去劳作,不至于沦陷在路边”求救“。我们因青春而健魄,因青春而奋进,而他却怀着一颗毫无上进的心利用青春求学做招牌在招徕他所谓的”生意“。对于不劳而获,未见风雨便想见彩虹的痴心妄想者,在青春这个圣殿里是容不下这样的人,所以青春期的我们,不要像丁香般结着幽怨,也不要像水仙般娇柔脆弱,更不要像牵牛花要借枝攀岩。我们要向太阳花,不惧土地贫瘠,还能遇折再生,不畏骄阳似火,更要朝阳而开,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青春。
如今,学校这个饱含哲理又蓬勃向上的群体,不断激发着我们青春的活力与追求。同时,在青春期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我们将走过花季雨季,走过烦恼忧愁,走过梦幻意境,最终走向灿烂的明天!